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 番外】窗台上的新年剪紙 01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關將近,武當山上如往年的一片忙碌。

不外乎是人口眾多,而年前最重視的便是除舊佈新,打掃,該有的佈置,該準備的過節禮俗,簡單來說,應景的各種都少不了。

也因此眾人光是各忙各的也差不多忙翻,應和節氣還是能見著室外庭院斷續飄落的細雪,帶著冷意但在雪景間開得怒放的老樹寒梅。

初一這天,柳旭領著今年資歷尚淺的一票師弟們從一早就忙進忙出打掃著,在基本的門面都清理過後,大夥兒才分配人手開始各自佈置———在一些對外會需要面客的建築廳堂及門面的窗戶紛紛的貼上了紅艷的窗花。

帶著故事性的窗花紅色透著生機及活潑感覺,在窗門上宛如點綴也增添不少寓意。

柳旭看著同門弟子將最後一批的窗花貼置完畢,突然想起早上他與他們會合前,先行在某人住所廳堂各窗面上做的佈置。

......不曉得他看到會是怎樣的表情呢?

目光飄移的轉了些思緒,柳旭一方面好奇反應,另方面卻又有點鴕鳥的繼續忙碌其他事物,選擇不去思索。

「這些東西先拿過去,我先去跟開陽玄君回報。」

莫錚的聲音從門邊傳來,只見他的肩頭上還帶著殘雪,交代完師弟們,將腳步特別停在門邊望向柳旭。

觸及柳旭的目光,他幾乎細不可查的露出微笑,朝柳旭點點頭意示自己回來,然後就邁開步伐向開陽玄君休息屋內離去。

「你去,我要喝水,累死我了。」
跟在莫錚身後的是喘個半死的莫斐,他眼神死的望著又速速離開的莫錚背影,見廳堂內只有佈置中的師弟們,立刻二話不說的攤坐在廳堂內的椅子上。

「莫錚這傢伙腿也太長,我們從歸途開始他幾乎就是不休息的連夜趕回來,我說這傢伙往年也沒這麼想回武當山過年……」

抱怨著接過師弟遞過來的茶水,莫斐一臉難過的偷偷打量著柳旭,嘴上還在可憐兮兮的引起注意:「那個悶葫蘆從兩天前就在趕路,感覺要不是我們輕功不如他,他早就自己飛回武當山,這次也不過才去襄陽城半個月,趕的跟什麼似的…我的酒都沒買到…」

「還記得沒買到酒,看來還算是記得正事要辦,不愧是師弟們的榜樣。」
一聲意外的聲音傳進,莫斐幾乎是同時跳起,望向門邊,行了個禮:「開、開陽玄君。」

「嗯。」
開陽玄君的身影應聲出現在門邊,旁邊跟著的是風塵僕僕的莫錚,面無表情的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既然你們師兄想喝酒,那今日先忙到這裡吧。」
開陽玄君望著佈置得差不多的門面,朝柳旭點頭交代:「這裏告個段落,就先回去休息吧。明日你們讓莫斐師兄帶你們去山下準備些年貨,莫錚柳旭你們替我跑一趟金陵城。」

「是。」
開陽玄君交代完,很快的身影又不見了。

而得到出去玩的機會,幾乎讓所有的師弟們都樂開花,急急忙忙把手上的工作弄完後就簇擁著莫斐離開。

莫錚緩步走到柳旭身邊,朝他一笑:「我回來了。」



​番外主要以一些補充橋段或是劇情補遺為主,正篇可參考【雙武當】,若有想法或是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肯給予鼓勵就更感謝了!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