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六章 : 友情破裂 6-7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黃昏時分,城鎮廣場的熱鬧漸漸散去,艾瑞克森和伊諾正準備從廣場走回「紅堡」。此刻,天邊餘暉將天空染成了一片淡淡的金黃色,帶著一絲不捨與寧靜。艾瑞克森的心情卻像這天色一樣,有些難以平靜下來。自從他在人群中撞見那個身穿藍色斗篷的女子後,他的內心就充滿了莫名的波動。


伊諾站在他旁邊,偶然目睹了艾瑞克森的異常反應。儘管艾瑞克森並未明言,但伊諾作為老兵,早已洞悉了他的異狀。伊諾的性格豪邁,對於不在意的事情從不修邊幅,但對於在意的事情卻斤斤計較。他能夠與任何人談笑風生,就像與老朋友一般。此刻,他用那渾厚低沉且有力的嗓音開玩笑道:「我的老天呀,艾瑞克森,你這是怎麼了?難道你被那位藍斗篷小姐給下咒了嗎?」


艾瑞克森一愣,隨即覺察到伊諾似乎已經看穿了他的心思,他的臉頰不自覺地泛起了紅暈。他試圖掩飾自己的窘迫,結結巴巴地回答道:「我...我只是覺得那個女子有些…特別。」


伊諾放聲大笑,豪爽的性格完全展露無遺。他拍了拍艾瑞克森的肩膀,鼓勵道:「哈哈,年輕人嘛,有這種心動很正常。來吧,告訴我,你打算怎麼做?」


艾瑞克森感受到伊諾的真誠與關懷,他心中的緊張感稍微減輕了一些。他坦白地說:「我想再次見到她,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該從哪裡找她。」


伊諾微微一笑,目光遠望著黃昏的天際,說道:「俗話說,在塞赫城中,沒有什麼是找不到的。更何況,有時機緣就在不經意間出現。你只需要保持警覺,也許下次再遇到她時,就能有所行動了。」


艾瑞克森沉默了一會,然後點了點頭,似乎被伊諾的話語所打動。「但是,萬一她對我沒有同樣的感覺而拒絕我呢 ?」


「哈哈哈!」伊諾放聲大笑,「我的老天呀,艾瑞克森,愛情這門課可不是在訓練場上能學會的。你知道嗎,勇氣不僅僅是在戰場上面對敵人時才需要,追求心中所愛的人,同樣需要勇氣,不過,我是建議先從朋友開始做起,先熟悉彼此的個性,別一次進展太快,不然我看你會先把別人嚇跑。」


艾瑞克森若有所思,伊諾的話語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他心中模糊的道路。「你說得對,大將軍。」


伊諾滿意地點了點頭,「記住,無論結果如何,至少你勇敢地嘗試過。這本身就是一種勝利。」


就在這時,晚風輕輕地吹過,帶來了遠方的樂聲和笑語,城鎮的夜生活漸漸開始。伊諾和艾瑞克森加快了腳步,朝著「紅堡」的方向前進,準備休息,繼續明天的生活。


而此時塞赫皇宮外,在夕陽的柔和光線中,萊恩和蘿亞走出了塞赫皇宮的城牆門。蘿亞對於透漏名字給洛特的事情顯得有些漫不經心,這讓同為間諜的前輩萊恩感到有些不滿。


「蘿妮,我們作為間諜,使用假名是基本,但這不意味著你可以隨意透露給一個私生子。這你明顯違反了原則。」萊恩的聲音帶著一絲嚴肅。


蘿妮揚起眉毛,一臉不在乎地回應道:「哦,萊恩。我只是給了他一個名字而已。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又沒有直接暴露任何重要的信息。」


