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犯傻,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待

每當客人來臨,我們都會率先迎接,不論是誰、做什麼。剛到職的我,看見有人總快速跑過去,可每次總跑輸你,即便我的位子比你近。有回看著你高抬腿、手掩著嘴,開心地看向我跑出去時,那模樣真像個男孩。

毛病

身為同個星座的我們,居然習慣上有著驚人的相似。比如想得比較多,也相較細心;各有各的強迫症,不怎麼樣就會渾身不舒服。

看著你如何講述規則,彷彿看見了第二個我,也許這樣的我對家人對於苛刻了。

教育背景

一直都覺得當個所謂的好學生,到這個社會上就是一無是處的存在。但也可能是我的問題,換個人或許能過得不同。

你是高職畢業的,很早就進入了職場。我非常敬佩擁有專業能力,又能靠一己之力活得精采的人。所以在我的眼裡,你總能閃閃發光。

在教導我工作時,偶爾會蹦出這麼一兩句「我真的很好、我很粗俗」,很想跟你說這都不要緊,只要你是你就可以了。

有時說出了成語或是艱澀的詞語,你一臉不解的模樣,我也是很有耐心地跟你解釋。希望文化的距離,並不會造成我們之間的隔閡。

事故

拿著電腦向我說明,用布擦拭著螢幕,大力士的你一下就將螢幕使用破裂了。我替你捏把冷汗,那台電腦可是價值不斐,而你卻只說聲音真是清脆,人沒事就好,用錢可以解決就沒事。

又一次你心血來潮想除霜,將冰箱打開後,拿著槌子敲打著結霜,然後這台冰箱就徹底退休了。雖為你未來的賠償感到憂心,但是還是忍不住笑了。好像每次你出錯,都會剛好被我看見,也可能是你運氣不好。

常犯錯的我們

反應不太快的我,常常會被你諄諄教誨;鐵齒的你,即便我費再多的口舌,似乎都沒有效果。就這樣,你與我的錯,逐漸形成我們之間的鴻溝。

5會員
20內容數
生活不一定總是充滿驚奇的,但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奇葩,所以都會吸引一些怪異的人吧!在這裡我會分享奇葩的故事,還有奇特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栩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雙眼的對視,青澀的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像看花一樣看著你 我向來都宣稱我選書不看書籍介紹及推薦人,而這本書也不例外,雖然我第一次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完全憑感覺挑書,但為了讓大家對這位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有基本的認識,還是必須要向大家介紹一下他受歡迎的程度。 他的詩被廣為人知是70歲以後的事,尤其被演藝圈眾多明星藝人加持過更是成為暢銷書,其中包含李鐘碩、Ji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23
看著妳溫柔的眼睛 是我到現在一直懷念妳的原因看著妳溫柔的眼睛 是我到現在一直懷念妳的原因 今天是妳離開這個世界第303天 在妳離開後我每天都會拿起妳的照片幫妳做功課  看著妳溫柔的眼睛讓我覺得和妳共度的一切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回憶 謝謝妳相信我 謝謝妳照顧我 謝謝妳包容我 在我這輩子最糟糕的時候 謝謝妳一直陪著我 謝謝妳讓我為了妳再站起來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4
看著你長大看著你長大 看著你飛遠 越走越遠 越飛越高 直到有一天 再也看不到你。 莊子說: “等到你飛到九萬里的高空 ​風斯在下矣 ​後乃今培風。” 但是咧 ​累了就回來吧 ​我有一小巴玉米 留給你。 ​ Ps:​小孩子的眼裡哪裡有外來種還是外來入侵種,他們只懂得什麼叫“愛”。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25
日日聊心/ 看著你愛她的笑顏,也許我才是小丑。 而我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成為你心中的那個她?我有足夠的愛,足夠的關懷,卻總是在你面前變成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4
《看著你,我便能幸福》「泰亨前輩!」 「誰?」泰亨回頭 「那個……泰亨前輩」睿隣走過來 「是睿隣啊,怎麼了嗎?」泰亨問 「泰亨前輩我喜歡你!」睿隣鼓起勇氣說 「睿隣……」泰亨看著睿隣 「前輩……你會接受我的告白嗎?」睿隣問 「我不能接受,對不起」泰亨抱歉的說 「沒關係的,能告訴我原因嗎?」睿隣低下頭強忍著淚水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像看花一樣看著你】封面使用明亮柔和的黃色,搭配油畫般筆觸的綠葉與小橘花,看著很讓人療癒。逾百篇詩作作,有些讓人莞爾一笑,有些讓人悵然若失......總有一首能夠成為心中所思所想的代言人。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4-27
你看著深淵深淵也看著你俯瞰某種高度會想跳下去 有些浪潮聲會吸引人走進深海 畫作或音樂都能驅使自殺 彫刻引起膜拜、產生神蹟也就理所當然 如同這首詩讀到這裡已經打開一個開關 你不會記得我要你什麼時候怎麼往生
avatar
李四郎
2021-06-02
壓抑著言語看著你得意七步成詩,化繭自缚的讓我無法放肆, 你說著你的故事,
avatar
蘇 遇
2020-10-19
喜歡看著你熟睡的臉龐從認識你以來,我就發現自己很愛看著你睡著的樣子。那麼寧靜、和詳,很特別的是,你說的夢話,做的夢,一定都會笑著發出聲音,沒有一次例外。每次,我都好想知道你到底夢到什麼,好想知道你在笑什麼,可惜,你醒來之後,我問你,你一定會告訴我:「我怎麼可能會記得!」 喜歡看這著你熟睡的臉龐,躺在你身旁,滿滿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柔莎.Rosa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