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紅堡的花園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美麗,金色的光芒穿過茂密的樹葉,灑在五彩斑斕的花朵上,整個花園彷彿浸泡在一片金色的海洋中。艾瑞克森剛結束一天的訓練,決定到花園中放鬆片刻。


他慢步走過一條小徑,聞著空氣中瀰漫的花香,心情逐漸放鬆下來。突然,他聽到前方傳來輕柔的笑聲。他抬頭一看,發現蘿妮正坐在一棵古老的大樹下,手中拿著一本書,陽光在她的長髮上跳動,顯得格外迷人。


艾瑞克森猶豫了一下,然後決定走過去。他輕聲說:「蘿妮,真巧在這裡遇到你。」


蘿妮抬起頭來,對他微笑道:「艾瑞克森,好久不見。你也來這裡休息片刻嗎?」


「欸…我們不是早上才剛見過面嗎?」說完,艾瑞克森點點頭,坐在她旁邊的長椅上。「是啊,這裡的環境讓人感到平靜,很適合來放鬆一下心情。你在看什麼書?」


蘿妮翻了一頁,輕輕地說:「是一部關於古老戰爭的書。」


艾瑞克森好奇地問:「這是從圖書館拿來的?」


「是呀!伊諾大將軍說只要別把這裡的書帶到外面去,圖書館裡的書隨便我看。」蘿妮微笑著對他說。


「你對這類型的事情感興趣?」艾瑞克森看著蘿妮手上書籍的封面好奇的問。


「我覺得這蠻有趣的,可以知道一些關於古人們所用的戰法之類的。」蘿妮將書轉過身,看著封面說道。


艾瑞克森似乎欲言又止,「哦…,是這樣呀。」


蘿妮察覺到了,於是追問,「怎麼?」


「沒什麼,只是第一次看到有女生對這類書籍感到興趣。」艾瑞克森見蘿妮追問便說出了他的想法。


蘿妮聽見後笑了笑,她也有同感,「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是如此。」她看了看手中的書籍,再對著艾瑞克森說,「這麼說來,我算是稀有動物囉!」


艾瑞克森聽後也笑著問,「你覺得自己跟別人有點不同嗎?」


蘿妮抬頭思索了一下,「我覺得嘛…,跟一般女生比起來確實喜歡的東西不同。」


艾瑞克森看見了一個機會,可以更加了解蘿妮的機會,便追問,「除了這個還有什麼?」


「這個嘛…」蘿妮努力思索,試圖從腦中擠出答案,「我還…蠻喜歡權力鬥爭這類書籍的。」


「權力鬥爭?你喜歡這種呀!」艾瑞克森有點驚訝的說。


「感覺蠻有趣的,看到後面都會有一種『哇!原來是這樣!』的感覺。」蘿妮比手畫腳的對艾瑞克森說。


「感覺確實像你的風格。」艾瑞克森點頭說。


「是吧!每次看到這類書籍都會不自覺的陷進去,想像自己就是書中的主角那樣面對眼前的每個計謀。」蘿妮回想書中橋段的說著。


這次談話,艾瑞克森又更進一步的了解蘿妮,他們兩人在夕陽下聊得很開心,然而艾瑞克森心中還是有個疑惑,他決定再次深入提問。


「蘿妮,你的戰鬥技巧是在哪裡學的?現在的外交官都要有一定的戰鬥能力嗎?」艾瑞克森試圖釐清早上蘿妮那強大的戰鬥能力是怎麼回事。


蘿妮愣了一下,但沒多久就說,「這是我在訓練成為外交官期間,海拉女王額外培訓我的技能。」


艾瑞克森感到疑惑,「為什麼海拉女王要特別給你培訓這個技能?」他決定繼續追問。


「這要從我被海拉女王提拔之前說起…」蘿妮看向艾瑞克森。


艾瑞克森點點頭,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我在還沒正式培訓成為外交官之前,父親認為女孩子要有自我防身的基本,遇到麻煩時才能抵抗而不是直接投降,因此他找了一位交情很好的叔叔來教導我防身術。」蘿妮低著頭看著手中的書本說著。


「後來…」艾瑞克森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後來我被海拉女王看上,但起初只是單純因為我有過人的語言天份,當然,外交官雖然不需要有強大的戰鬥能力,但仍然需要有基本的防身能力,我的老師是國內最有名的體術大師,在訓練中他發現我的另一個天賦,認為加以開發絕對不得了,我就這樣,成為了一名擁有強大戰鬥能力的外交官了!」蘿妮抬起頭微笑著對艾瑞克森說。


