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 - 上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2024.03.07 19:45

想問各位,多久沒與家人報平安了?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來公司實習一年半的我參加人生第一場春酒!(去年在考期末考🤷🏻‍♂️

   所以今年呀~抱著「尾牙沒得獎,春酒必中獎」的心情折著棉被刷著牙,難得興奮的出發上班🫢

   今天嘛~也是平平淡淡的過著,唯一特別的就是這幾天又變很冷🫥(我的手會隨天氣變超冰,早上還下大雨,講這些也就是帶個情境感😹加班一小時後就出發前往用餐地點~

   先到的人相互寒暄問暖,脫離公司的拘束後相互嬉鬧,約莫6:30分主桌的人們到齊(總經理、部經理、課長… 這時咱們的大大大老闆首先登場講了故事、勉勵的話(很像教官致詞🫢

有點怕肖像權什麼的(先碼掉,這張只是想拍老闆的肚肚😂

有點怕肖像權什麼的(先碼掉,這張只是想拍老闆的肚肚😂


   垂涎三尺的餐點經過大老闆致詞後增添上…(冰冷的風味😆,當天真的太冷啦~開動後所有人開始聊著天談著地,十分鐘後…

   「來啦!兩年以下的同仁我們抽四位!」哇嗚~🎉一些人胡鬧喊著;第一抽不是我,第二抽居然是我同組底下的!開到第三位,小新!ㄝ嗚呼~~我跳起身搖擺著🤣天吶~終於在公司抽到獎了!但,也為這次歡樂埋下悲傷的伏筆。

   上台拍張照領個紅包🧧,回台下繼續吃著,邊吃邊聊之際,一陣悶吭聲傳來…

   剎那!我抬頭望去,一半以上的人全站了起來,而我嚼著雞肉渾然不知發生何事,笑著說:「矮額~誰手軟弄倒飲料啦!」站起身卻發覺不對,怎麼他…癱倒在地上!!

   不知所措!我迷迷茫茫走向前,忘不了的一幕深刻烙入腦海…公司創立即加入的元老工程師,您怎麼…倒地了!


(此非虛構故事,並無消費他人之意,為心中感慨而發)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