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完全消逝以前(2024.05.22~05.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概要:比較好的一次報告但是還是心情不好,遊戲本體已經關服三年卻還在試圖提供新內容的作品,頭暈,看小朋友作品。

raw-image


0522(三)

1.

兩點多睡但整晚報告都沒做。早上起來做了一點,手滑買了番茄鐘付費版,啊,那這樣就要用爆它用到回本為止了。怎麼這學期沒做什麼事(有啦可能報告幾遍就被老師刁幾遍就本來應該狗血淋頭的卻沒啥感覺)就要結束了,看到網路世界的陌生人說有人高三考完就一路玩到大學畢業這樣不可取,而我更是從出生玩到現在,嗯,大概就好大概,不過生活終極目的好像不是這個,快想起來啊。

2.

中午上課前去中棟一樓販賣機旁邊桌椅緊急趕報告,如此熟悉的流程,上次搞砸的其中也是這樣子的。

不過這次輪到我報告書本章節的部分總算比較順利一點,只差最後衍生的討論問題很爛以及研究問題根本沒做就跳過這點,剩下都已經夠了,報告本體的部分我現在可以做到的最流暢可能就是這程度,要被榨乾了。

但其實怎樣都不應該是這樣的。榮譽心很強的總是把事情做到最好讓老師無話可說的我不該是這樣的。為什麼今天也做不完呢。

3.

吃晚餐,所謂的不開心就吃素。阿姨多給了一杯桑葚和幾顆楊梅試吃。感謝,我心情應該有好一點吧大概。

窩在圖書館看之後的鄉下人大冒險第二集第三集可能的日期。然後把借來的書稍微再掙扎著看一下,看了沒錢的小丑被誣陷性騷擾的那篇,後面幾篇沒看完。話說回來我來圖書館是來給蚊子叮的嗎?

不管站著坐著躺著都不舒服。

4.

大概是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在課堂上看過這支紀錄片,今天偶然又在youtube上看到(大概是因為我昨天看了十六的5667吧)就又看了一遍。

當時第一次看的感想是這也能拍成紀錄片啊!

現在的感想是能在想記錄的一切都完全消逝以前能拍成紀錄片是最好的。

5.

半夜突然想起來,上個學期看《蝴蝶的記號》的電影版,麥婉欣導演的《蝴蝶》。然而後面我離開教室去幫另一個老師做課堂活動進行的拍攝記錄,所以後面幾乎是等同於翹課,因此根本沒看完。有空去圖書館找有沒有這影音資源認真看一次好了。

6.

昨天才在說大概已經入土了怎麼還出原創劇情舞台啊!實質主線第五部吧?(不一樣)

不過不是先出KQ而是先做混危我比較意外。

7.

哪裡有舉辦「不存在的哀那那幻想劇情」發表大會,我一定會去發表一下fly away組彷彿同人作(事實上真的是同人二次創作)的虛假記憶(甚至接在主線第一部)。



05.23(四)

1.

這兩年來好像把自己玩完了的樣子,一早起床頭暈的像畫面變成60fps,倒在窗邊想著人眼視覺看到的到底是接近多少fps,拿手機開始查。

洗衣服,稍微修一下又爆掉的衣櫃,跟室友有一句沒一句閒聊,然後也沒吃飯就上去找老師簽名然後再回家。

語言在我腦袋裡糊成一片炭筆被手指抹過去的痕跡。

誰的票掉了?

誰的票掉了?


看了某高商的多媒體設計科作品展。感想:少部分小朋友拿動漫二次創作出來是不是有點太混?

以及就是你們年輕人還真喜歡mbti,雖然像素和這種粉嫩的配色還蠻可愛的,但就是掃連結結果點進去說找不到檔案的真的很~我要看啊!!!聽話,讓我看看!!

用手繪動畫穿插舞蹈表現因為海洋垃圾而受到生命威脅的海底生物那組發想不錯,舞蹈部分前面知道他要那種鏡頭跟著動作滑過去的效果但好像晃太大力了,天氣好一點拍的話應該會更好看吧雖然暗暗的也很符合整體風格?

