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的芙莉蓮》給我的啟示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就那家早午餐

何謂「勇者」?

「天賦」、「熱情」、「我可以」,欣梅爾作為勇者在這三個要素中皆備而來。當我第一次閱讀這部漫畫時,我思索著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勇者」?回憶小學時期,我認為勇者是能夠為朋友帶來力量的人,是在同儕中擁有強大能力的人。當他們的朋友遇到困境時,這些勇者成為支柱,被其他人尋求援助。這是我童年時的想像。因此,在我年幼的時候,我極喜歡《幽遊白書》中的桑原和真。當浦飯幽助離去時,他帶著狐群狗黨前往桑園和真的家,這場離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這種是敵非友的感覺,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御手洗清志將桑原和真與他的朋友困在一起。最終,桑原使用次元刀突破重重阻礙,將御手洗清志和他的夥伴帶往醫院。這一幕展現了勇者面對困難時的堅持和勇氣。

raw-image

御洗手清志挑釁桑原和真

而關於何時我可能成為「勇者」?

我覺得可能是在2022年開始執行走讀創生讀書會,以及在2023年編撰電子報的時候。讀書會兩個月舉辦一次,電子報每週撰寫一次。對我來說,透過每次的書寫文字以及走讀創生中,讓我可以將自身體驗與學員討論,使我對這些書中的文字越來越清晰。其中有兩場額外轉成我的講座時,我也發現隨著每次的演講,原本版本可以不斷地「迭代」。在過年期間與「居安思微」再次地合作,針對靈性的「麻瓜」與「魔法師」進行討論。這次的邀約我是一個麻瓜,在這次的探討中,了解到靈性到底是什麼?以及當靈性出現時,我曾經有哪些反應。筆者為何覺得舉辦讀書會或是者是撰寫電子報時,是成為勇者的時刻,我在想或許在這時候我可以分享價值。當收到讀者回信時,可以發現原來在我邏輯思維下,有些人認可,有些人會發現不同的觀點。一方面讓自己的思想更為多元化,另一方面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找到新的夥伴,如同欣梅爾在勇者之旅中,認識各樣的人,幫助各式各樣的人。

與新健身教練合作的契機

我報名健身至今已經五年,期間曾經更換了五位健身教練,主要是因為他們因生涯問題而離開。這樣的更換對我來說既是一種困擾,同時也是一種期待。回想起第一次報名健身課的原因,當時我身體狀況逐漸變差,為了找到合適的健身房,我比較了各家的選項。最終,我選擇了離我家最近的健身房,其次考慮了當時我是健身新手,對很多器材使用不熟悉。因此,我通常會預試兩位教練,以找到適合我的那位。當時,我主要以男性教練為首選,並無其他原因,僅僅因為我是男性。此外,我也會觀察健身教練的體型,這也成為我與第一位健身教練建立聯繫的契機。然而,我當時購買的健身方案並非針對個別購買者,而是提供所謂的固定教練,這些教練則在群組中輪流服務。因此,優秀的教練可能因為要達成業績而無法固定上課,實際上課的可能是其他新進的教練。

實際上,這也符合我的預期。以購買模式而言,我並非這個健身房主要的目標客群。因此,我開始思考的策略是從新進教練中尋找合適的人選。由於我曾經出車禍受傷,我需要一位能夠教授TRX或了解筋膜的教練。對我而言,能夠在課程中逐步調整身體的教練是優秀的。然而,這樣的教練通常在這個健身房工作一兩年就會離開。這種情況使得我必須不斷地適應新的教練,雖然有一些不便,但我也開始看到這樣的轉變中可能帶來的好處。每位新教練都帶來獨特的視角和訓練風格,這擴展了我的健身體驗,使我能夠接觸到不同的訓練方法。儘管固定教練的穩定性可能受到影響,但我也學會了在不同風格和教學方法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元素。對我來說,這也成為了一種學習的機會。我開始更加主動參與健身社群,與其他會員分享心得,尋找有相似需求的人,並從大家的經驗中獲取更多知識。這樣的交流不僅豐富了我的健身旅程,也讓我建立了更多的社交連結。儘管每次教練的更替帶來挑戰,但我漸漸發現這也是健身旅程中的一部分,一種不斷成長與適應的過程。

破圈的重組與新習慣的養成

透過每次的拓展生活圈,已經在健身行業積累了五年的訓練經驗,使我擁有豐富的健身基礎知識並了解如何有效減緩肌肉疲勞。這樣的經驗不僅讓我在專案中能夠融入,更讓我思考如何將AI健身器材和智慧手環運用於協作的社區當中。這段過去的拓展經歷也使我成為了現在和未來拓展的社區之間溝通的橋樑。因為我選擇了一對一的健身方式,我有機會在健身過程中深入了解健身教練們的工作環境和流程。透過與他們的對話,我發現過去我在情緒表達上的習慣。以前,我可能會透過飲用 Red Bull 或咖啡,讓身體維持熬夜的狀態。然而,現在我逐漸地改變了這種習慣。我專注於健身,或者透過泡茶,讓自己的情緒得以在這些習慣中轉變。這種轉變讓我逐漸擺脫原本的抱怨習慣或受害者心態,轉而培養起一種更負責任的思維習慣。


歡迎喜歡地方創生的朋友,一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