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過了幾天,蘿妮與艾瑞克森再次在訓練場上進行交手,站在一旁的伊諾大將軍看著兩人你來我往的戰鬥,點頭微笑肯定,「嗯,兩人默契明顯有提升,這樣或許可以。」

伊諾前一陣子與海拉女王以及王國內的各大臣們進行『瓦解北方聯盟作戰計劃』會議,各大臣們各自討論好了自己負責的任務,而伊諾則是負責作戰方面的任務,基於信任伊諾的強大能力,海拉女王依舊全權交由他自行決定如何完成指定的任務,有任何特別需要不用再上報,能直接調用,其他大臣也紛紛表示如有需要會全力配合伊諾,其中包含掌管情報部門的大臣。

他看向在訓練場中央的兩人,暗自想著,「看來兩人的實力也有所提升。」

蘿妮與艾瑞克森的每個動作、姿勢,似乎都在彼此最近的密集交手下變得更加熟練和默契。

「喝!」蘿妮一個側身襲擊。

「哐!」的一聲,被艾瑞克森用手中的劍擋下攻擊。

蘿妮咬牙停止接下來的攻勢,不甘心地退開,但這不是結束。她繼續擺著戰鬥姿態繞著艾瑞克森走,尋找下一次的攻擊機會。在正中央的艾瑞克森則是不為所動,謹慎地盯著眼前的蘿妮,等待她的下一次進攻。

「明智的選擇。」伊諾若有所思地說著。

蘿妮本身具有機動性較強的優勢,在面對行動較為笨重的敵人來說,她無疑是天敵般的存在。再加上她那精準無比的攻擊手段,能瞬間襲擊敵人的弱點。艾瑞克森深知這點,他的機動能力不如蘿妮,如果貿然進攻反而會放棄自己的優勢『防禦』,讓蘿妮充分發揮她的優勢。因此,靜觀其變才是艾瑞克森最好的選擇。

下一波攻擊襲來,蘿妮箭步衝向艾瑞克森,先做一個左邊攻擊的假動作,但艾瑞克森似乎早已料到,經過之前多次的交手,他完全能預料到蘿妮的攻擊方式。他無視第一道假動作,等待第二個攻擊現身。蘿妮壓低身子,準備攻擊艾瑞克森的下半身,而這正是艾瑞克森在等待的。他身體往旁邊一傾,閃過蘿妮的攻勢,但根據他的了解,這有可能也只是佯攻之一,因為蘿妮這次的攻擊顯然沒有特別深入。

艾瑞克森選擇閃避而不是用劍抵擋,這樣他能留一手來應對接下來可能的攻勢。果然,被他猜中了,壓低身子的蘿妮想趁艾瑞克森還未完全恢復重心時給予致命一擊。艾瑞克森握緊手中的劍做好準備,蘿妮用匕首往上划向艾瑞克森。早有準備的艾瑞克森看準時機,往旁邊一撥,將蘿妮的攻擊軌跡打偏。匕首划過艾瑞克森的右臉龐,他的瀏海因為那犀利的匕首帶來的風微微飄了起來。

兩人的動作在此刻停了下來,彼此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唉—!」蘿妮站起身子並嘆了口氣,「果然還是沒辦法嗎?」

