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訓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27/2013

行前訓練

睿宇今年小學畢業了,和睿恩一樣的,我們將一起攀登雪山。

但和睿恩不同的是,睿恩在四年級就開始了行前訓練。

那時,我瘋狂的愛爬山,每個週末,不論風雨,總是一大早起床拉著睿恩爬郊山去了。

只是那時的登山,只是為了登山,沒有想太多,只是想消耗每個星期工作所累積的壓力。

開始爬高山後,反而減少了爬郊山次數。

如此,相對的也減少了睿宇爬山的次數。

這次為了睿宇的行前訓練,我又將郊山的比率加重了。

還準備了大背包給他做負重訓練。

六十公升的背包看起來雖大,但裏面其實只放了個睡袋。

睿宇自己都說,比起他平常背的書包,要輕上許多。

主要先讓他熟悉,背上大背包後,改變了的空間感。

訓練其實是循序漸進的,先熟悉背包,再增加重量。

奶奶心疼孫子,看著睿宇揹這麼大包,直說會不會有人看了說我虐待兒童。

是訓練還是虐待,一體兩面,端看你的出發點。

想到在尼泊爾的山區,看孩子們,才兩三歲就幫著大人開始背負。

不知那算是訓練還是虐待,還是一種生活。

 

不喜歡走在人工化的步道上,雖然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但總覺那少了點什麼。

惟有原始的叢林中,才有登山,探索的味道。

像是最新一集的007電影裏所講的,old fashion才是最好的。

我選了一條沒有人煙的步道,這條O型的路線,是我自己拼湊出來的。

走在其中,有時需要溯溪而上,有時又置身在一片綠海之中,團團將我們包團。

我問睿宇,你己經有多久,沒有看見到這樣子的綠色。

森林中只有我們,還有松鼠求偶的聲音,五色鳥嘓嘓的叫聲,蛇鷹叫囂著由山谷中起飛準備到高空覓食。

我和奶奶吹著口哨,學著林間不知名小鳥發出的聲音,和它們對話著。

想著小鳥們會不會和飢餓遊戲中的學舌鳥一樣的回答我們。


奶奶說我們兄妹小時候住台北市,人家都說我們是溫室的花朵。

我想也許是吧。

但我的孩子肯定不是。

其實不是只有這次的行前訓練。

當我帶著他們翻山越嶺,在原始的森林裏汗如雨下的走著,

蹲在山徑旁看著在樹葉上發現的面天樹蛙,

在發現妹妹腳跟上的螞蝗時,已經開始吸血了。

睿宇已經會用很正確的方法將螞蝗取下,但又不會傷害到螞蝗。

我們都懂得要尊重大自然裏的生命。

在這同時,孩子們也學會了堅強。

初夏的蟬,知了知了的開始叫了。

這是今年在山上第一次聽見蟬的叫聲。

夏天真的來臨了。

荒涼的山徑上,綠意淹沒了山徑,顯得生機處處。

看似雜草叢生的樹林裏,有一處竟長滿了野生的桂竹筍。

我們奢侈的只挑選三十公分以下的嫰竹筍。

在這初夏的山徑上,我們採著筍子。

整整摘了一大把。

回家後,滿滿一盤竹筍鮮嫰的口感。

這真的不只是一個行前訓練,

我想這才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This is the t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會去看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團登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告勝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幻湖的過山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東北自由行】大連旅遊Day1 (上)行前準備(含網卡、機票、飯店資訊),星海公園、蓮花山觀景台、銀沙灘、交大夜市。2023.08.22 中國東北自由行,第一次出國旅遊,和朋友決定去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玩,這個在中國有東方威尼斯美譽的城市。朋友之前到中國當過交換學生,有了他的帶路,讓擁有出國焦慮症的我瞬間安心不少呢!!但是因為行程關係,我還是得自己飛一小段路,到大連和他集合(好緊張刺激呀)
    Thumbnail
    avatar
    ayewoit.a
    2024-01-09
    陽明山行前訓練陽明山縱走 風櫃嘴出發 七星山登頂 苗圃登山口下山 月底戒茂斯嘉明湖的行前訓練 一共十來人 兩位學姐重裝 認真訓練 話最多的李潔學姐 沒有漏氣 七星山沒登頂但走完全程 另有兩人於冷水坑撤退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09-18
    行前訓練扶輪社象山九五峰 玉山行前訓練 經過鄭醫師案例 古育加案例 祖光學長今天的問題:登山領隊有什麼權力? 眾多想法迴盪腦中 終於有工作專業文章可寫了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09-10
    崇高的信念與清晰的願景―荒野領航員培訓營行前感想之2  之前引述了企管學裡的賽局理論談生態保育,賽門西奈克在無限賽局這本書裡提到,要以無限思維領導一個組織,需要具備五個條件,其中作者列為第一項的崇高信念,倒頗值得我們參考。  記得在千禧年前後,荒野的理監事們開了好幾次共識營,除了以企管的角度分析荒野的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四個構面外,還擬定了荒野的願景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1-01
    行前 94 天 對宗教, 我沒有特別的執著或喜好. 我尊重每個人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26
    行前 98 天 人生無常,一期一會,誰知道這次的相聚會不會就是最後一次呢?所以一定要全心全意過每一刻。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22
    行前 100 天踏入初老的我, 似乎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這一生,我想留下什麼? 一路上,我能幫助多少人?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20
    行前 102 天危邦不入,是我出門的最高準則.  我愛玩, 但更怕死.  命都沒了, 還玩什麼?! 喀什米爾, 就是這麼一個危險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18
    行前 105 天生活中, 食衣住行, 樣樣要花錢. 旅行, 只是換個地方過生活, 一樣要花錢. 錢非萬能, 沒錢, 萬萬不能. 旅行沒錢, 更別想要瀟灑走一回.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15
    行前106天去年聖誕節, 在 Trip 閒晃時, 一時衝動, 付款訂了不能退票的來回機票. 一段旅程, 就這麼訂下了.
    Thumbnail
    avatar
    Nike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