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想要的未來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精靈小姊姊打了個響指,環境突然丕變,「小朋友~上課囉!」,她說:「要完成任務(限,斟酌觀看!),要從心念意識著手!」。

我整個人嚇了一跳,這視覺上的變化也太震撼了吧! 有點分神!


raw-image

她立刻把頭靠近過來,「認真上課呀! 小子!」,她說:「你需要再教育!」

我再度聞到她身上散發出的某種香氣,感覺有點像是...檜木嗎? 嗯! 不是檜木!

我唯唯諾諾! 小聲的答應:「是的! 老師大人!」,但心裡 murmur 的說:「老師穿成這樣,有想過學生的感受嗎?」

「來。現在我要你想像一下,如果人類不重視環境保護,地球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她說:「你可以在腦海中描繪出那樣的場景嗎?」


raw-image

一個被污染、資源枯竭的世界。城市的天空灰蒙蒙的,滿是工廠和汽車的廢氣。


raw-image

曾經清澈的河流和湖泊被各種化學廢料污染,水質混濁不堪,魚蝦無法生存。

大片的原始森林被砍伐,動物們的家園不斷被蠶食侵蝕,數以百計的珍稀物種滅絕。土地逐漸沙漠化,糧食產量銳減,糧食短缺和飢荒肆虐。

由於冰川大量融化,海平面上升,許多沿海城市和島嶼被海水淹沒。極端天氣事件頻繁發生,乾旱、洪澇、熱浪和強風暴成為常態,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


raw-image

空氣污濁導致肺病和其他疾病高發,醫療資源短缺。人類不得不佩戴口罩才能呼吸。淡水和食物的匱乏讓戰爭陰霾瀰漫,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不斷。

這是一個生態系統崩潰、資源枯竭、環境惡化的可怕景象。人類將喪失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陷入永無止境的痛苦和災難中。

我打了個冷顫,不敢再想下去。但我覺得,我好像已經 "變成" 那個帶著防毒面具的人,一切真實的不得了,生活好苦,生命好苦...一切好無助...


raw-image

「好! 回來!」,她說:「你是個認真的孩子,你陷進去了。」

「什麼? 陷進去? 什麼意思?」,我渾然不覺,只是覺得那個感覺太真實了。

「我們現在在意識空間中,思想實像化的速度很快,所以你可以立刻體驗到意識轉化的結果,因此你剛剛很專心的想像那個未來,你就到了那個未來。也體驗了...生活在那個未來的真正感受。」,她說道:「現在,換一個角度吧! 想像一個... 我們若能好好的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話,我們將擁有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呢?」


raw-image

一個清新祥和的世界。城市綠樹成蔭,花園遍佈,處處可見綠化景觀。


raw-image

河流和湖泊水質清澈見底,魚兒優游其中。工廠全面使用潔淨能源和先進的污染控制設備,空氣新鮮清爽。


raw-image

廣闊的原始森林和大草原保存完好,成為珍稀物種的棲息地。野生動物們在這片樂土自在生存,生態系統健康有序。農田採用有機和永續農法,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糧食乾淨安全。


raw-image

人們普遍使用節能交通工具或選擇步行、騎車等綠色出行方式。屋頂裝設太陽能電池板,綠色能源遍及城鄉。人手一個環保袋,從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各家各戶實行垃圾分類,廚餘被回收製作堆肥。


raw-image

極端天氣事件減少,氣候趨於穩定。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珍視資源且循環利用。教育宣導環保意識,下一代將這種理念貫徹始終。


raw-image

在這樣一個綠色家園裡,人們呼吸著新鮮空氣,飲用乾淨的水源,享用有機食材。健康問題大大減少,醫療資源充裕有餘。缺乏資源的紛爭不復存在,人與人之間相親相愛。


raw-image

在這樣的環境中,真的覺得好舒服喔! 我的身體覺得充滿了活力,心中充滿幸福感與寧靜的感受,心境平和,似乎這個世界的一切都靜止了,都不重要,都沒有煩惱了。


raw-image

「太棒了,就是這樣!」,她說:「在你經歷過兩種截然不同的未來後,你會選擇哪一個未來呢?」

「當然是一個與自然共生的世界!」,我肯定的說!


raw-image

「專注感受到你想要的世界,並把它帶進你所在的現實!」,她繼續闡述:「未來,在你有空閒的時候,可以把心靜下來,在你的意識中構建你想要的未來,重點是,要去"感受"你所想像的內容」。

「而且!」,她繼續說道:「不要去怨恨那些破壞環境的人,不要攻擊他們,與他們對立... 或許他們還沒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沒關係的,有一天他們會成為我們的夥伴,一起前行的。」。


「在你靜坐冥想未來時,以愛出發,這點很重要。」,她正色道:「唯有以愛出發~才能帶動起愛的循環,才能向目標前進。」。

「好的!」,我答道:「我一定會多加練習的。」。


raw-image

「我也期待著那樣的未來呢! 你呢? 一起努力吧!」

109會員
50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