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遷居到嘉義,我們的落腳處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於2022年12月先搬遷下來,當時,我是住在學校的宿舍裡,和一位大學生一起居住,一開始有點彆扭,一個已經30多歲的女子和19歲的女孩是個奇妙的組合。我擔心太多了,其實和她住還算蠻舒服的,我們不太干涉彼此的生活,偶爾我們會聊聊天,甚至聊聊感情,在適當的時候,我們也會幫忙彼此。我就在宿舍住到2023年的3月結束。


  2023年的4月,老公從北部下來和我一起生活,在這之前我花了大概一天找租屋處,最後決定住在牛津菁英館,住屋環境不錯,有很大的窗戶,是一間套房有自己的浴室,牛津菁英館有請人管理,所以還有提供收包裹和統一收垃圾的服務,這兩項服務真的是對生活有很多的幫助。猜猜看多少錢呢?由於我們一次付完六個月,所以一個月只要3900元。這對我和老公南下生活的經濟有很大的幫助,加上選這個荒涼之處,也是希望可以養生地過著這幾個月的生活。



  我們住宿的周遭其實圍繞著田,是個生態茂盛的地方,我們在這邊住了7個月左右,也經歷了兩次稻子的收成,他們從小到長大,成熟垂穗,就好像我們來南飄來嘉義,從一開始探索,到慢慢地熟悉周圍,我們也收成這段記憶,成為我們每次回想起來就會滿足的生活經驗。如果居住地方可以選擇,我會把握住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生活的所在。


我們實際上只在牛津菁英館居住7個月。接下來就搬遷到我媽媽在嘉義的一棟透天老房子。這7個月來,我們也偶爾撥空至老房子整理,從老舊的房子到可以居住,也是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準備。最後這是我們的落腳處,直到今天。

將老屋的二樓整修成自己想住的樣子

將老屋的二樓整修成自己想住的樣子


  從桃園遷居到嘉義真是一個大工程,但就一步一步來吧!謝謝自己,也謝謝在這件事上一起努力的人。下次想分享一篇老屋改變的過程,如果我心有餘力,會很想好好地記錄下來。






2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