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國小公主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泰國必去景點之一就是鄭王廟,查詢鄭王廟資料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會去體驗泰服,而且大家的照片都非常令人驚豔!所以我決定,我也需要一組泰國公主照!


Credit

這次選擇的店家是 Mahasané,因為看了學姐的推薦覺得很不錯,就直接決定好了!

Mahasané IG:mahasane_thaicostume
學姐 IG:big_bertxgloria


價目表

  • 服飾:฿200
  • 髮型:฿50
  • 妝容:฿300
  • 攝影師:1~2人 ฿1,500 / 1hr

可以事前預約,也可以直接前往。


฿2,050 整套流程

如果不需要整套,可以自行擷取段落觀看。

他們有一套 SOP,要照著這個步驟來喔:

更衣 → (做頭髮) → (化妝) → (跟櫃檯說要攝影師) → 支付費用


服裝

抵達現場後工作人員會遞給你一本相簿,可以從裡面挑選喜歡的泰服色系,或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喜歡的顏色也可以直接告知。

現場滿混亂的,有工作人員,有等待親友的人,有奔波妝髮的小公主們。不過總會有人告訴你要做什麼,這讓我覺得很神奇,一切亂中有序。

選好顏色後原地等待工作人員拿服裝給你,然後告訴他披肩要不要有珍珠。

拿到服裝後走進旁邊的小巷子,裡面有一間更衣室 (不用怕,那邊人很多)。更衣室內又分為兩三個小更衣間。

工作人員速度非常快,甚至不用交談就能幫你弄到好。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

進更衣室 → 混亂 → 有人招手,進更衣間 → 脫去外衣/褲 → 任她宰割 → 出更衣間 → 混亂 → 有人拿腰帶把你的腰圍住 → 混亂 → 有人拿手鐲把你的手銬住 → 混亂 → 有人拿耳環 (夾式) 把你的耳垂夾住 → 完成!出更衣室。

一切就是這麼混亂快速又完整。


髮型

接著到巷口的髮型室做頭髮,會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開始做髮型前,美髮師會先用手抓造型,跟你確定這樣是否可以。如果你有已經想好的造型,應該也可以直接給美髮師看圖片 (等待時我看到有位小公主是這樣做的)。

髮型做好後,美髮師會在頭上裝上一些華麗的飾品,這樣就完成了!


妝容

接著到對面的化妝室等待化妝,也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妝容會從粉底開始,我當天去之前只有保養 + 防曬 + 眉毛。

妝容很完整,粉底、遮瑕、眼影、眼線、臥蠶、眉毛、腮紅、修容都有,唯獨沒有睫毛。不過我猜可以跟化妝師討論,因為我有看到化妝師幫別的小公主夾睫毛 (不確定是不是她有自己帶睫毛夾、睫毛膏、或假睫毛等工具)。

同時妝也會畫得比較重 (尤其眼線),畢竟拍照很吃妝。


攝影師

打扮結束後,我去向櫃檯申請了一位攝影師,同時付清所有費用。

櫃檯給了我一把傘,不確定是不是包含在內,因為看其他文章是說要加 ฿50,但我沒有多付錢。

攝影師會帶你前往鄭王廟,入場費是 ฿100 / 人 (聽說要漲價嘍!),只需要負擔自己的就可以。另外會附贈一小瓶水。

把錢給攝影師,他會衝到排隊人潮的最前面直接幫你處理好,快速通關。

攝影師會帶你到每個漂亮的景點,指導你姿勢跟表情,所以不用擔心不會擺 pose。

結束後攝影師會用傳輸線把所有照片 (我這次大約 500 張) 直接傳到你的手機。也可以跟攝影師交換 IG,隔天他會把有修過圖的照片再次傳送給你 (連同沒修過的,所以還是會有很多張喔)。

攝影師 IG:walk_understars


最後就是要記得回去更衣室把服裝換下來。


其他

鞋子:

當天我穿小白鞋。拍照時通常不會拍到腳,要拍更有泰味的照片也會把鞋子脫掉,所以穿什麼鞋子沒太大關係。


更衣室、髮型室、化妝室皆具備:

冷氣、等待時坐的椅子、三位以上工作人員。

raw-image


服裝規定:

鄭王廟內不能穿得太暴露,但如果是穿他們的泰服 (像小公主們這樣) 進去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泰服舒適度:

勒滿緊的,彎腰會不太舒服,走路也只能小步走 (或把裙子提起來,就可以放肆奔跑了)。我覺得還能接受,要漂亮總要付出代價,而且也頂多穿兩三個小時。

拍照期間我沒有感覺到很熱,把服裝換下來時才發現其實自己有出汗。


終於我也當了小公主 ♛,拍了漂亮的照片 ♡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