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2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蘿妮漫步於塞赫王國的豐年慶典之中,這裡充滿了歡笑與喜悅的氣氛,每個角落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街道兩旁擺滿了五顏六色的攤位,從鮮花、手工藝品到各式各樣的地方美食,應有盡有,攤主們熱情地向過往的人群展示自己的商品,希望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賺取更多的銀兩。


蘿妮試著讓自己融入這份熱鬧,她在一攤攤之間瀏覽,偶爾停下腳步,好奇地觀察這個小攤位的手工飾品,那個小攤位的甜點。但不知為何,她始終無法真正投入這種歡樂之中。那些精美的飾品和美味的食物似乎無法觸及她內心的深處,她的思緒總是不由自主地飄回那些充滿刺激與危險的任務,那才是她生活的常態,也是她真正擅長的領域。


即便在人群中,蘿妮也能保持著一種旁觀者的距離,她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絲冷漠與疏離。周圍的歡笑聲、歌唱聲,甚至是孩童們純真的嬉鬧聲,都彷彿與她無緣。在這樣一個應該充滿歡樂和放鬆的場合,蘿妮卻感受到了一絲孤獨。


她試圖尋找一些能讓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或許是一場即興的街頭表演,或者是一個特別的攤位,但無論她怎麼尋找,都只是徒增她的無聊與疏離感。最終,蘿妮不得不承認,即使是塞赫王國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慶典,對她來說,也只是另一個平淡無奇的日子。


在豐年慶典的喧囂中,蘿妮的心卻如同遠處冷清的巷弄,靜靜地等待著下一個任務的到來,那才是她真正的舞台。她深吸一口氣,轉身離開了熱鬧的街道,獨自走向更為安靜的區域,那裡沒有擁擠的人群,也沒有絢爛的裝飾,只有遠離人群的安靜,比起慶典的街道,這裡似乎更加符合她。


「唉!真是無聊!」蘿妮深深嘆了一口氣,她的聲音在遠離慶典的喧囂中幾乎溶入了背景。她緩緩走過慶典街道旁的小巷,這裡相對寧靜,遠離了主街上的歡慶與熱鬧。巷子裡的灯光昏黃,投下斑駁的影子,形成了一種與慶典熱鬧完全不同的氛圍。


「人這麼多,反而讓我感到煩躁。」她望向滿是人群的慶典街道,眼前的景象讓她有種被擠壓的感覺。即使是作為一名訓練有素的間諜,蘿妮也難以在這樣的人潮中保持冷靜。


「話說…」蘿妮突然想起什麼,「剛剛沒看清楚到底是誰在跟蹤我,利用人群躲避他的視線後,本來想靠近他的說。」蘿妮努力回想著那個模糊的身影,她的直覺告訴她,那人的目的不單純。接著,她嘆了一口氣,「沒想到人這麼多,結果跟丟了,唉!」她的聲音中帶著一絲失望,對於一名頂尖間諜來說,竟然犯下這種失誤。


「下次被我抓到我一定狠狠打爆他,把他拖去暗巷拷問一番!」她雙手握著拳頭,決心滿滿。蘿妮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鋼鐵般的堅定,顯示了她不會輕易放過任何對她構成威脅的人。


她抬頭望向天空,看著藍色的天空,裡面還夾雜著幾片白雲,這讓她的思緒稍微飄遠。正在思考著什麼的她突然眼前一亮,「最近都沒萊恩的消息,我看還是直接去找他打發一下時間好了。」蘿妮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期待的表情,「就這麼決定了!」她說著,轉身朝著慶典的出口走去,她的步伐突然變得輕盈,期待接下來能遇到驅散她心中無聊與煩躁的事情。


在紅堡的訓練場上,刀劍相交的鏗鏘聲此起彼伏,回盪在清新的空氣中,為這座古老堡壘增添了一份生動的氛圍。其中,最為激烈和引人注目的對決莫過於伊諾與艾瑞克森兩人之間的比試。伊諾以他那如同熊一般的偉岸身軀,揮舞著長劍,每一次揮出都帶著風的呼嘯,而年輕的艾瑞克森則以敏捷輕巧的身手應對,他的每一次迴避和反擊都計算得精準無比,展現出了他作為皇家軍事學校畢業生第一名的實力。


