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色已深,紅堡在月光下顯得格外壯麗,塔樓的尖頂直指夜空,宛如銀河中的一顆星辰。

艾瑞克森來到蘿妮的住處,輕輕敲了敲門。片刻後,蘿妮打開門,看見艾瑞克森,有些驚訝地說:「艾瑞克森,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艾瑞克森微笑道:「我想讓你看個東西,我想你一定會喜歡,可以嗎。」

蘿妮略微猶豫了一下,但隨即點頭答應:「好啊,當然可以!」

兩人一同走上塔樓,夜風輕輕拂過,帶來一絲涼意。站在塔頂,整個紅堡和城市的全貌盡收眼底,燈火閃爍如星,夜空中點綴著無數閃爍的星辰。

艾瑞克森指著前方的燈火,說:「看,這裡就是我們的首都托爾卡利。」

「好美呀 !」蘿妮瞪大眼睛看著眼前如畫般的景色,「我從沒看過這種時候的賽赫。」

艾瑞克森微笑著深深的看著蘿妮,他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她,更準確來說是欣賞著此時的蘿妮。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夜風輕拂,帶來了花園裡淡淡的花香。艾瑞克森望著遠處的城市燈火,然而他的心中卻思緒萬千,這是他更接近蘿妮的好時機,目前一切都很到位,頭頂上佈滿星星的夜空,眼前如詩如畫的塞赫夜景,甚至是兩人在高塔上的獨處,這種機會可不是時常有的,艾瑞克森明白必須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不過雖然他明白,他的心中卻始終猶豫不決。

經過一段時間的內心相互拉扯,終於,他還是鼓起勇氣,問道:「蘿妮,我還有一些問題想問你。」

「嗯 ?」蘿妮轉頭看向他,笑著說:「當然可以,艾瑞克森。有什麼問題你儘管問。」

艾瑞克森深吸一口氣,說:「你有沒有…想要放棄的時候?」

蘿妮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回答道:「當然有。我記得有一次出任務,那時的我還是個菜鳥,結果我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出包了,導致整個任務瀕臨失敗。雖然最後還是勉強完成,但對此我完全無法接受,覺得明明是個簡單的跟蹤任務,為什麼我會出錯!那時的我幾乎要崩潰了,腦中不停想著自己是否並沒有像海拉女王所期盼的資質,其實一直以來只是我自我催眠罷了。不過最後嘛…我還是順利揮別陰霾,重新振作。多虧了海拉女王和我的前輩們呢!」

艾瑞克森點點頭,表示理解。他又問:「那你有什麼夢想或目標,是你一直堅持下去的動力?」

蘿妮微笑著看向前方,她的眼睛在那時看到的似乎不是眼前的夜景,而是她心目中的夢想景象:「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頂尖的外交官,為塞赫帶來更多的和平與繁榮。戰爭不是唯一手段,好好溝通通常能解決許多問題,何必動手呢?不過我也很清楚這世界的運作規則,大國才有選擇的能力,小國則是…」,蘿妮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我希望有一天,能夠用我的努力,讓這個世界明白戰爭只會為雙方帶來壞處。」

艾瑞克森被她的回答深深打動,心中更加欽佩她的堅韌和信念。他接著問:「蘿妮,你對未來有什麼計劃嗎?」

蘿妮輕輕嘆了口氣,說:「未來的事情誰也無法預料,但我會繼續努力,完成我的使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堅持下去,為這個國家貢獻我的一切。」

「一切…嗎。」艾瑞克森內心想著。

但接著他微微笑,感受到蘿妮的決心和勇氣,心中對她的尊敬又增添了一分。他們在塔樓上聊了很久,分享彼此的經歷和想法。蘿妮則分享了她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艱辛和挑戰,特別是她在外交方面。

