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跟獨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騎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唱電話亭那種的歌,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處理事情比較安靜,一個人回到房間才真正的鬆懈。

以為這樣的自己,擅長獨處,但好的品質的獨處,好像更需要不在意心裡的綑綁而坐在當下,不用解決不用想辦法,就是好好地處在那裡,不在意他者眼光,這比較是我心中的版本。

會這麼說就是近期的外出獨處,或是上一段失戀的日本旅行,都讓我發現我的獨處都是小心翼翼的,很怕走丟需要確認、擔心是否落下物件、走這條路晃晃體力夠嗎?一堆毛毛雜雜的問題時不時地冒出來,雖然大體上還是有個決定與選擇,但那段糾結纏繞的過程,很煩。走在美麗和新奇的街上,常常感到迷茫和想找個地方停留休息,沒有那種輕鬆恣意的確定和爽快,原來,跟自己的相處,是多麼的困難。

輕鬆快樂的步伐,有的,往往藏在瞥見街上的風景和人,或是我試圖亂哼歌發怪聲自言自語,用聲音帶我回來,這些都會稀釋心中的擔心和無助,但我仍想擴大心中的安定感,若沒了風景和故事在身邊,我可以如何自在呢?

好像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給自己安全感和容錯的空間,一次一次的,在小事情裡去累積信心,去發現自己當下的氣息是慌亂害怕的還是慣性被環境給拉住了,若好好地停下來聽他們的形狀,也許,可以更知道要如何照顧她們,而我需要給自己時間去拉長這趟旅程,儘管只是去尋覓一間餐廳或只是想走走附近陌生的地圖。

聽見自己,需要停下來,需要放鬆,需要搜索感覺一下狀態,需要放下服從外界的樣子,選擇獨處的我,已經把外界的掛勾脫下了,剩下的,需要自己為自己去等待。

突然想到看過的一本書裡說,每個人都可以聽到動植物的聲音,只要常常慢下來凝視等待聆聽,就有機會接上線,雖然我還沒到那境界,但我想這方法可以用在自己身上。


raw-image



    3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美咪咪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矛盾也是反差萌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百貨公司買毛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目的要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害怕,是一種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南山公墓紀行-不要當一個無知又失根的人被連根拔起了這麼多逝者的現在,南山公墓仍然保存著不該被忘記的英靈。像是清代台灣唯一藝術家 林朝英、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個博物學家 王雨卿等,安眠著台灣各時期的文武舉人、知州、長老教會傳教士巴克禮等等。以及連家、固園黃家,仍至近代臺南紡織創辦人侯雨利家族的墓園都在南山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4-02-03
    如何當一個跟贏家有共鳴的人有錢人也會判斷錯誤或猜錯群眾心理 這時候他們就需要"恐慌製造者跟預言家還有媒體的幫忙" 製造波動就可以掌控人性買賣的市場 資本市場裡追逐消息面跟數學題的人就跟在現實生活中迷信神鬼玄學的人差不多 因為都是多數人很容易看答案,很容易說故事,很容易學會的資訊 就算你想救他們也救不了,唯一等到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2-11
    《成為一個人》跟著Carl Rogers,讓我們如我們所是。|「接納與合一」篇走進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 的著名巨作。 你會發現,「以案主(個案)為中心」的觀點,並非只是用在心理治療與心理諮商當中。 更不是只有真誠一致、無條件的正向關懷與同理心這三大要素。 一起來看看,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想跟我們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5-31
    討厭一個人就跟喜歡一個人一樣昨天又大暴怒…因為看到我的家政本(家政課上課的資料夾)給丟在地上… 雖然一開始沒看到是誰丟的或是怎麼丟的… 但有看到丟下來的本子,以及搭配著開玩笑的口吻大喊「起飛。」… 我怒不可抑,直接質問是哪個人在起飛,馬上給我站起來!!! 然後站起來後,是一個長相斯文清秀的男孩子… 他也坦誠是他丟的沒錯,是他讓
    avatar
    安波流
    2021-11-06
    一個人的旅行哲學—「甚麼?妳跟妳老公會分開旅行?」很多人都認為我有一個愛旅行的老公,我們數位游牧的生活應該是天天都在一起,一同探索這個世界的美好吧?每當我提到,我們過去十年還蠻常分開旅行時,除了大吃一驚的反應之外,幾乎大家都會問:「為什麼要分開?」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08
    荒唐的覺得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我不想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老, 只要把自己做好,或許有一天就會知道,
    avatar
    蘇 遇
    2020-10-03
    習慣跟愛一個人差別是什麼?愛一個人會變成一種習慣,但習慣一個人等於愛嗎?與一個人相處久了,怎會有種感情變了的感覺,不再像熱戀一樣,膩在一起總麼也不會想分離,本篇就來探討這個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8-26
    【一個人的藝術祭】~7~女根,藝術的泉源2013年瀨戶內海藝術祭時,日本新繪畫旗手的藝術家大竹伸朗在女木島小學校園中庭,以代表宇宙生命力的「根」和女木島的「女」為題,創造出獨樹一格又深植於島民心中的休閒場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11-11
    《Lady Bird 淑女鳥》:每個人都想變得獨一無二,卻忘了自己的「根」 那個在滿十八歲的一刻,一口氣買了一包香煙和一本《花花公子》的Lady Bird,除了反叛,她其實脆弱和迷茫。
    Thumbnail
    avatar
    Kayla 陳韻如
    2018-09-17
    嗨嗨出租人生|找一個跟你同一天生日的人。 到現在我還是會看著那些一起的記憶,想著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不算長的時間 ,若能在彼此的生命中交會過都是件很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怡茹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