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0 [START] 認真看待永續ESG的第一天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唸書唸到頭腦昏眼花的我,決定來聊聊為何走在ESG及永續這條路上。

過去我的工作是協助創作者將數位的檔案製成實體書籍或實體商品,再協助他們將商品販售給他們的粉絲。

為何在過去的一年以來,我會衝入ESG永續的這個主題呢?

節能減碳及垃圾分類回收是台灣執行已久的事情,融入我們的日常,就如同若冷氣老舊需要更換,我會去看看是否政府在新冷氣上有補助可以申請。但現實的在日常中,上述案例之外,永續及ESG一直不在我的生活重點之中,生活中我還是會因為金額較低而選擇相對不環保的商品。

去年初我在包裝課程內講師講到了綠色包裝及近期在歐盟的發展,歐盟販售的商品包裝使用材質與材質是否能回收,將影響商品進入歐盟的關稅金額。

這個資訊讓我眼睛一亮,當關稅的產生會變成廠商的成本,那廠商的包材選擇就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當永續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實質的成本的時候,他將會改變現在世界的運行模式!

世界正在邁向不做永續比做永續成本更高的世界。

1會員
12內容數
永續:要一直做下去,也可以一直做下去。 向大自然學習,不片面截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