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142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食物。

我媽通常會把我們都想吃的東西先拿走,當她之後不想吃了、吃不下了、放到快過期了,才會拿給我們要我們“幫忙吃”。

買給我媽或一起吃的食物,如果她吃了覺得不好吃,就會直接說不好吃,她不要吃了,意思是以後不用給她吃了。

我爸則是相反,他會把他覺得稀有的、我們會想吃的,買來、帶回來給我們吃,有時候是我們也不是那麼想吃的。

買給我爸或一起吃的食物,他會覺得怎麼又花錢了,也會在我們勸誘下勉強吃一些。


我知道我的父母對我們愛、愧疚、自私和無私的方式不同,我的父母兩人感情也不合,但兩人確實是同類人。

基於不想浪費食物的想法,能吃的我會吃,不能吃的、不想吃的就偷偷丟掉。


也不要問孩子喜歡爸爸媽媽哪一個,等孩子長大有意識後反問我和手足你們最喜歡哪一個,除非孩子是獨生子女。


最殘忍的競爭比較是同個父母所生的手足之間的。

100會員
527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