「這…這樣呀!」艾瑞克森紅著臉說著,『聽起來蠻合理的!』艾瑞克森心想。


「沒想到你的經歷這麼突然。看來你命中注定就是要成為外交官吧。」艾瑞克森笑著回說。


「我想是吧!感覺命運就是要把我導向這條道路。」蘿妮抬頭看向被夕陽染成橘色天空。


「那你呢?」蘿妮說。


「?」艾瑞克森不太明白。


蘿妮轉頭微笑看向艾瑞克森「你的經歷呢,艾瑞克森,我從沒聽你說過你的經歷。」


艾瑞克森看著她真誠的眼神,心中一暖。他開始分享自己的經歷,從孤兒院的生活,到進入軍事學院的努力和挑戰,還有他與導師伊諾大將軍之間的深厚感情。


他們在花園中聊了很久,夕陽逐漸西沉,夜幕悄然降臨。艾瑞克森與蘿妮之間的距離似乎拉近了許多,他們的心中也多了一份信任和理解。


當夜色漸漸籠罩花園時,艾瑞克森站起來,對蘿妮說:「跟你聊天真的很開心,蘿妮。」


蘿妮微笑著點了點頭。「我也是,艾瑞克森。我們都是在為塞赫努力的人,能夠相互支持,真的很高興。」


艾瑞克森深深看了她一眼,告別,然後轉身離開。這次談話讓他們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也為未來的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會員
49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塞 : 稍縱即逝那屬於我的生命之樹, 一葉葉的凋零飄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28
讀後心得reading reflection - 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 Siddhartha》,1922「他們已經把豐富的知識注入了她期待的容器,可是這個容器卻沒有裝滿,他的精神沒有獲得滿足,靈魂沒有獲得安寧,心也沒能平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Dianne
2023-10-20
勇敢面對霸凌|從赫曼.赫塞《徬徨少年時》談起「霸凌」是時代新名詞,實則早已有之。在群體生活中,特別是校園,最容易發生。 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及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對人做出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戲弄等行為,使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影響正常學習,乃至產生精神、生理或財產上的損害,這都是霸凌。如今隨著3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9
崇尚大自然|讀赫曼.赫塞《鄉愁》有感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其小說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處女作《鄉愁》(1904)寫的是阿爾卑斯山區一個農家子弟培德自我的覺醒和人生的追求。 來自山村的培德,自小崇尙大自然,將大自然當人一樣疼愛,如同對待外國朋友或旅伴,傾聽它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2
指引徬徨迷失的心靈|赫曼.赫塞閱讀筆記‧ 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榮獲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著作深具思想性及半自傳性,塗抹「成長小說」的色彩,像是《鄉愁》、《車輪下》、《生命之歌》、《徬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等,小說中的主人翁皆如赫塞的化身,不斷地追尋自我的覺醒,乃至於自我實現,指引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13
我讀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前一陣子,在身心靈圈子打滾了十多年後,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拋棄這一切的衝動。突然,我什麼都不想要了,不想去上課、看書,不想再和以前身心靈圈子的人泡在一起,只就是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待著。 然後我遇見了這一本赫曼·赫塞的《悉達多》,台灣早期更多譯為《流浪者之歌 》。讀完,我可以理解赫曼·赫塞透過悉達多想表達
Thumbnail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17
園圃之歌- 赫曼.赫塞赫曼・赫塞與大自然間的對話,以文章、詩詞及圖畫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3-01-15
孤獨人生的救贖|談赫曼.赫塞《生命之歌》(一)重視思想性 偉大的小說家必然是廣義的哲學家,由德國文學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的作品即可獲得明確的驗證。論者認為,赫曼.赫塞一生既為人類本性之精神慾望和動物慾望的衝突所苦惱,同時也在內心不斷地追求以上二者調和統一的救贖之道。反映在作品上,即十分重視其思想性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5
精神文明與現實世界之平衡|談赫曼‧赫塞《玻璃珠遊戲》(一)獲獎原因 以《流浪者之歌》享譽世界的德裔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1877-1962),《玻璃珠遊戲》是他的最後一部大作,1943年出版,隨即於194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評語是:「由於他那些靈思盎然的作品──它們一方面具有高度的創意與深刻的洞見,一方面象徵古典的人道理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3
人生就像一條大河|談赫曼‧赫塞《流浪者之歌》(一)尋求普世價值 生命究竟有無意義?有無價值?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古今中外,多少哲學家思索著此一系列的問題,卻始終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解答。關於尋找「人生」的定義,有人比喻為:在一間黑暗的屋子裡找一隻並不存在的黑貓。可見刻意尋找「人生」的定義,必然無濟於事,註定更加茫然、迷惑。即便找不到答案,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