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我在哪裡得到投資相關知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應該都很好奇我平常都會用哪些管道學習相關的理財知識,今天我來分享幾個有趣的頻道,並且提供他們專精的類別是哪些。

Youtube

卡哇KAWA 這是一個分享存股ETF的頻道,他就如同健身教練般在你旁邊盯著,讓你安心的存股,很多人都會認為存股有什麼難的,但是一直專注在損益方面的投資小白,對於股市的大漲大跌非常的敏感,把ETF當作短線在做,把腸線與短線部位無法分離,到頭來變成小賺小賠,卡哇大在回歸初心的播放清單非常值得小資族一聽再聽,大漲與大跌的應對策略講得非常清楚,可以幫助自己站在原點上仔細思考當初為何投入與存股的目標!!

宏爺講股 我認為他對產業的趨勢與中期尺度的投資有獨到的看法,透過20週均線的方式進出有據,他不會推薦股票,但是可以從中慢慢梳理出自己的投資心法,可以幫助自己能夠在股海中安全的生存,趨勢對了豬都會飛!

游庭澔的財經視角 算是直播節目的新興勢力,講述台美股各種的產業趨勢,每天透過許多的圖表去研判目前經濟的趨勢,算是週期投資法的信仰者,透過景氣的上升與下降去布局ETF,我也依循著庫存週期理論專心地持有權值型的ETF,以輕鬆詼諧的口吻講述枯燥的財經內容,很適合每天早起聽,今年最大的風險就是抱不住!

BC股倉 主要針對營建股與高夏普值的股票進行分析,屬於低波動存股流派,在合約負債中提前知道未來公司的營運狀況,雖然我個股的投資比例很少,但我也會參考他的篩選機制去選擇股票,至少達到低風險高報酬比的配置邏輯,而不是盲目的追求目前熱門追蹤的標的!

Podcast

M觀點 專注於分析美國科技巨頭的節目,我認為他是華語節目中最熟悉科技巨頭的主講人,他可以挖掘出不同的科技巨頭所擅長的領域,並且以中立的觀點去分析財報中的優劣,投資步調算是長期投資成長股的方式取得超額報酬,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頻道!

股癌 算是podcast的長青樹,問答的部分算是節目核心的內容,回答常常令人會心一笑,比較偏向短線交易去找尋比較小型的股票,交易風格明快,適合有交易經驗豐富的人聽,投資小白專心長期投資大盤是最佳解!

股市隱者 分享許多投資交易心法,面對大跌與大漲的股是很有幫助,提供許多量化工具使用的方式,讓投資人可以趨吉避凶,投資永遠就是找尋低基期的股票與具有成長性的公司並長期持有!

Facebook

台灣50正2(00631L)槓桿投資法研究社 這是影響我投資風格最多的頻道,引領我槓桿投資之路,以生命週期投資的大局觀思考投資上的佈局,在認識槓桿投資之前,我都在摸索如何讓我的資金效益變高,可是剛開始投資的本金並不大,即使很高的報酬率也無法讓整體報酬放大,因此可以以高效率的存股方式,除了應用部分的借貸投資之外,再加上槓桿,在景氣低原期開始進行佈建,並且忍受每年有大回檔的發生,克服心理上的陰影,很快地就可以往好的方向進展,台灣股市通常依循著庫存週期進行波動,且也長牛短熊,搭配高殖利率的市場,因此投資台灣50正2可以獲得打敗大盤的超額報酬。

後記

幾乎每天都會收聽這些頻道補足近期財經動態與長期佈建角度,卡哇幫助我走向存股ETF 之路,洪爺與BC提供我判斷中期趨勢的根據,找尋適合中期投資的標的,游庭皓幫助我判斷目前所處在的週期,以長期的尺度決定佈建得倉位,M觀點讓我認識科技巨頭的趨勢,展開美股的世界,多元化我的部位,因此我的投資部位40%正2ETF、20%科技巨頭、20%美國ETF、15%高股息與5%個股。





