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醺醉中的思念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回到炎熱的一天
想著兩鬢灰白的我
還是選擇待在家裡發呆
「響30年」威士忌加入冰球
熔化了時空門的珈鎖
融化在85年的萬象森羅


又回到醺醉的一天
左手握著南灣戲院門票
腦海浮現吃爆谷的片段
殭屍跳跳彈彈的節奏
爆谷濺地 嘭嘭 嘩嘩
## 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發光 ##
成為少年初戀的流行金曲


懷念雪糕三文治雪糕磚紅豆雪條
妳一口我一口 怦然心動
懷念十指緊扣 漫步黑沙海灘
看彩虹 盪韆鞦 捉迷藏
堆城堡 數樹木 望星星
自製黑牛 炭燒玉米 烤肉露營 約會勝地


又回到嬉戲的一天
很想再次捉緊妳的右手
再次70度傾斜於長髮高挑的妳
教授如何90度角拉撞桌球
如何推桿 定桿 拉桿 曲球 跳球
回首妳的嬌憨、媚態
回首那份私有化的氣派


那美麗動容的畫面
是時光倒流的心酸
時間 你可為我停頓嗎
酒精 你可為我坐下嗎
讓我永遠徘徊在戀愛巷上
今生 來世 追逐妳的影子
追逐妳腰間的蝴蝶印記


天旋地轉 心口隱隱作痛
點起「萬寶路」吞雲吐霧
雙眼通紅 泛起絲絲漣漪
腳步浮游 拐步前向神檯
凝視那褪色的黑白照片 鼻水湧流
老婆 妳過得好嗎?


詮釋
南灣戲院:澳門南灣戲院於1964年11月20日開幕,擁有全澳最大的60呎寬闊大銀幕,共有1600餘個座位。直到90年代初期,市面的娛樂活動開始多元化,入場觀看影片的人數不斷下降,戲院最終僅經營31年,於1995年1月1日結束營業。
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發光:1985年香港電影《殭屍先生》音樂插曲,歌曲名字《鬼新娘》的經典歌詞。
雪糕三文治雪糕磚紅豆雪條:當年一家澳門的老字號冰室以自家製作雪糕類食品為噱頭。其中以雪糕三文治、雪糕磚、紅豆雪條最為暢銷。
黑牛:一杯可口可樂加上巧克力味雪糕球,是當年澳門冰室的特色飲品。

raw-image




隨心·隨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