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暑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30/2012

暑假的最後一天晚上,我要睿宇和妹妹坐在書房中。

在書房裏頭靜坐冥想著。

閉上眼睛,仔仔細細的想想這個放了61天的假期。

我要他們將假期中所有快樂的事情都回想一遍。

要有真實畫面出現在眼前。

這是第三個我陪著他們一起渡過的暑假了。

 

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特別,沒有安排任何的課業上的活動,或著是期許。

睿宇明年上國中了,這是他童年結束前的暑假。

目標只有一個,就是have fun。

每天都可以玩wii,我也陪著他們一起玩。

還可以玩電腦,看電視。

平時不能作的事,全都開放了。

原本安排去圖書館看書的行程,去的次數也少之又少。

我們一起去游泳,一起去爬山,一起出去旅遊。

今年還去看了流星雨。

雖然這個暑假,我們大人為了些會讓人不愉快的事在忙。

但陪著他們,我們也似乎可以暫時忘了那些事,而一起過了個快樂的暑假。

 

靜坐後,我們一起看了暑假拍的相片,大杯的思樂冰,還有猴子臉相片,是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事了。

今年暑假安排的動機很簡單,與其安排一堆他們不喜歡的課業活動,不如讓我可以擁有更多快樂的回憶,

因為我現在真的知道了。

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像是一個圓圈。

原本父母兩人站在原點,當有了孩子開始,就由原點開始牽著孩子向前走。

我以為是一直線的向前走,就像我和奶奶一樣,可以一直走下去。

但其實我錯了,我們只是在繞著一個圓圈,慢慢的走回原點。

隨著每個人的機運和相處的方式,以及不同孩子的個性,讓這個圓圈會有大有小。

但總有一天,父母會走回到原點。

那個只有父母兩人的原點。

而孩子會有自己的生活,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

人生的幾何圖形,一代一代原來是不同的。

不過直線也好,圓圈也好,其實都好。

我想現在的我,可以擁有和老婆,媽媽一起實在的生活以及和孩子一起成長的快樂回憶。

真的是件多幸福的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台北1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不退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母親節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與不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爬了好久的猴山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動物界的明星偵探「豬探長」,用「玩、看、聽」陪小孩過暑假今天要介紹一位動物明星,牠只用10集podcast就擄走小孩的心,那個podcast還登上親子類第3名。哦不,應該從偵探界來介紹牠,牠,就是屁屁偵探的接班人(自己說)- 豬探長。
    Thumbnail
    avatar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2021-08-10
    冥想指南:偉大聖人過去都用這個方法,獲得內在知識與啟迪如何正確的冥想?如何從中得到智慧此迪?過去偉大的聖人,正是通過這種冥想方式,獲得了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奧秘,以及宇宙隱藏法則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5-30
    冥想一年的感想自從前年去印度10天的內觀之後,每天都保持著冥想一小時的習慣。 在這個一小時之中,就只是閉上眼睛、坐著,感受呼吸,然後試著把注意力從頭頂轉移到腳趾,加上一些胡思亂想。 每天冥想一小時沒有想達成什麼目標,只是想試試把冥想帶入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1-02-07
    冥想到底有沒有用 最近還蠻常被問這個問題的,但我覺得會問這樣的問題的人都要先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因為通常你們問的問題的答案都不重要,而是到底是什麼樣的思維模式跟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讓你問出這樣的問題。因為你會遇到的問題都是由你自己對世界的潛意識藍圖創造出來的。 首先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會容易有兩種問題: 1 依賴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11-30
    冥想 是什麼? part 1 - 人智心理學您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 仔細思考:“我最寶貴的財富是我的注意力。  沒有其他事情比我的注意力、我的覺知、我的意識來得珍貴。因此,照顧我最珍貴的財富,餵養它、保持清潔,進一步訓練,難道這沒有任何意義嗎? 我與我的注意力/意識的關係,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所發展的心魂狀態 ─ 感知心......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9-25
    冥想苦思險入魔,極柔遇剛欲升仙《極光南下》第十一回
    avatar
    Narcissus Aries
    2020-08-13
    冥想 murmur - 安全感在 #Macrame 裡面有個「結束的方式」,叫做燒黏。 大概的意思是:結尾的時候用打火機把留下 1~2mm 左右的線頭燒融,處理起來簡潔又堅固,是製作飾品時常用的手法。 但是以往在燒黏之前,不論實際上有沒有需要,我都會先多打一個結⋯⋯
    Thumbnail
    avatar
    露與蕎的蕎
    2020-06-03
    冥想與專注我有個體會,那就是人真的無法在整個冥想過程中從一而終地專心。很弔詭吧?可以培養專注能力的冥想其實很難從頭專心到尾。
    Thumbnail
    avatar
    鉑鱗歌
    2020-01-08
    冥想2019.11.26         對於冥想的刻板印象就是跟印度宗教或佛教打坐有關,雖然很多人推薦,見證其好處,但因為擔心和宗教沾上邊有「走火入魔」嫌疑,始終抱持著觀望的態度。直到陸續讀到相關科學實驗、《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的書籍介紹,說明冥想對身心健康能產生有益的影響,如提升專注力、
    Thumbnail
    avatar
    RW
    2019-11-26
    冥想練習<p>什麼都不是的幻覺</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