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找到的「論輪宗部異」,這,應該說是老闆的可愛小故事吧,溫馨。買書這回事,想起老師的教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買到了二手書,《異部宗論論》的講記。

紀錄一下關於這本書的小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其實我是想找演培法師的《俱舍論頌講記》,

因為讀起來會比較輕鬆,直接看舊注有點累。

但找不到新書了,

只好上蝦皮找,順利找到。


但好玩的是,同個賣場,還有演培法師的一些書,

但是,老闆把這本書,標成:


《釋體語論輪宗部異 演培法師 五釋論集全觀諦》


「......」


這是完全弄反了!哈哈哈哈哈!

「異部宗論論語體釋,演培法師,諦觀全集釋論五」,

應該是這樣啊!

還好,他沒有把「演培法師」標成「師法培演」,

所以我搜尋「演培」還可以搜到,

不然的話,我還真的就找不到了。

不,應該說,

永遠不會有人找到他了。


不過我不是想笑老闆喔,

畢竟,術業有專攻;

而且你看那封面,確實會引誘人把他讀反啊,

畢竟,也只有那麼古老的書,會這樣橫排從右讀到左了,

有點懷念。


因為也不貴,100元,就順便下單。


不過,下單之後,

老闆說,不好意思,這本書找不到,是不是要重新下單?

我說好。


於是算了,異部宗論論沒那麼想要,而且之前看過了。


不過,午睡醒來之後,

我突然想到,於是發了訊息給老闆:


「對了老闆,那本找不到的書,

會不會是因為你書名標反所以找不到?

異部宗輪論語體釋,你系統裡是寫成,釋體語論輪宗部異。」


於是老闆說,好,我再看看。

結果半天之後還是沒找到。


不過這事,跟幾位老師講後,大家都會心一笑。


沒想到,幾天之後,老闆傳訊息來了:


「老闆👌

老闆好,我找到另一本書了

您還有需要嗎」


您也稱呼我老闆,好不習慣喔!

好,我當然下單,畢竟都這樣熱心幫我找書了!


××××××


書來了之後,不意外地,翻了一下,就擺著了。

因為期末瞎忙,

而且,目前還有別的書要優先看。


 

不過,翻買到這幾本演培法師著作,

可知前任書主是同一個人,

在書末寫下了日期,82.5.12。

1993年啊!30年前了。


不過前任擁有者,看來跟我一樣,沒什麼在認真讀,

《異部宗論論》,前面幾頁偶爾還有鉛筆劃記,

後面就是一片白了,

裡面夾了一張82年的統一發票,看來是讀到這裡為止。


想想,其實我也不太有機會認真把這書、

以及我亂買的一堆書都讀完啊!

不久之後,

以我的年紀來說,是說也快了,

這些書還是會流落舊書市場吧!


想起當學生時,夏老師跟我們說,

買書,還是盡量買原典為優先就好。

真的!

但是,就算是原典,也是買太多啦!


××××××


於是這是一個溫馨的小故事。

那麼,我要按照慣例,

把「寬柏」的章蓋上去了。


之前小朋友來研究室,看到每一本書都被我蓋章,

紛紛搖頭:


「老師你這樣二手書價會直直落!」


沒關係!看看下一個購書狂是誰!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集】馴鹿寶貝 | 我知道她癡迷於我,但這正好滿足我渴望被關注的慾望 「我知道她癡迷於我,但這正好滿足我渴望被關注的慾望, 所以我任由她闖入我的生活、侵蝕我的人生。」 #推嗎我不知道 #影集 #馴鹿寶貝 #不專業分享 #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追劇少女xuan
2024-06-07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如果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命運,那又何來的命定悖論。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重新上映,我又跑去看一次這精采的動畫技術。但很可惜,這次奧斯卡,竟然沒有拿獎,即使技術上超越第一集,還是沒有拿獎,但畢竟對手是《蒼鷺與少年》,那也只能怪對手太強,運氣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4-03-11
【閱讀_我們走了很遠的路才找到自己】 就算生活是一片廢墟,也要從廢墟中重新建造起自己的高樓。別垮,別被生活打垮【我們走了很遠的路才找到自己】  ◎ 盧思浩 就算生活是一片廢墟,也要從廢墟中重新建造起自己的高樓。別垮,別被生活打垮。 真正的樂觀,不是因為沒見過世界的黑暗,恰好相反是因為見過,才懂得珍惜生活。 ——— 半夜兩點半醒來,再也睡不著的晚上,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2-21
我不是說故事的人,只是被故事找到坐在電腦桌前,反覆敲打著鍵盤,說實話我打不知道自己打了什麼,無意識的打字與刪除,鍵盤聲像是證明這幾個小時有產出什麼東西,我究竟要如何描寫? 蔚藍的天空,是個好日子,背後沈重的包裝載的是沈寂已久的相機,我期待這天已許久了 時間回到了一個月前,一樣天氣,卻擁有截然不一樣的心情,下班後連忙
avatar
默默毋鳴
2023-11-03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64 我就知道你又想收後宮啦!=================================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6
未來的路,被我造得筆直,但另一頭,就像心虛在掩飾什麼而刻意複雜化,我知道,沒有一條路,從頭至尾走起來如此我的第一個工作,曾經毅然想去海外試試,可能到中國大陸的江蘇昆山或廣東東莞,比台灣多20%的本薪,包食宿,一整年算起來可以比台灣多50%的收入,如果我一個月存下3萬台幣,更拚一點的話,2年可以存100萬,很快就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6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   隔天,紬前往學生會室時,正好看到步從會室裡走出來。   一見到步,她的精神整個都來了,於是不自覺加大推動控制桿的力道,即使這樣也不會讓速度變快。   「誠貴同學!」她直接在下課時充滿學生的走廊上,面露充滿朝氣的神色,遠遠的就和步招手打招呼。   她的神色中傳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10
我知道在所有仇恨的背後有愛存在 情(一) 他沒辦法 一種強烈的毀滅的黑暗 得不到愛而產生的恨嗎 你曾經讓他看到的脆弱 展現的脆弱 那東西看似脆弱 其實非常接近真我 那個東西太美 太珍貴 太稀有在現在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米米CEO
2020-04-20
致H:被劈腿的我,懷疑自己是眷戀還是自己尚未找到新對象?!作家您好,我是目前在澳洲打工的女生,和前男友交往十年,去年七月獨自出國~交往到第九年時其實男方家裡非常反對,也幫他介紹女生⋯後期的一年我的工作也沒有很順利!剛好簽證下來所幸和前男友達成半年共識出國。但他在9月時和公司的同事在一起了,10月底回台灣想了解什麼才發現原來他劈腿了,回來澳洲後的這幾個月不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0
【卜知木易楊】上輩子我欠你的-如何知道自己的前世你有沒有一種經驗?第一眼看到某個人時,就覺得和他特別有緣,特別喜歡他?反之,遇見了一個沒有對你不好的人,但你卻是打從心底的厭惡他? 過去,在進行命理諮詢時,常常遇到一種情形,也就是同樣的客戶不斷地來問與同一個人之間的關係與疑惑。他們帶著情緒而來,帶著不解與憤恨,更多的是無奈。 ----
Thumbnail
avatar
卜知工作室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