萊恩深深地看了蘿妮一眼,嘆了口氣:「你還真是太輕率了。這次或許沒什麼大礙,但如果下次敵人利用這些看似無害的信息來追蹤我們呢?安全總是要放在第一,蘿妮。」


蘿妮似乎有些不悅,但她並未再反駁。隨即,她轉移了話題,對剛剛在城鎮廣場的遭遇表現出了好奇。


「對了,萊恩。剛在城鎮廣場,我們撞見的那個人是誰?他看起來很有故事的樣子。」蘿妮詢問道,眼中閃爍著探索未知的光芒。


萊恩的表情變得柔和,顯然對於提到伊諾大將軍和艾瑞克森,他有著更多的故事要分享。


「伊諾大將軍的事蹟在塞赫是家喻戶曉。有一次,他僅以數百名士兵,在夜幕之下偷襲敵軍營地,利用地勢和暗夜的掩護,巧妙地將數千敵軍精兵瞬間擊潰,並迫使敵方大軍的進軍延遲了三天。那一戰,贏得的不僅僅是戰役,更是策略上的巧妙和智慧。」萊恩帶著一絲敬佩地說道。


蘿妮揚了揚眉,似乎對萊恩的話有所思考,隨即搖頭道:「伊諾大將軍的英雄事蹟我自然耳熟能詳,畢竟他在塞赫的地位無人不知。我是在問被我不小心撞到的那位,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年輕人。」


萊恩笑了笑,調侃道:「啊,你是說那位遭遇“不幸”的年輕人嗎?明明是你撞到人家,結果人家還得向你道歉的那位?」


蘿妮有些尷尬地回,「是啊,是啊,誰知道我剛好踩到的那塊石板翹了起來,害我差點跌倒,真是讓人意外。但他是誰?為什麼我之前從未聽過他的名字?」


「那位就是艾瑞克森,伊諾大將軍的得力副官,也是我們皇家軍事學校近年來最傑出的畢業生之一。」萊恩語氣轉正,「他年紀雖輕,但已經是塞赫軍中的新星。在戰場上,他以冷靜的判斷和超群的防禦技巧著稱,因此被賦予『鐵壁 艾瑞克森』的稱號。他的出現,總能給戰場帶來轉機。伊諾大將軍與他並肩作戰,無疑是對敵軍最大的威脅。」


蘿妮聽後,眼中閃過一絲驚訝與敬佩,「原來他是這樣的人物……難怪會與伊諾大將軍一同出現在城鎮廣場。」


萊恩點了點頭,「是呀,軍中的高層一致認為艾瑞克森的潛力無限,相信不久的將來,他的名字也會像伊諾大將軍一樣,成為塞赫的驕傲。」


「真是羨慕他們,能夠名留青史。而我們,只能在幕後默默付出。」蘿妮感慨道。


萊恩轉頭看向她,微微一笑,「你會後悔選擇成為間諜的生活嗎?」


蘿妮思索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一開始或許有點吧。但後來我就想通了,我本來就不適合站在前線揚名立萬。反倒是潛行在暗處,給敵人致命一擊,更讓我有成就感。」


萊恩點點頭,認同地說:「我跟你有同樣的想法。對我們這種職業來說,保持謙虛和低調是生存之道。如果我們因為名聲而暴露,那對我們的行動只會是一種阻礙。」


「我認同。我們這群人才是真正的王牌,因為我們總是直擊要害。」蘿妮自豪地說。


「是呀 !」萊恩看了一眼天色,提醒道:「時間不早了,你也該回去休息了。如果有新的任務,我會第一時間通知你。」


「好的,到時再聯絡,自戀狂。」蘿妮打趣道,眼中閃爍著玩笑的光芒。


「快回去吧,免得家裡的人懷疑。」萊恩搖頭說道,目送著蘿妮離去。


隨著夕陽的最後一抹光芒消失在地平線上,兩位間諜各自踏上了回家的路。儘管他們的工作默默無聞,甚至只有少部分人知道,但他們都明白,正是這樣的角色,才能在塞赫的陰影中守護著國家的安全。這份默默的堅守,對他們來說,比任何榮譽都更加珍貴。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