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浦新補完計畫|不是所有愛都得對號入座 《大叔的愛-歸來》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以為第一季春田從與部長的婚禮上逃脫,奔向牧的懷抱,兩人就跟童話故事一樣過上幸福快樂生活到永遠。沒想到五年後部長強勢歸來,在牧春兩人世界裡再度參上一腳,第一季看到部長存在感如此強烈確實有點恐慌,畢竟一直站牧春CP,當時也追ON檔的我,對春田最終選擇完全沒有信心,但在牧春感情塵埃落定以後,看到部長阿牧熱情互毆(?),就覺得果然熟悉的感覺最對味。


raw-image


今年一樣ON檔追劇,下一集的走向只能等到下星期揭曉,週間就隨著官方貼文七上八下的,尤其是這季加入的「公安的愛」感情線,由《如果當時吻了他》前夫妻CP井浦新X三浦翔平再續前緣,雖然情節故意致敬《冬季戀歌》,上演遇到與死去戀人長相相同的人的愛情戲碼,也許是井浦X三浦CP太有默契,這般復古劇情由他們演繹反倒一滴狗血都沒有,直接無痛長成純愛模樣,癡心觀眾如我,每週祈求編劇如求神「拜託快讓他們在一起吧實在太配了!!!」

raw-image


不同於第一季主攻戀愛線,在春田將面臨四十大關之際,《叔愛歸來》討論了春田不得不面對的各種人生問題,像是如何與伴侶分工家務、照護逐漸年邁的父母、決定是否養育下一代,考慮手邊工作前景,還得一邊為自己的老後打算。春田從不是一個擅長規畫的人,遇事且戰且走,有點感情用事,但在與牧成家以後,他明白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甚至想努力配得上優秀的牧。


可他已經是了啊。


也許這是我最喜歡這季的原因,每當牧春生活出現問題,雙方都能坐下來好好把感受說出來,傾聽同時不會否定對方,也不會打斷對方急於表明立場,好證明自己是正確的,沒有悶不吭聲直接甩門走人的冷暴力場景,不會一頭熱認為所作所為全為對方,自己是吃虧的那個,更不用說彼此是出現危機時的最強後盾,懂得愛人已經足夠優秀了,能夠自然而然表現出這些的春田,可以說是愛人的天才吧。


raw-image


但在牧春感情穩定狀況下,依然深愛著春田的前未婚夫(對,我還沒忘記第一季他們差點結婚嚇死我了)部長存在也不顯得尷尬,以家政夫形式歸來的部長,莫名成為牧春家中一份子,本以為部長打算死會活標春田,可他只是純粹愛著春田(和牧),最初他把自己放在牧的情敵的位置,後來又把自己定位成春田母親,當發現他與牧春三人相互信任時,他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種關係,舞香告訴他「不用特別去定義也沒關係」,說得也是,人類也沒偉大到能為萬事萬物找到名字的程度,不是所有情感都得對號入座。


raw-image


感謝《叔愛歸來》,謝謝他們給我現實中難以擁有的幸福,再一次讓我沐浴在不矯飾的愛裡,謝謝「公安的愛」組願意接下重任加入叔愛宇宙,新さん演的和泉,天然呆讓我每集直呼可愛可愛好可愛,像是老學不會用excel、飯糰捏不成三角形、把麵包烤成木炭、拍照每次都剛好閉眼,萌萌的小細節把控得不刻意,但回到公安老本行時又能做事不拖泥帶水氣場全開,演技好到找不到任何他從前演過角色的痕跡。


翔平的心痛眼神實在太到位,雖然戲分不是太多,部長家庭派對那場戲沒在有點可惜,給出來的情緒都非常準確,而且天啊,他整個人都在閃閃發光,不誇張,就是在發光,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


謝謝他們給我一個足夠溫暖的冬天。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