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 我猜他明天一早會痛毆我哥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古]

「長谷川!」我用氣音小聲地叫著。

「長谷川你醒著嗎?」我不耐煩的坐起來,順便吸了一下鼻涕。

「ㄟ你超煩的耶!我好不容易睡著!超冷的啦!」長谷川被我吵醒,也爬起來抓抓毯子。

「你有聽到雨聲嗎? 」我悲戚的問。聽到這麼磅礡的雨聲,身心靈都同步發冷了。

「根據這種雨聲初步判斷,就是那種拿著雨傘過個馬路腳就全濕的那種。」長谷川用最感傷的口氣說道。「原本明天要去騎馬呢!可惡!」

我決定不要在這又冰又硬的床上坐以待斃,起來幫自己倒杯熱水。蒙古包的中央有一個暖爐,但看起來裡面的柴火已經熄了,難怪冷得要命。

「為什麼外雨與這麼大,蒙古包內卻一滴雨都沒滲進來啊?」長谷川起床穿了第二雙襪子,一邊拿起手電筒研究起蒙古包的構造。

這真的神奇了。蒙古包中央的暖爐上方有煙囪的,煙囪上設計一個蓋子應該不難,但整體能更弄到不漏水,真的是絕技了,一陣陣強風吹過來,只聽到呼呼嘶嘶的恐怖聲音,但蒙古包一點都沒有搖晃,地上也因為用木板墊高,底下的草地完全沒有滲水上來,

「我之前看了一個紀錄片,他們首先都會在蒙古包外圍挖排水溝,在下面墊上很多乾草,然後用類似塑料布的東西 …」我一邊跟長谷川解釋,一邊用手電筒觀察蒙古包的內部,然後看到一個不得了的畫面,我哥他居然…

「這可惡的廢人! 」長谷川一個箭步把我的手電筒搶下,仔仔細細端詳我哥。這傢伙居然頭底下居然墊了白白淨淨的枕頭,身上還蓋了一件非常蓬鬆乾爽的羽絨被。

原來我哥閃亮亮的Rimowa裡面裝了不只吹風機,還有一整組高檔羽絨寢具,真不知道怎麼塞進去的。

再轉頭看到歐陽太太也不惶多讓,沒有我哥這麼浮誇,但也自己準備了非常舒適的睡袋。

「我們要堅強。」我跟長谷川坐上自己的床,彼此打氣。

「真正的旅行者是不會帶這麼可恥的東西的。對吧!」我把帶來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躲進充滿田野風味的毯子裡。

長谷川沒有說話,我猜他明天一早會痛毆我哥。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