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奧修靜心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奥修静心

七日静心的源頭是奧修。記得在大學時就在書店看過他的書。不過那時老師開了一大堆書目給我們,主要全是文學類的書,輪不到奥修。

後來接觸到舆神對話系列的書,就迷上新時代的書,從與神對話系列,赛斯系列,奇蹟課程,齊瑞爾系列,歐林,還有奥修。2012年前,我把這些書當做知識學習,讀起來暢快淋漓,經常拍案叫好,書中說了我想說卻說不出來的話。尤其是奥修犀利的言詞,對政客,對社會道德,對學校教育,對婚姻乃至性議題,即使在现在,都還算是叛逆。奥修本人不見容於當時社會也就不難理解。奥修門徒在這樣的氛圍下,仍勇敢投入奥修門下,我真的覺得勇氣可嘉。

2012生命在意外中陷落,真正體會到“知識没有進入生命,不會有力量。” 我體驗到自己頭腦覺得很有道理的事,我卻做不到。那幾年在時好時壞的抑鬱中浮沉。是奥修的静心和好朋友們,和幾位生命導師陪我度過。

於是我發願推廣静心。有人可以做,就邀請他來開課,我自己可以,就自己來。就這樣做中學,和伙伴的相互為師。這些年來也因而結識很多好朋友。謝謝你們當我的白老鼠。

這次七日静心有不少是第一次接觸到奥修的,如我前幾天說的,有機緣來的,大概都有某些生命的召喚吧。

我的體驗是,奥修的書易讀,但有時卻不好理解,也有矛盾之處,離經叛道更不在話下。他會解構我們的傳統社會道德價值觀,而那過程……並不好受。

這不是條容易的大道,咱們那位"seafood "已經離開他的身體,已經無法親自帶你上天堂了。甚至每個人得自己透過静心去開創自己的路。

話說回來,如果這位奧修seafood 真來帶你,你去嗎?

我要說那肯定不是奧修,打下去就對了。

生命沒有捷徑,問題不見得有答案。靜心不會實際幫你解決生活難題,但可以讓我我們醒覺,用帶著愛的方式看帶生命,以及回到源頭充電汲取能量。有醒覺才有選擇,有選擇才能負責,能負責就找回力量。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