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正無聲努力著的人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一首歌,〈無名的人〉,被狠狠觸動了。


無名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 和每一聲怒吼

敬你彎著腰 上山往高處走

頭頂 蒼穹 努力地生活

 

世界許多人都是那無名的人,或許你我也都是,默默的一個人在數不盡的寒夜裡努力著,獨自的在吵雜的市場裡叫賣著,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奔走著。這首歌讓那些不為人知、不為人道的辛苦和低吼瞬間被理解、被看到、被認同。聽著這首歌就覺得好像它在告訴我,「你的努力我都知道。」

 

不論你是誰,不論你有多努力、多辛苦,總有人都知道,總有人真心的認可你。

 

我是離開 小鎮上的人

是哭笑著 吃過飯的人

是趕路的人 是養家的人

是城市背景的 無聲


許多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有些人北漂到城市裡,有些人東漂到另一個天地尋找新的契機,有些人跨過海洋到另一個國度,想告訴很辛苦、很認真的人,你不是孤獨的。雖然不知道在哪裡,但總有人和你一起看同一片星空,加油吧!


2會員
21內容數
生活體驗、生命思索、日常小記,也會有劇集的心得和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