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粉紅櫻花與潔白綿羊的邂逅|清境農場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期:2021/3、2023/3 天氣:晴

景點介紹

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農場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度C至23度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

設有國民賓館、青青草原、畜牧中心、旅遊服務中心、遊客休閒中心、清境小瑞士花園,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以發展休閒農業。(文字取自清境農場官網)

raw-image

遊玩心得

清境這個景點應該不用多說了吧,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去過,是個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前往的親子景點。

我特別推薦在2-3月份櫻花季時前往,雖然山上有點冷,但只要天氣好,粉嫩的櫻花配上藍天怎麼拍都很美。入園後可以先前往「綿羊故事館」,那邊有廁所而且通常人比較少,可以拍一些木棧道、石牆配櫻花景的照片。

除了綿羊故事館,一整條木棧道區跟青青草原也都很好拍,另外馬術秀場的對面也有一小塊可以取景的地方,總之當花季來臨時,沿路都可以一直拍。建議木棧道區可以在綿羊秀散場後,當所有人都被綿羊跟馬術秀吸走的時候拍人會比較少。

說到清境農場,當然不能錯過跟綿羊拍照的機會。不過齁,要跟綿羊好好拍照真的很不簡單,他們實在是太不受控了!有點難在很多人的情況下呈現在櫻花樹下美美餵羊的假掰照,表情很難顧阿!不過我還是有運用一些小技巧可以讓羊隻跟你輕鬆合影噢!

跟綿羊拍照小技巧:

  1. 買一包羊飼料(這很重要,沒有吃的羊不會理你!),建議買一顆一顆的形式(方盒子裝的)可以餵比較久、比較優雅、比較好藏。
  2. 選個人少又有羊的地方,很難我知道(笑)。想輕鬆拍的話我個人推薦綿羊秀場的座位區(邊邊座位靠通道的地方比較好取景),選好背景喬好角度拿食物出來就有羊了,坐下來跟羊的高度會比較好一起入鏡,也因為座位區會有高低落差可以藉由角度避掉雜亂的背景,而且礙於座位走道羊能活動的空間會被侷限,所以角度很固定,適合怕羊暴衝的人或小孩拍攝餵食或偷摸羊的互動照。
  3. 如果是想在櫻花樹下跟羊群拍照的話,不一定要在木棧道區,旁邊的草原或是比較後面一點的區域有時候會有落單的羊。站著跟羊拍有一點難度,拍攝的人要挪動到羊的正面或側面,除了被羊群包圍的照片外,我覺得把手抬高倒食物時,綿羊抬頭討食的畫面也很好拍。

清境農場的經典綿羊秀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大家一起移動很有趣,不過表演時間只有在例假日的09:30及 14:30兩個時段。馬術秀我覺得很帥氣,不是那種讓馬跳障礙物的馬術,而是由蒙古的騎士在駿馬馬背上表演站立、翻騰、跳躍等。但覺得場地有點小,看著馬一直轉圈圈頭好暈,表演時間是每日 10:45 am 、 15:45 pm,基本上綿羊秀結束之後拍著照,走去馬術秀場時間就差不多了。

另外補充一下清境的天空步道,沒有遮陰所以夏天應該會很曬,看出去就是很高很遼闊我覺得還好,就是拍拍白色欄杆跟藍天合影很清新。


來清境除了吹風、賞花、看羊之外,我也很推薦一間附近很隱密的法式甜點店噢!即將在下篇跟大家分享~


營運資訊

清境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8:00-17:00
門票收費:全票200 元 (其他優惠票價請詳閱官網)
備註:附近有停車場但很常被停滿,也有很多單次收費的私人停車場

內容總結
清境農場
5
/5
16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