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2 月台股交易(聯發科、玉山金、國泰金、兆豐金)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如下圖:

raw-image


聯發科近一個月內高點超過我先前清倉時的價格 1040 元,我失算了,哈哈。

我把發哥清倉後,發哥股價一度回跌至我的交易表格的買回價位兩次,但我凹著不買,心想反正不急,等更低再買,於是便錯過了接下來這一跌一漲的價差。

但就如先前的筆記中寫的,我也沒有真的太後悔啦。原因?因為發哥在我的股票帳戶中的配置,頂多就配置 5% 的比重。其他股票或 ETF 則有 15%~25% 的比重。所以如果錯過了發哥的一波價差,但同時有把資金投入至其他股票,而且買更多,實際上並不至於少賺太多。

那麼,股市一直漲,閒錢一直擺著令人心慌,我把資金投入哪裡呢?如上圖,我持續買一些近期比較沒有甚麼起色的金融股,特別是玉山金和國泰金,近一個月撿了不少,這兩檔股票的投資比重都已經達到 20%,逼近我的 0050 比重了。

每次希望股市跌,它就硬是不跌。就如同每次股災,希望止跌反彈,卻老是疲弱不漲。這,都需要耐心。把錢放入自己覺得最穩當的股票,然後讓時間去發酵,也就行了。

持續撿了那些金融股之後,原本現金比重已經下降至 7% 左右。但二月結束前有一筆勞務收入進帳,把現金比重又拉大至 13%。因此,下個月我會繼續買下跌或不漲的股票。當然,只買我目前帳戶中配置的股票(或 ETF)。

照我的交易管理表,台積電若有到 660 就會買進。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交易計畫,不是任何高低點預測。而且老讀者肯定知道,我買進都是照公式計算一定比例買的,越跌買越多,請不要把我預計的買入價位當成任何預測。

美股

順便貼一下我的美股公開股帳戶的績效統計

raw-image

今年以來,我的美股操作比台股還保守,現金比重高達 30% 以上。所以股市整體上漲,我的帳戶上漲的速度便顯得跟不上大盤的漲幅。今年的績效到目前為止是 3.55%。

接下來的一個月當中,我會隨時留意帳戶中的股票,有下跌的,就會加減買一些。

先這樣吧。

7.3K會員
107內容數
股市投資這個圈子,總是有許多迷信與誇大不實的說法。我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在投資路上輕鬆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