7會員
48內容數
遵循生命週期投資法為圭臬,實測槓桿投資效益,透過有效的資金配比,達成理想的生活樣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ston_Lifestyle 的其他內容
投資|槓桿月報|2024.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槓桿月報|2024.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槓桿月報|2024.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槓桿月報|2024.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槓桿月報|2024.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字語|投資|聊聊我在幣圈的經驗首次進圈只想偷雞   2022年五月,LUNA幣大跌事件,我跟風進場抄底,但知道風險極大,所以只有嘗試性的丟了3000臺幣當學費。   果不其然LUNA無力回天,第一次當投機客就被「捉雞」套牢。而當時所有虛擬貨幣都受到牽連,所幸也換一些比特幣、乙太幣、狗狗幣放著玩玩。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3-17
我終於懂了債卷在資產配置中的角色|投資理財以前看財經媒體雜誌寫到美債殖利率如何,利率倒掛可能會讓美債未來的殖利率如何,最初我把債卷當成類似股票的東西,覺得就是看著市場利率週期做投資,我了解到資產配置後才發現債卷算是用來避險,但為什麼一定要股債比?我可以全部投資股票嗎?可以全部投資股票的話,那為什麼要設定股債比? 股票跟債卷的關係 長時間
avatar
Yunnie
2023-10-20
投資理財|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以前,還不了解股票是什麼時,以為把錢存在銀行,並且定存是個最保險、最快增值的方式。 從小到大,父親再三告訴我,沒事不要玩股票,玩股票導致很多嚴重的後果,並且舉例他的同事,玩了股票賠光了積蓄,從此過著很困苦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落葉
2023-08-16
NFT|參與買書《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 USD 9.9美寫作投資永遠不嫌晚,這是雙寶老爹的第#093篇關於加密貨幣教學文章,文未還有更多精彩的教學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2-11-14
虛擬貨幣投資平台T-SET 詐騙!我們也有收到他的業配邀請,如何在一開始就判斷他是資金盤?|水丰刀|閱聊聊但這不是最誇張的,讓我差一點接業配的關係是他們透過我認識的朋友拉一個Line群向我介紹他們的項目,而且還講得有模有樣的,基於對朋友的信任,還想說是否我誤會他們(但結果告訴我們並沒有) 基本上遇到不能領出的問題時,你可能就要當心了,千萬不要因為想拿回你的錢,反而又投入多錢想贖回。 二、項目方背景
Thumbnail
avatar
水丰刀
2022-07-05
投資紀錄|我的美債投資規劃 (定期定額來到16個月)定期定額元大20年美債(00679B)轉眼間已經來到16個月,整理一下自己關於投資美債的一些想法,以及未來的規劃,幫助自己在投資路上能走得更加長遠、穩健。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07-10
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 | 股市又創高別再問該不該抱 學習攻守兼備投資策略進入2021年隨著經濟復甦的期望越來越明顯,市場慢慢恢復正常,股市噴漲也已逐漸趨緩,市場不時冒出股市泡沫化的疑慮,但是甚麼時候崩盤,沒人說得準。 既不想錯過後續行情,又怕崩盤蒙受損失,資產配置在這時候就顯得格外重要,為自己建立一個穩健的投資組合。
Thumbnail
avatar
Camby
2021-04-08
天使投資 | 我們從方格子中看見華文數位創作的可能性人們對於好的內容的需求可以說是自古以來的產業,在數位化的現在,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創作者簡單創作並獲得足夠收益;讓觀看者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並且擁有良好的體驗,是相當有價值的一件事。而Vocus方格子我們認為在文字領域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台,並且已經擁有相當大量的內容與讀者,是相
Thumbnail
avatar
Jeff Chuang
2020-12-15
當你在知識+尋問如何讓天使創投主動來投資我時|機器,平台,群眾#18真正有價值的知識,是人們願意付費取得的知識,不要認為付費會局限使用者數量,無法達到規模經濟;如果你能提供天使創投的所有資訊,根本不需要擔心使用者流量,重點是平台機制能否讓使用者提供有價內容---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