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英語入門小書,開啟你對英文書的初步興趣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4年2月共讀圖書


這個月讓我最驚訝的一件事,
就是你居然開始喜歡英文書了!!!


馬麻之前一直借英文書你都沒有興趣,
頂多聽一次就不再叫我念了,
但這次不一樣哦~~


這次馬麻借了《First Little Readers》的套書,
發現內頁都是「重複的句型」,
利用簡短句子不斷反覆出現的模式,
來吸引你閱讀。


你能像讀中文繪本一直叫我再唸一次,
馬麻雖然唸得有點累,
但內心還是覺得很欣慰呢^^



# What do I need?


這本書是你第一本愛上的英文繪本書,
馬麻讓你想想看如果要建置一個像帳篷的秘密基地,
需要什麼東西呢?


可能就是這個開端,
開始激發你的閱讀興趣,
我也用一句英文搭配一句中文的方式,
讓你不會馬上排斥全是英文的英文書,
加上我用了一些音調,
像是「想一想 叮!」
「小女孩想到需要一張桌子  I need a table」
這種方式增加你繼續閱讀的興趣。



# What can I see?


當然打鐵要趁熱,
趕快接續唸這本英文書,
你也就能接受了 :)


這是一本小男孩去公園玩,
發掘一些動植物的書,
可能也是跟你平常的狀態差不多,
讓你很快融入故事情節,
也因此學了一些單字,
像是ant、stone、leaf、home、bee、flower。



# 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書中的主角包姆和凱囉,
活生生地就像是一對兄妹或兄弟,
包姆有點像是凱羅的大哥哥或大姊姊,
會照顧凱羅、張羅家裡的家事,
但又會與凱羅同樂,
還有一些鬼靈精的想法;
而凱羅就是十足的小搗蛋,
跟你一樣XDD


這本書雖然對你的年齡來說頁數有點多,
但你卻能專注地聽完整個故事,
我想,
應該是故事情節很生活化,
也有一些很逗趣的小細節~


馬麻上網查了一下,
沒想到這套包姆凱羅繪本在日本十分受歡迎,
熱賣超過500萬套,
在台灣共出版4本,
當然馬麻就馬上上網預約了剩下的集數,
期待下個月再來一起共讀囉~



# 我的媽媽


這本書雖然只用「媽媽」二字貫串,
但似乎對你來說寓意有些深奧,
一開始感覺你聽完還似懂非懂。
但多唸幾次後,
想必你應該就能大概了解書中的內容了。


此書藉由媽媽二字與簡易的插圖,
呈現出孩子對媽媽的深刻情感,
以及母女之間互動的各種生活情境,
十分真摯感人。



(小湯圓愛讀年齡為 #2Y11M)


19會員
54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