很多人做了動畫mv,看了一下有幾個人的ae作品感覺已經可以接一些vtuber翻唱影片委託了,現在的多媒體設計科課程會教這些啊,我也好想(Adobe好貴,但我不想下載盜版)其中一支讓我印象最深的再別康橋的影片是融合了瑞克搖填詞惡搞翻唱的那支影片,畫風很有個性,但畫面和惡搞改編的歌跟詩本身可能真的沒啥關係,但還是能感覺出來做那支瑞克搖再別康橋的同學應該玩得很開心⋯⋯

印象裡靠近西站那邊也有展出一些作品,下次經過再看。但是目前這樣看下來感覺有些作品與作品之間完成度差距有點殘忍。但我想不全然是單純繪畫能力的差距,對吧,快告訴我是這樣對吧?

raw-image


長話短說或者懶得說。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記|一款人類脫敏特效藥—錢湯因為小時候身材常常被嘲笑,有很長時間非得穿著oversize外套,無論春夏秋冬都會戴條圍巾才敢出門(夏天是絲巾),總是要把自己包緊緊掩蓋身材才有安全感,後來酷暑難耐,穿個無袖T恤都掙扎好久,不用說溫泉、浴場這種需要和人類物理上袒裎相見的場合,想都沒想過。 直到短居富山著名溫泉區,想著既然都來日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30
日記|幸運也是本錢啊,我懂的。必須得坐下來才能讓身體暖一點,一見外頭出太陽以為暖得足以換季,穿了一件薄長袖加風衣急急出門,沒到傍晚就被寒氣逼得不停發顫。隨便找了間喫茶店試著回溫,進門只見老闆在開放式廚房忙著料理,開口招呼我的反而是常客阿嬤,一眼認出我是外國人還熱心地向老闆問有沒有英文菜單,「沒有耶怎麼辦?」老闆有點慌張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26
日記|除了「好吃」我也說不了什麼了從前對神佛僅有敬意,總覺得與其信任不可知的力量,還不如靠自己完成才是正道,但現在懂了,在盡人事之後,能做的唯有聽天命,求上天好心賜予一絲垂憐,甚至還厚臉皮的想,我這一生不算是個壞人,能不能放過我,我也知道話不能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2-26
日記|遮蔽而來的全貌想去一個下雨也很美的地方,於是來到北投溫泉溪。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4-02-10
日記|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平凡人?「你什麼時候終於發現自己是平凡人呢?」 滑噗浪突然看到這個問題,本來認為這個問題在我身上根本不成立,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很平凡啊,不過最近忽然發現自己大概三個小時才能寫兩到三百字,當然三個小時不是處在一直在打字的狀態,大多時候就是盯著空白的Pages頁面,就盯著,打了三、四十個字之後又全部刪掉,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23
日記|(不是自己的)廚房搬到sharehouse幾天,突然意識到廚房不是自己的了,沒時間像之前那樣做一頓飯龜速洗洗切切,熬湯熬個一小時,吃不完整鍋直接放涼塞冰箱,下一頓直接拿上瓦斯爐加熱。 於是一早趁屋子沒人,把這兩天買的白菜洋蔥雞肉切塊、蒜頭去皮分批放入保鮮袋,雞蛋煮幾顆早餐配沙拉或煮麵加料。 湯也速速煮起來備用,蒜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13
日記|初雪在富山最後兩天,小安都親自做飯請我權當餞別宴,尼泊爾料理辛香生猛,比整條街上餐廳都夠味,餐盤上有咖哩、脆餅、雞腿肉還有白飯,她總說天氣冷了就想吃點辣的,我們窩在一起時的消遣,就是看抖音上的韓國烤五花肉影片,一邊說「啊看起來真好吃」。 才坐下,她馬上將餐盤上所有食物混在一起用手抓著吃,「尼泊爾都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09
日記|K的詛咒他走了以後我立刻患上重感冒,大概是除了新冠肺炎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維他命C、B群、感冒藥加止痛藥輪番上陣,吃了紙盒上寫有「速效」的藥也不見好轉,肌肉疼痛到夜不能寐,我猜病因也許源於和他一起淋的那場暴雨,因此以他為名,將疼痛命名為「K的詛咒」。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1-15
日記|如果只得一星期清晨我們在路上遇到,天還沒亮透,風雨如颱風般狂暴,沒放過任何人。 他一手撐著透明傘,頂著強風,另一手從口袋掏出菸盒,將一根菸熟練的啣在嘴裡,又迅速將盒子塞進口袋點起了菸,也不問我介不介意,但我通常對不問的人都懷有好感,沒有原因的。 天色像冬天的海一樣灰,沒有一點生氣,我們拚命拿傘擋風卻徒勞無功。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1-10
【每天來一股】鴻海科技日18號登場|QE預計2022年中完全退場|外資偷買鋼鐵......➤主題:【每天來一股】鴻海科技日18號登場|QE預計2022年中完全退場|外資偷買鋼鐵|2376 技嘉、6165 浪凡、4739 康普  鴻海科技日18號即將登場,近日美股特斯拉、未來汽車等也都很強,未來一周很可以注意電動車相關的股票,另外關於QE退場,9月FED會議紀要,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N LIN Sam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