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復存在/那名為潘朵拉的盒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約是小小的記事,小小的懷念,小小的我們。

/本文撰寫為短篇章組成,歸屬於《一本懷念/Nostalgia》。/

/本文同步於POPO Skeleton上架。/

/封面:www___voi /



不復存在/那名為潘朵拉的盒子


「好似來到了一個會開始懷念的年紀。」

「最近總是想起了一些事。」


「什麼事?」


「想起了一些遺忘很久的事。」

「一些像似根本不復存在回憶,應該已經葬身在這片汪洋,或是埋葬於那片沙漠。」

「突然像是那一堆掉落在地上的傳單一樣,迎著狂風,前仆後繼地將我層層包圍,每一張傳單猶如電視機,被打開了按鈕,自顧自地播放起了節目。」


「什麼節目?」


「我的……過去……」

「我的……真實過去……」


我看著坐在躺椅的她,她仰起頭喃喃自語重複道﹔我看著緩慢眨起雙眼的她,望著那陽光燦爛的天空,眼神逐漸空洞。


小時候常聽著說書的人說:「誰也不知道潘多拉的盒子裡到底裝了什麼,不要隨便打開它。」


但我依舊是那叛逆的小孩,還是打開了那名為潘朵拉的盒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再見機器人》獻給每個不復存在的美好。寂寞狗狗厭倦了孤獨,於是購買高科技機器人作伴,百無聊賴的生活有了陪伴,彷彿黑白世界粉刷上了多彩的顏色。然而,命運卻將他們硬生生拆散,在無盡等待中徒留無限想念,他們幻想著重新聚首的那天來到……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4-02-25
不復存在的行業-未來又有什麼行業會被取代?從AI一詞火起來至今,我身邊不管是真懂、半懂到完全不懂的,開口閉口都是AI,而我則是屬於不懂的。    至於和AI我個人受益相關的,除了在暑假沖了幾口技嘉,賺了一點點錢零用錢之外(誠心勸告對當沖市場若沒有「一定認知」的有緣讀者,不要輕易玩當沖,若之後有機會,我會談談我對於當沖的粗淺認知:靠運氣賺來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8
《婚禮歌手》-不復存在的老派浪漫《婚禮歌手》真的是一部很經典、老派的愛情文藝片,不過考量到發行時間,當時應該是蠻符合潮流的浪漫。我個人的話,到目前為止是百看不厭。(就是有這麼喜歡!)如果還有愛情文藝片影迷沒看過,非常推薦!!!像這樣類型、節奏的浪漫喜劇,現在已經難得一見了。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11-06
棒球迷的喪鐘 – 棒球美感將不復存在。回到職場上,你的喪鐘敲醒了嗎?如果你是棒球迷,應該會很討厭敵隊投手牽制一壘跑者 10 幾次,如果你在現場,應該會對敵隊投手大開汽水、狂噓狂吼; 如果你是棒球迷,當本隊投手牽制一壘跑者 10 幾次時,你絕對會大力按讚,因為你知道萬一敵隊快腿盜上二壘得點圈,就很可能靠著一支安打,打破 0:0 的僵局;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3-03-31
不復存在的第五大學|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好久以前,我只知道巴黎大學、索邦大學,只知道拉丁區和左岸。想像自己會在拉丁區的校園附近散步,走到書店與一個男孩有邂逅,但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我同學,然後又到咖啡廳喝咖啡、寫寫字,實現在電影中看到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5-18
[詩]不復存在的心動當年 我們眼眸裏都 住着對方
Thumbnail
avatar
冬郎
2022-04-28
不復存在的田園牧歌?《明日家園》的原名為《英國牧歌》,看似反諷的背後,瑞班克斯的筆觸是反思與憂傷。田園牧歌早已不再,取以代之的,是在湖區,甚至是英國地表上,為數不少退出農務、甚至破產的農場蒼涼的景象。令我震撼的,或許來自這樣的數據:「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地球上仍有二十億人務農,但絕大多數是不採用高科技方法的小型農戶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1-10-29
《轉山行》: 不復存在的心靈故土 我們藏人稱在全心的祈禱中繞著神聖之地走動,叫做轉山。如果世界是一座大山,外婆的神聖之地就是西藏。 書的封面寫著這麼一段話,藏人把「在全心的祈禱中繞著神聖之地走動」的舉動稱為「廓拉」
Thumbnail
avatar
拾一
2021-09-14
如果正義不復存在,政府將是一大幫強盜中世紀基督教神學家聖奧古斯丁 (St. Augustine) 在《上帝之城》(City of God) 說過一句話:「如果正義不復存在,政府將是一大幫強盜,而當一個國家不再需要正義時,那麼一幫強盜就是一個小國家。」 奧古斯丁公元 354 年生於北非。十三歲學習雄辯術,十七歲赴迦太基學習修辭學。少年時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5-26
「川崎摩托車」曾經差點不復存在目前公認為日本四大摩托車廠之一的川崎,由於其造車工藝與車輛的性格,都一直被車友認為是「男子漢」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