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把鑰匙寄還給我,謝謝。」


繼上篇文章寫了狂飆時期的開頭,這兩年遇到的人越來越多,手機裡的備忘錄越寫越長,最後停更於2023.06 的一個名字上,我想我是倦怠了。


一開始他們都是殷勤的,總是在約會的初期如孔雀般迫不急待地展現優點,然而新鮮感總在ㄧ百多個日子後,膩的像是冰箱內的隔夜菜,棄之可惜,微波後又散發出陣陣的過期感。不能怪他們,畢竟是我的貪心在兩者之間游移不決,貪圖著這些人對我掏心掏肺、證明自己的模樣,又捨不得 P 的無法取代,然而在 P 身上所得不到的關愛與照護總是轉嫁成一次又一次的情緒發洩。


「我覺得你不夠努力,我沒有感受到在你心裡的價值。」這句話貌似是對他們說,實則是每次 P 的冷漠讓我碰壁後,想說卻又不敢說出的話,然而不論有再多的容忍與委屈求全,在五年後的日子這些都該結束了。


當青春不再,準備邁入三十歲,辭掉待了三年的工作,準備跟相處很久的伴侶「解約」,我是很絕望,對比身邊買房成家立業的朋友們,儘管我也不是那麼想成家立業,但我最擅長的或許就是吃碗內看碗外,嘰哩呱啦地喊著羨慕卻不想要有苦勞。


嘗試找一個解答,雖然人生好像沒有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源危機與成本飆升又有比特幣挖礦場關閉 是時候購買綠色比特幣產品了!Hut 8是一家比特幣挖礦公司,最近宣佈關閉其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德拉海默的挖礦場,主要原因是電力中斷和能源成本上漲嚴重影響了該場地的盈利能力,這一決定正值能源成本和電力中斷激增,嚴重影響該場地的盈利能力之時做出。
    Thumbnail
    avatar
    Business2Community
    2024-03-08
    《狂飇》:食裡人情與蒼桑 「如果我還是舊廠街賣魚那個高啟強,安欣,你會不會把我當朋友?」 「哪有那麼多如果啊!」安欣低頭說道。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3-12-15
    LIVE A LIVE 狂飆騎士重製版: 一部穿越遊戲世界與現實歲月的作品嗨!我是茶齋誌佑,上一集我們講不同時代的英靈套過女武神號召而集結,那這一集主題各個英雄的時代橫跨幅度更廣,從沒有語言的石器時代原始人到遙遠未來太空中的機器人,而這就是今天的英雄集結系列第三集的主題「LIVE A LIVE 狂飆騎士重製版」,來聊到重置版的背景、戰鬥系統、音樂與配音以及一個整體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6-26
    亞太地區礦業公司偕同3DEXPERIENCE平台、SIMULIA應用實現ESG指標亞太地區的礦業公司愈來愈注重實踐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標準,為了滿足這些要求,礦業公司使用了3DEXPERIENCE雲端平台解決諸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olidWizard writer
    2023-06-13
    全員加速中,3月的AI發佈會狂飆,新發現的實用AI工具在OpenAI ChatGPT 橫空出世以來,AI 產業正處於蓬勃高速發展的階段,一種FOMO的氛圍在資本市場和科技圈熱炒,有填不完的排隊名單讓大家試用最新的AI 產品,由於步伐真的迭代太快,一個又一個衝擊未來的產品也讓更多人產生焦慮。這篇和大家梳理一下過程,以及目前有發現實用的AI工具。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3-03-25
    陸劇《狂飆》中的高啟盛—表面猖狂、實則悲涼的高家少爺(有雷慎入)曹斌敲詐兩萬,高啟強不想給,即或吃了一些虧,但仍不想慣着這種人,高啟盛卻不願意,他不想過去的努力與打點付諸流水,還強調做生意是講究「分」的。所以,高啟盛願意去與魔鬼做交易,只要能夠賺錢。高啟盛是沒有原則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驚鴻
    2023-01-31
    狂飆世界的最後一位情人難以承受的重擔 壓在我雙肩上 我在找尋 找尋最後一位情人
    Thumbnail
    avatar
    伍迪
    2022-08-15
    狂飆三倍股價!綠電8440做什麼的?年初至今,綠電8440這支股票從27塊左右一路飆漲,到今日 (4/19) 已經達到87塊,漲幅來到誇張的三倍多!而在今年Google搜尋也出現了大量相關關鍵字EX綠電8440ptt、8440股利、8440歷史股價等等。究竟綠電基本資料是什麼?綠電本身是綠電概念股票嗎?綠電又是為什麼能創造這麼誇張的漲
    Thumbnail
    avatar
    股科醫生
    2022-04-20
    把達標數變成倒數計時器,讓全聯全員工瘋狂推廣 PXPay在推廣任何新商品或是新工具時,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規劃由誰來做教育使用者的工作;如果第一步沒規劃好,達標時間將會無限期延伸---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0-04-18
    【狂飆一夢】:從來我所追尋的,都是圖景裡的凹陷 狂飆,一夢。兩種不一樣的質地,同歸於永無止境的迴繞裡。狂飆,是任情、恣意、猛烈,是奮不顧身、全力以赴,是「比做愛還爽」。一夢,是光暈、迷霧,是懸空、裂口,是不止的追迫、無邊界的編織,是緩緩旋進更熾灼的真實裡。
    Thumbnail
    avatar
    UZUKI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