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人看出你的與眾不同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總會有人看出你的與眾不同


胡逸斌學長,他是我在元智大學擔任企業導師時候認識的大學長。我們沒什麼見面,也沒什麼聊天互動的機會,只有常常在FB按讚、留言互動。

由於知道他成立「愛普倈教育顧問公司」相當多年,也是國外交換學生的業界的翹楚。國內則特別著重在大學學測、統測之後,學生們忙著準備口試面試時,常為了如何準備而焦頭爛額之際,他會幫忙學子們口試應對技巧的演練、模擬。

這回帶著晴晴來拜訪頂尖的胡逸斌執行長,也是想看看晴晴在日語口試中能否順暢的溝通表達。不過,既然難得來到大學長這,就順便來個「職人魂專訪」吧!當初我在明新科大成立「職人魂講座」,也是透過事前的溝通訪談,找到願意分享的職人、先進到校園分享。


至於為何想訪談職人?你也知道處女座的石頭哥就是帶著夢想做事情的人,在一次突發奇想:

我如果每兩個月,逐一拜訪一位我認識的學長,我是否能從他們身上看看成功、歷練、體悟之類的...,這個體驗應該是很棒的想法吧!一則,有了邀約演講座談的對象,二則也多認識了更多的學長姊,三則還能編織人際網絡,何樂不為呢?


不過,笨拙的我,該怎麼開口?該聊些什麼呢?這點挺困擾我的.....

這次剛好有事,需要麻煩到學長的地方,當然是不能放過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於是展開我當初這個笨拙的計畫....


很棒!

在假日,還拼命為孩子夢想付出的胡逸斌學長身上看到:

「與眾不同」~尋找你所熱愛的事物,總會有人看出你的與眾不同!


嗨,我的朋友,你是否偶爾也會迷失自己呢?去吧,去找你認識的學長姊聊聊吧!也許他們就是迷惘中的燈塔,會給你及時的指點與協助喔!加油,讓我們持續前進吧!無、所、畏、懼!!

90會員
93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