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上班日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就是春节,我依然早早起床,带着小狗狗出去遛街,在我们街区走了一段路,这次给她戴上了伊丽莎白圈,她再也没有办法随地吃垃圾食品或留下的干狗屎了。
以前每次都气得我发抖。有几次甚至实在忍不住,失去理智和耐心,做出了吓唬她的粗暴行为,生完气后自己又后悔不已,这次终于找到了治理小狗狗的办法,就是给她套上上次买来的伊丽莎白圈,她这下就没有办法再吃她同类拉下的排泄物了。
老婆今天不上班,我出发坐公交上班。她依然睡在她自己的房间里,我却要上班。
我不是不服气,而是心里有点懒惰,不想去上班,却又不想呆在家里,一整天窝在家里实在闷得慌。
新春佳节的气氛,的确是法力无边,就算是我目前,身处远在天涯海角的澳洲,依然无法逃脱浓浓春节的包裹。
此刻我坐在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里,我略略还是感到有点孤独,因为这个浓浓春节节日的气氛的影响。
好在我很快就忘记了,毕竟很快我就要去上班了,又要开始忙碌的一天了,希望今天不要接到难伺候的客户的电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茶树谷练太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失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二次山中徒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悔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春酒 - 下(完)蘋果般甜蜜,柳丁般酸在心
    Thumbnail
    avatar
    小新
    2024-03-10
    春酒 - 中「師兄!早上好!」
    Thumbnail
    avatar
    小新
    2024-03-09
    春酒 - 上生命,是如此脆弱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新
    2024-03-08
    春節出遊(二):臺中國家歌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是南臺灣的知名地標,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曲線設計為主體,獨特的建築結構和夜晚照明下的美感,適合青壯年、文青和情侶參觀。在規劃行程時,需留意景點之間的距離和自身體力,遇到困難時不要勉強,花點錢也能讓旅程更加愉快。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4-02-19
    春節出遊(一):莫內秘密花園農曆春節是中國傳統節日,各家各戶都會進行祭祀儀式,還有家族聚餐。此篇文章介紹了在臺灣苗栗銅鑼的一個景點-莫內祕密花園。文章提到了景點介紹,門票資訊以及適合的遊客,其中還穿插了一些攝影小技巧。推薦這篇文章想找尋年節出遊的景點的讀者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4-02-18
    avatar
    wawa
    2021-12-27
    上班日記|職場上最重要的是找到你能學習的對象我很慶幸我找到了。 今天再次被學姊感動到(窩們同為竹南國小陽明大學,所以她真的是我學姊)。 最近要報名IRB課程,前幾天學姊把網址丟在群組提醒我們盡快報名,因為沒有上IRB就沒辦法做實驗,所以我一看到就趕快報名了。 結果今天學長在我旁邊唸:「完蛋,我忘記報名了,今天已經額滿無法報名了。」 我只回:「
    Thumbnail
    avatar
    莎拉公主沒有病
    2021-11-10
    吸血鬼肯尼先生的日常(1)-上班日肯尼先生的全名叫做肯尼.史古基(Kenny Scrooge),目前在亞馬遜的倉儲部門上班,他每天的工作是清點出貨的貨物,並細心的為這些貨物貼上出貨用的條碼貼紙。 肯尼先生總是帶著一頂亞馬遜運動會送的鴨舌帽,精神抖擻的向大家說晚上,為什麼是說晚安呢? 這是由於肯尼先生是夜班人員,班表從7:00開始到隔
    Thumbnail
    avatar
    古靈派
    2021-09-29
    上班日常這個月每一天,我都上晚班,算起來也是大夜班,疫情三級之後,一個班要做十二小時,我從晚上七點上到早上七點,覺得自己也算厲害,每次上班前都會感到一股莫名壓力,下班後又會覺得自己真不錯,順利熬過來了。就這樣反反覆覆,不斷地適應著這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21
    上班日常─看見美麗風景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故事一   某日執行長看見我在教室中整理聯絡簿,就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她說:「妹妹啊!最近還好嗎?」,我說:「最近教室業務有比較上手了」,她說:「幼教這條路其實非常漫長,我知道妳是幼保系畢業的,離開職場那麼久,許多事情急不來的,建議剛開始先不要想要去教孩子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