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連續型延宕式反應,在找出原因之後,就見到是星星兒的〝卡住〞導致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主題,是想說,從應用行為分析,去協助星星兒的連續型延宕式反應,做〝解開過度思維〞。

反而,以針對星星兒有得到澄清和道歉為前提。

光是道歉和澄清,就算星星兒有理解,對星星兒來說,還是有〝牽絲〞

我是兩種都有的成人星星,所以,對我而言,今天的主題,就有必要提出來。

今天,提出來的,是連續型延宕式反應。

主要是,在下午的歌唱活動。

在我等到我的點歌,有出現歌詞,結果,突然切掉。

因此,我當下的情況,反而強烈的情緒失控。

其在原因來說,就是好不容易等到所點的歌,因為切歌,迼成情緒失控。

而在c學員的認錯,甚至是道歉,也同意我插歌。

當然,在我記憶力強,我依然記住姓戴學員說的,要是道歉都能解決的話,就完全不需要警察了。

事實上,經過這件事,我認為,經過處理後,還是要觀察。

因為,連續型延宕式反應的特徵,就是看起來有平息,但還是有〝牽絲〞。

所以,我就有出現〝開電燈〞的問題行為。

其主因,就是,我的立場,因為光線不夠,就直接開燈。

反而,第二次,就直接用身體擋著。

對我而言,就已經衝到頂端了。

這種情況,要是因此違反生活公約的施暴行為,那就無法收拾了。

當然,就以旁觀者來說,也有誤解的可能。

以今天來說,有育英小護生在。

對我而言,有重要的小護生和實習老師。

相信各位讀者看到這裡,就知道,為什麼先和星星兒建立關係的原因所在。

關於學校和照顧者,如何做?

在學校,不只是師長的影響力。

經過星星兒一次的處理,有平息。

而星星兒的牽絲有干擾,小天使就要注意。

要是小天使無法做到,就可以到學務處,找師長談談。

而在照顧者,就可以多陪星星兒聊天,甚至,在睡前時間,陪星星兒談天聊聊在校的事。

要是有提到星星兒感到不安的,就要注意。

這就是為什麼,照顧者和師長要有聯絡的原因。

不管是炸彈型,還是連續型,都需要藉由星星兒的信任對象,進行〝降溫〞

不單單是和星星兒建立關係,對星星兒來說,只跟著具有信任的對象。

這就是為什麼,在融合教育的針對星星兒,需要小天使的原因。

在星星兒的最好輔具,是人,為前提,照顧者、師長,在成年之前,都很重要。

到星星兒成年,就要進行活用之前所學的一切。

而延宕式反應,就有必要規劃。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