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什麼其實可以勇往直前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一直都明白什麼事情讓我們一直想做下去,但總有很多理由和藉口讓我們放棄,你或許也用那些理由在勉強說服自己,又或許是不敢跨出那一步。真心想做一件事不容易,想做什麼就勇敢跨出去吧!多事情都沒有捷徑,只有你先跨出了那一步。


文字於現在的我而言是極大的力量,但從前的我總覺得中文是一個很沒用的東西,尤其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我覺得國文好有什麼用?到了大學都用原文書,只要你想學更高深的知識都必須透過原文書,而那時的我英文不太好,總覺到要是我國文的好拿來放在英文這邊有多好。其實很多時候人很矛盾,現在回想起來,我國中時候國文是很差的,但那時就覺得為什麼我國文會不好?但到了高中國文變強了卻覺得它沒用了。


雖然人生在不同階段的追求本來就不同,好像目標改變也是很正常的事,只不過覺得明明以前想要的東西,為什麼得到後還嫌棄它。


所以現在,我覺得有什麼擅長的東西就把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價值,有喜歡什麼就把他好好留下來吧!能有什麼是真心喜歡的其實很難,不要總覺得自己喜歡的東西很沒用。人終其一生就是追求自己的生命意義、本質和熱愛,真正能快樂的就是這些自己所愛的東西,能有所愛,已是幸運。

2會員
20內容數
生活體驗、生命思索、日常小記,也會有劇集的心得和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