夜色愈發濃郁,星光閃爍。艾瑞克森望著星空,心中感到一種莫名的安寧。

蘿妮微微笑,輕聲對艾瑞克森說:「謝謝你,艾瑞克森。聽見我們能夠相互支持,我真的很高興。」

艾瑞克森再次深深看了她一眼,感覺到兩人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當夜色漸漸深沉,艾瑞克森站起來,對蘿妮說:「蘿妮,希望你喜歡今天的夜晚。」

蘿妮點了點頭:「我很喜歡,艾瑞克森,謝謝你帶我來到這個秘密景點。能夠和你分享這些事情,讓我感到很開心。」

艾瑞克森微微臉紅,然後說,「那個…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下樓休息吧!」

蘿妮轉頭看向他,微笑地點頭,「嗯!」

他們一同走下塔樓,夜風依舊輕柔,塞赫的燈火在他們身後閃爍著。


3會員
49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塞 : 稍縱即逝那屬於我的生命之樹, 一葉葉的凋零飄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28
讀後心得reading reflection - 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 Siddhartha》,1922「他們已經把豐富的知識注入了她期待的容器,可是這個容器卻沒有裝滿,他的精神沒有獲得滿足,靈魂沒有獲得安寧,心也沒能平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Dianne
2023-10-20
勇敢面對霸凌|從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談起「霸凌」是時代新名詞,實則早已有之。在群體生活中,特別是校園,最容易發生。 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及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對人做出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戲弄等行為,使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影響正常學習,乃至產生精神、生理或財產上的損害,這都是霸凌。如今隨著3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9
崇尚大自然|讀赫曼.赫塞《鄉愁》有感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其小說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處女作《鄉愁》(1904)寫的是阿爾卑斯山區一個農家子弟培德自我的覺醒和人生的追求。 來自山村的培德,自小崇尙大自然,將大自然當人一樣疼愛,如同對待外國朋友或旅伴,傾聽它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2
指引徬徨迷失的心靈|赫曼.赫塞閱讀筆記‧ 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著作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塗抹「成長小說」的色彩,像是《鄉愁》、《車輪下》、《生命之歌》、《徬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等,小說中的主人翁皆如赫塞的化身,不斷地追尋自我的覺醒,乃至於自我實現,指引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13
我讀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前一陣子,在身心靈圈子打滾了十多年後,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拋棄這一切的衝動。突然,我什麼都不想要了,不想去上課、看書,不想再和以前身心靈圈子的人泡在一起,只就是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待著。 然後我遇見了這一本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台灣早期更多譯為《流浪者之歌 》。讀完,我可以理解赫曼·赫塞透過悉達多想表達
Thumbnail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17
園圃之歌- 赫曼.赫塞赫曼・赫塞與大自然間的對話,以文章、詩詞及圖畫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3-01-15
孤獨人生的救贖|談赫曼.赫塞《生命之歌》(一)重視思想性 偉大的小說家必然是廣義的哲學家,由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的作品即可獲得明確的驗證。論者認為,赫曼.赫塞一生既為人類本性之精神慾望和動物慾望的衝突所苦惱,同時也在內心不斷地追求以上二者調和統一的救贖之道。反映在作品上,即十分重視其思想性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5
精神文明與現實世界之平衡|談赫曼‧赫塞《玻璃珠遊戲》(一)獲獎原因 以《流浪者之歌》享譽世界的德裔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玻璃珠遊戲》是他的最後一部大作,1943年出版,隨即於194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評語是:「由於他那些靈思盎然的作品──它們一方面具有高度的創意與深刻的洞見,一方面象徵古典的人道理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3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談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一)尋求普世價值 生命究竟有無意義?有無價值?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古今中外,多少哲學家思索著此一系列的問題,卻始終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解答。關於尋找「人生」的定義,有人比喻為:在一間黑暗的屋子裡找一隻並不存在的黑貓。可見刻意尋找「人生」的定義,必然無濟於事,註定更加茫然、迷惑。即便找不到答案,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