艾瑞克森見戰鬥已經結束,將手中的劍放鬆,身體也隨之鬆懈下來,「什麼沒辦法?」

「打破這面『鐵壁』呀!」蘿妮假裝垂頭喪氣地回,並將雙手的匕首收回腰間。

艾瑞克森也將劍入鞘,笑著說:「原來你這麼想打贏我呀!」

「當然了!能打贏人稱無堅不摧的『鐵壁』可是很值得炫耀的事呢!」蘿妮雙手一攤,順便再嘆了一口氣。

「哈!下輩子吧,我可不會輕易倒下。」艾瑞克森半開玩笑地說。

這一陣子的密集訓練,讓兩人成了像朋友般的存在,不再像以前那樣陌生。彼此時常互開玩笑,甚至抱怨上司怎麼怎麼的,關係逐漸拉近。這是艾瑞克森最開心的部分。

「哦—!就不要哪天被我擊敗,我一定昭告全王國。」蘿妮挑釁地說。

「這樣的話我更不可能讓這件事情發生。」艾瑞克森得意地笑著。

「真有自信呀!不過也好,這樣才有挑戰性嘛!」蘿妮雙手插腰地說。

「鐵壁之所以叫鐵壁,是因為不會輕易倒下。」

「…」

「…」

「咦?」

「哈哈哈!」一陣熟悉的笑聲從兩人身後傳來,「你這點倒是沒什麼變嘛,艾瑞克森,哈哈哈!」

「嗯?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呀?大將軍。」艾瑞克森搔了搔頭,並回想剛剛說的話。

「是蠻有道理的,但我不是那個意思。」伊諾走向兩人,並在兩人中央停下腳步。

「不然是什麼意思?」艾瑞克森困惑地看著伊諾。

伊諾看著眼前的徒弟還是老樣子,再次大笑,接著說:「你還是喜歡把氣氛弄冷,一點幽默感都沒有提升。」

「蛤?」艾瑞克森似乎還是不太明白伊諾的意思。

「剛剛竟然一臉正經地說著『鐵壁之所以叫鐵壁,是因為不會輕易倒下!』這種話,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伊諾試著模仿艾瑞克森剛剛的語調。

聽伊諾這麼一說,艾瑞克森開始感到不好意思。

「你這麼一說害蘿妮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哈哈哈!」

「呃…!」艾瑞克森紅著臉不知道該回什麼,蘿妮則在一旁笑著。

「不過呢!」伊諾話鋒一轉,語氣變得低沈,「雖然有趣,我還是有重要的事要跟你們說。」

「?!」「?!」兩人立刻感到話題的嚴肅,瞬間調整成正經的模樣。

看著兩人戰戰兢兢的模樣,伊諾點點頭接著說:「這一陣子我時常去皇宮內參與重要的會議,雖然是機密不過依我的判斷…你們是可以知道的。」

蘿妮與艾瑞克森互相對視了幾秒,然後重新將目光放回伊諾身上。

「這次的會議是討論如何打破北方聯盟的局勢,名稱叫做『破冰計畫』。」

伊諾看向蘿妮,蘿妮微微點頭回應。

北方聯盟目前是塞赫王國向北擴張的主要障礙,雖然北方聯盟的實力或許不足以抵擋住塞赫的強大軍力,但卻足以對塞赫王國造成重大的損傷。塞赫經過此戰,如果想要完全拿下北方全境幾乎是不可能的,此時北方的各地反抗軍絕對會趁勢揭竿而起,極大可能會讓塞赫在北境的勢力被趕出去。海拉女王明白強行進攻的後果,這會讓她目前打下的努力瞬間功虧一簣。要想打破這個僵局就必須有新的策略,那就是…

「我想北方聯盟的局勢對我們的影響你們應該很清楚,我就不多說了。為此,我們已經擬定計畫打破這個僵局,各個部門都有自己的任務,我們也不例外。不過這次任務較為特殊,需要情報部門與軍事部門相互合作。」

艾瑞克森挑了一下眉,顯然內心在說「哦—!」

以往的任務都是各部門獨立運作,並將自己的工作交接給其他部門,或是交接其他部門的工作再獨立完成。很少有各部門為了同一個任務相互合作。放眼塞赫建國到現在,彼此各部門的合作甚至用一隻手的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也不為過。

「這也是為什麼蘿妮最近會一直待在紅堡的原因。」

艾瑞克森突然疑惑地看了一下蘿妮,但後來想起塞赫王國的外交部門在幾百年前就已經與情報部門合併了,這個疑惑也隨之消散。

伊諾此時看向蘿妮,然而蘿妮這時沒有做出任何動作,但伊諾從她堅定的眼神看出了『拒絕』。

伊諾點頭,接著說:「總之呢,你們兩個在這次計畫中要一起執行任務。 一個星期後的傍晚在這裡集合,我會在那時把任務詳細交代清楚。就這樣,可以解散啦!」說完,伊諾便快步離開,走向紅堡大門,似乎又是要去皇宮開會了。

