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3)東漢末年太平道突然裂變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公元183年,天下各地開始流傳著一句朗朗上口的話:

「蒼天已死,黃天將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國歷史封建百戰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2內容數
一起了解真實的人性與歷史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十七局 客棧月見定定地看著宣袁:『我知道你不信我,但你得要明白,周國最大的敵人不是我,是太至紆。自我遁世之後,便未再觸及國政,之所以來到周國,不是因為選擇,而是必然。』 宣袁站起身,一副居高臨下的態勢:『在妳選擇宣藍的時候,是否忽略了巫觋族?』 月見也站起身:『我說過,我能看見過去與未來,巫觋族不足為懼。』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12-06
第四十四局 羅綢女皇羅綢大賢者除了掌管神院,同時還有一個身分,那就是女皇的輔佐官。 奧芮雅,年五十三,歷經兩代女皇,是個能力與威望相當高的大賢者,她身旁兩位護法除了是賢者,亦是她親自訓練出來的弟子。 左護法皁霞,男性,年二十五,丹術造詣極高,以醫療型丹術為主。 右護法侯琅,女性,年二十七,丹術造詣極高,以傷害型丹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11-02
第十四站 San Bol風吹過樹林的沙沙聲,有幾個已經抵達的朝聖者,仰躺著,或斜靠著,在樹林中休息,他們拉起細細的曬衣繩,風吹著他們剛洗完的衣服,我先進去登記入住,裡面非常乾淨,我的房間在小閣樓中,旁邊幾張床是其他的朝聖者,小窗外望去,是一望無際草原。
Thumbnail
avatar
Hsuan Lee
2022-06-21
第四十四封情書 - 應該是大雨將至吧是了,天將降雨,不過也只願能在返家之前,平安閃過即將來臨的如注暴雨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5-12
思考訓練第十四單元: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您看見什麼?(上)相信全球人民的希望,就是世界和平、俄烏趕快停戰,而法國各界都在盡各種努力去幫助烏克蘭,不論是募款、籌備物資以及接納從烏克蘭逃離的難民和孩童…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3-04
《第四十四則大哉問 翻轉什麼教育?這能讓我考100分嗎?》前幾天百靈果訪談葉丙成教授的影片中,談他創辦的「BTS 無界塾實驗教育」,內容真的深深吸引到我。內容包含了他本身對翻轉教育的概念,還有引導學生實際找到自己長才的方法,我一直覺得自己受的教育太過制式化,規定你只能學多少,也沒留什麼空間讓你探索「真正的世界」,這也就是為什麼普遍存在學生不知道自己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6-11
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四節「這是怎麼一回事?」 艾爾克斯盯著電腦螢幕問著。 艾爾克斯的詢問引起金的注意,他看向螢幕。 「我的天……」 螢幕上顯示的畫面令他不禁驚呼。 衛星傳來的監視畫面中出現了許多全副武裝的人在路上走著,一看就知道不是當地的軍隊。 金快速的敲打鍵盤,切換監視畫面。 「這是怎麼一回事……」
avatar
白夜天
2020-07-18
第四十四本《可侵犯的尊嚴:一位德國律師對罪行的13個提問》Ferdinand von Schirach,2016,先覺出版,姬健梅譯。 推薦給:想從另一種角度來了解人性尊嚴的人 在新書架上看到的,才借不久,就有兩人等待預約。這本有些內容不是很易懂,除了人事物多以德國為例外,有些邏輯的事就是得多花些腦力來想才行!   佳句摘錄 人權其實一如友誼,在黑暗、艱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4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四願:珍惜生命,相信因果  很久以前,在一個開天闢地的時代,有一個大陸,分了很多個族群,其中有一個族群的族長,他名字叫樂,他妻子叫嬋,他們夫妻生了一個兒子名子叫堯。堯精通各種部落的語言,善長騎射,孔武有力,武功高強。樂和嬋這一對父妻很愛他們的兒子。    堯十二歲那一年,有一天他到山上游玩,忽然發現一個山洞,他走進山洞發現
avatar
阿良
2019-07-05
武俠故事第四十四期<p>本周讓我們繼續紀念黃易大師。<br /> 以及十分難得的短篇小說投稿一篇。Jonah Chan的懶惰魔劍。</p>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