但就在這激烈的刀劍交鋒中,艾瑞克森卻似乎心不在焉,他的眼神時不時地飄向遠方,似乎在尋找什麼。他忍不住再次提起了那個讓他心神不寧的話題——藍色斗篷的女子。


艾瑞克森以一個精準迅速的動作舉劍抵擋,擋下了伊諾如狂風暴雨般的攻勢。在這一刻,劍尖相接,發出的清脆碰撞聲在訓練場上迴響,隨著兩人之間緊張的氣氛慢慢散去,艾瑞克森突然開口,帶著一絲迫切與困惑問道,「大將軍,我到底該怎麼再次遇見那名女子呢?」


伊諾微微一愣,隨即露出了一絲苦笑,「艾瑞克森呀!你還在想著那件事啊!」說完,他毫不留情地將艾瑞克森的劍架開,力圖找到破綻進行攻擊。艾瑞克森卻已經做好準備,他以敏捷的身手輕巧跳躍,巧妙地閃避了伊諾的猛烈橫劈,同時反駁道,「我沒辦法不去想,就算我努力不去想,她的身影還是會突然出現在我腦海裡。」


「唉!我看,這就是你們年輕人所說的戀愛腦吧?」伊諾略帶戲謔地嘆息,一邊重新調整姿態準備下一波進攻。


然而,艾瑞克森聽到這話,瞬間陷入沉思,疑惑自己的感受,「嗯,是嗎?」正當他分心之際,伊諾已經如餓虎撲食般,快速向他進攻。


看見艾瑞克森站立當場,似乎還沒有意識到危險逼近,伊諾急忙提醒,「艾瑞克森!快點防禦!」


「啊!」艾瑞克森這才驚覺,急忙試圖舉劍抵擋,然而一切都已來不及。伊諾的攻擊精準無比,直接將他的劍擊飛,艾瑞克森在力量的差距下,身體失去平衡,向後跌倒。


伊諾再次深吸一口氣,語氣中透露出一絲無奈,「我說你呀!你總不能在戰場上也時刻想著那名藍斗篷小姐吧!」他一邊說著,一邊走向艾瑞克森,伸出手來。


「啊,哈哈!」艾瑞克森尷尬地笑了笑,接過伊諾的手,重新站起身來。


「不過,我剛想了想,那位藍斗篷小姐似乎…」伊諾沉思了一會兒,似乎有了新的發現。


「怎麼了?」艾瑞克森立刻被吸引,好奇地注視著伊諾。


「感覺似乎有受過專業訓練。」伊諾肯定地點頭,言語間透露出一種確信。


「怎麼說?」艾瑞克森追問,想要更多的解釋。


「這是我的直覺,從我在城鎮廣場第一次見到她,感覺散發出來的氣場截然不同。」伊諾回憶著,試圖將那種感覺用言語表達出來。


「那麼,您覺得她可能隸屬於哪個單位?」艾瑞克森帶著一絲期待,思索著那次在城鎮廣場的相遇。


「我覺得…」伊諾的聲音拖長,似乎在腦海中尋找答案,「感覺…像是…」


「是什麼?你快說呀?」艾瑞克森激動地說著,像是快要跳起來似的。


「特務。」伊諾鄭重其事地宣布。


「蛤?特務!」艾瑞克森驚訝得眉毛一挑,聲音高揚。


「嗯!特務!」伊諾再次確認,「或是間諜…嗯!沒錯,間諜!」伊諾點頭如搗蒜。


「你的意思是說…她可能是別國的間諜?」艾瑞克森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是啦!你這傻瓜!」伊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是說,她可能是我們塞赫自己培養的間諜。」


「哦!是這樣呀!」艾瑞克森鬆了口氣,顯得有些釋然。


「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實際情況可能還是得問本人,但如果真的是間諜,應該不太容易直接告訴你她就是間諜吧!」伊諾補充道,希望艾瑞克森能夠理解這一點。


「嚇死我了!」艾瑞克森顯然忽略了伊諾的上一段話。


「好啦!好啦 !」伊諾突然提高聲音,打斷了艾瑞克森的沉思,「閒聊就到此為止吧!去把你的劍撿回來!」


「是是是,唉!真是一刻也不能放鬆。」他嘆了口氣,走向那把被擊飛、躺在訓練場遠處的鈍劍,心裡卻還在思索著伊諾的話和那位神秘的藍斗篷女子。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