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星期一,期中考週過後的第一天上學日。


聽老師之前的說明,全部成績都會在今天發表。


張貼的地方,在進入教學大樓後的一樓川堂。


校門口比起其他天,顯得格外熱鬧。


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聚集於川堂,各個擠破頭想看到海報上的排名。


當然,我對於期中考的校排也是很重視的。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趕在最後的收件時間前,把合約書送到特殊事務處理部了。


自主退學的不合理條約和回到綜合戰略帝國大學就讀的機會,一度讓我非常地猶豫。


直到和父親大人、翠絲達他們的對話。


讓我了解到除了我以外的人,對我有多麼高的期望。


面對這些期待,我也得拿出一些決心才是。


隨著其他學生的排隊潮流,人流將我往前推到了佈告欄前。


抬起頭來望了望排名,我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而結果,卻是這麼地出乎我的意料:


排名:1 | 姓名:伊菲特∙柯爾 | 總分:490

排名:2 | 姓名:萊斯∙尚恩 | 積分:485  


我揉了揉眼睛,以確保自己沒有看錯。


可我看到的依舊沒有改變,現在的我事實上就是第二名。


正當我還在回想,究竟是哪一題寫錯的時候。


那位伊菲特同學在點了右肩後,從我的左邊冒了出來。


「呀~真是好險啊...差點就被你超過去了呢!」


「不可能啊...我考卷至少都有檢查的說,應該是不會有錯啊!」


我扶著自己的頭,惶恐地看著地板說著。


她的身高不高,大概在150公分左右。


在聽到我說的話後,她鑽到我低下的視野前說道:


「那天跟你說的時候,我記得你很有自信欸,好像自己從來沒輸過一樣。」


這傢伙...一定要在這時候講這些話嗎?


右手緊握著拳頭,強忍著怒意看著她。


「看你那表情,是後悔了對吧?對吧?我現在要跟其他人說,你就是維爾斯將軍的兒子。」


她一臉得意地說著,打算就此草草離去。


我衝動之下拉起她的手,一路往校舍後方跑著。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現在我變成了第二名?


更具體的說,為什麼我不是滿分?


就在我們兩人到角落時,我鬆開了她的手腕。


她一面轉著自己的手腕,用著十分嬌柔的聲音說道:


「不要這麼粗魯啦~你怎麼會這樣對一個女孩子~」


抿著嘴不屑地看向她那做作的姿態,回想起了在教室裡的日常。




1


在教室中,可以多次聽到伊菲特這個名字。


「伊菲特,這裡!」


「伊菲特~等等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啊?」


不管是上課、下課甚至是中午用餐時間,她身為班上的人氣王總是受到其他人邀請。


就在開學沒過多久,那時在多次小考之後注意到她有比起一般人更優越的實力。


考量到她身為競爭對手,便開始觀察她:


她的圈子掌控著班上的核心權力:班長、學藝股長、各科的小老師等等。


基本上,班上的大小事務都是他們在打理的。


同時間,她也有著相當好的異性緣。


在那群的互動中,不論男女都有著親密的距離。


摸頭、坐在男生腿上等等,頻繁到只要經過他們旁邊就會看到。


或是經常聽到隔壁、前面的同學在討論著她又和誰曖昧、好像跟誰在交往了。


據說也有不少男生,偷偷地暗戀著她。


但這對我而言,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因為在開學1、2個月時候,發生了那件事情...


------------------------------------------------------------------------------------


拿著剛換下的衣服,平放在了地墊上。


看著翠絲達端端正正地坐在桌旁,攤開了計分表。


波爾教官則在看到我後,隨口說道:


「喔!你換好衣服了啊?趕緊把護具穿上吧。」


「是。」


不情願地穿上護具後,波爾教官開始說著印能對決的規則:


「由於印能的種類非常多,有一對多、和一對一的印能。而且並不是每一種印能都適合單挑,有些人的優勢需要結合場地、戰略上的考量才有辦法取勝。」


「一般學校的測驗並沒有這一塊,所以倒不用特別擔心自己的印能展現不出亮點。」


「至於你的情況,憑他們的口頭、書本上的報告來說,我認為適合用單挑來補考。」


他指了指我後,從坐墊上站起一邊說著。


「畢竟,你是在競技格鬥技考試的時候用的嘛!」


原來如此...透過剛才波爾教官的介紹,我對於印能的了解又更深刻了。


「在競技格鬥技考試的時候用的。」


原本以為印能只是單純地增強自己的能力,像是電影小說常有的超能力。


就波爾教官的說法來看,似乎有其他能力可以活用在其他領域上。


這就更加讓我好奇,我目前所看到約爾德和翠絲達的印能,實際上是用在什麼情況的。


「我猜你是類似陽屬性的戰鬥系印能,剛好和我的一樣欸。」


「等等你就用盡全力跟我對打就好了,沒有任何規則,不過要記得用印能喔。」


他轉了轉手腕和頸部,跳了幾下熱身著。


我拉緊道帶後,握著拳頭半側身等待著:


身為記錄員的翠絲達,下達的指示。





4會員
51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