艾瑞克森看著伊諾的背影暗自想著,「果然是…護衛任務...嗎?」內心有點雀躍。

「艾瑞克森,看來這一次確定是我們一起出任務呢!」蘿妮兩眼發光地興奮說著。

艾瑞克森看著眼前的蘿妮,突然心跳加速。

「哦、哦…!…是呀!」他結巴的說。

「我會盡力的!」蘿妮伸出一隻手,「請多指教囉!」

艾瑞克森紅著臉,低頭看向蘿妮伸出的手,微微笑,握住蘿妮的手。

「我也是,請多指教!」


3會員
49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塞 : 稍縱即逝那屬於我的生命之樹, 一葉葉的凋零飄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28
讀後心得reading reflection - 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 Siddhartha》,1922「他們已經把豐富的知識注入了她期待的容器,可是這個容器卻沒有裝滿,他的精神沒有獲得滿足,靈魂沒有獲得安寧,心也沒能平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Dianne
2023-10-20
勇敢面對霸凌|從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談起「霸凌」是時代新名詞,實則早已有之。在群體生活中,特別是校園,最容易發生。 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及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對人做出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戲弄等行為,使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影響正常學習,乃至產生精神、生理或財產上的損害,這都是霸凌。如今隨著3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9
崇尚大自然|讀赫曼.赫塞《鄉愁》有感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其小說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處女作《鄉愁》(1904)寫的是阿爾卑斯山區一個農家子弟培德自我的覺醒和人生的追求。 來自山村的培德,自小崇尙大自然,將大自然當人一樣疼愛,如同對待外國朋友或旅伴,傾聽它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2
指引徬徨迷失的心靈|赫曼.赫塞閱讀筆記‧ 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著作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塗抹「成長小說」的色彩,像是《鄉愁》、《車輪下》、《生命之歌》、《徬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等,小說中的主人翁皆如赫塞的化身,不斷地追尋自我的覺醒,乃至於自我實現,指引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13
我讀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前一陣子,在身心靈圈子打滾了十多年後,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拋棄這一切的衝動。突然,我什麼都不想要了,不想去上課、看書,不想再和以前身心靈圈子的人泡在一起,只就是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待著。 然後我遇見了這一本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台灣早期更多譯為《流浪者之歌 》。讀完,我可以理解赫曼·赫塞透過悉達多想表達
Thumbnail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17
園圃之歌- 赫曼.赫塞赫曼・赫塞與大自然間的對話,以文章、詩詞及圖畫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3-01-15
孤獨人生的救贖|談赫曼.赫塞《生命之歌》(一)重視思想性 偉大的小說家必然是廣義的哲學家,由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的作品即可獲得明確的驗證。論者認為,赫曼.赫塞一生既為人類本性之精神慾望和動物慾望的衝突所苦惱,同時也在內心不斷地追求以上二者調和統一的救贖之道。反映在作品上,即十分重視其思想性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5
精神文明與現實世界之平衡|談赫曼‧赫塞《玻璃珠遊戲》(一)獲獎原因 以《流浪者之歌》享譽世界的德裔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玻璃珠遊戲》是他的最後一部大作,1943年出版,隨即於194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評語是:「由於他那些靈思盎然的作品──它們一方面具有高度的創意與深刻的洞見,一方面象徵古典的人道理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3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談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一)尋求普世價值 生命究竟有無意義?有無價值?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古今中外,多少哲學家思索著此一系列的問題,卻始終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解答。關於尋找「人生」的定義,有人比喻為:在一間黑暗的屋子裡找一隻並不存在的黑貓。可見刻意尋找「人生」的定義,必然無濟於事,註定更加茫然、迷惑。即便找不到答案,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