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喜瑪拉雅-原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4/26/2014

原點

日期: 12/18

地點:Mojo to Lukla

 

我們將再回到Lukla,這個出發健行的原點。

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在路上,我們又再遇到了那個愛爾蘭女孩,但只見她落寞地往山上的方向走。

她的兩光嚮導默默的走在她的身後。

我還沒開口問她怎麼回事呢,她就先跟開口了。

我搞丟了相機!

喔,天啊!只見她一臉的沮喪。

她說想找回相機裏的記憶卡就好,因為記憶卡裏,不是只有這次的健行相片,還有她前一個旅程的。

她沿路貼了些公告,請大家幫忙找。

我可以明白,相機不算什麼,重要的是那裏頭的記憶卡。

那可是這一路艱困旅程的回憶啊。

我還記得一路上生龍活虎的她,在要登上5550公的山上時那個痛苦的模樣。

那天我下山時,那時她也不管什麼男女有別了吧,只見她冷到坐在嚮導的大腿上, 讓他抱著。

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祝她早日找回她的相機及回憶。

 

回到Lukla前,我問了有關挑伕小費的事,Lali也建議我要不要買瓶酒送他們或是請他們吃飯。問了大家的意見,買酒送他們當然沒問題,至於吃飯當然也可以,只是挑伕們不會講英語,擔心一起吃飯會有點尷尬,所以決定就買瓶酒送他們。

 

一進到Lukla,左手邊就有一排的商店,我先去買酒,買了兩瓶酒,老闆按計算機把總價給我看,我看有零頭還要找零錢,請他把零頭去掉,這樣大家都方便些。

不知是沒聽懂我的意思,還是怎麼了,沒想到老闆竟然短路的給我一個更低的價格。

我當場傻眼,驚訝的看著他,跟他解釋著,最後仍以我提議的去零頭方式成交。

 

穿過Lukla的街道,這個小小的山城。我們不慌不忙的,我們知道等會還有時間可以去街上逛逛呢。

回到我們出發當時,最後整裝的Tea house,我們今晚就住這。

地點就在機場旁,距離近到,機場的飛航塔臺就在山屋的一旁。

這意味著,這次的健行,只剩最後一小段路了,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機場,搭上飛機,回到加德滿都。

 

進到Tea house一樣的走進Dining room,雖然這段Trekking到此已結束。

但過去這段日子,我們已習慣了這樣的作習。

我們將要送給挑伕的小費及酒給他們,並向他們致謝。

謝謝他們陪著我們走過的這一段路。

這些個子矮小的挑伕卻是喜瑪拉雅山下的巨人。

感謝他們一路的照顧。

 

放下了行李,我們把握著在Lukla所剩餘的一點時間。

購物的購物,Lin和Nancy兩個則去洗頭。

來之前我就計劃著,我要買個星巴克的咖啡杯。

星巴克的咖啡杯,上頭的圖案是一個女神像。

但在這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克,所販賣的星巴克咖啡杯上的圖案則是Ama Dublam。

也是全世界惟一能買到的地方。

雖然對星巴克沒有特別的想法,但Ama Dublam卻是我想收藏的紀念品。

她每天陪著我們走了大半的山路。

這杯特別的咖啡杯,花了我尼泊爾幣1250盧比的星巴克杯,折合台幣大約460塊。

買了杯子後,再到街上走走,看到街上的小店裏有賣Samosa和Rado。

問了價格Samosa一顆40盧比,Rado一顆20盧比。

心想買星巴克杯子找的零錢還有,所剩的50盧比。

又不想錯過,Samosa和Rado,就問了老闆各買一顆50盧比如何?

看他臉上奇特的表情,我想我們是不是惟一買小吃還會殺價的遊客啊!

 

吃了晚餐後,我們收拾好行囊,將kit bag整理的好好的。

一罐沒用完的瓦斯彈及一罐全新的瓦斯彈也都送給Lali當禮物。

當然還有我們的興奮到不能自主的情緒。

我躺在窄窄的床上,心裏盤算著接下來的幸福。

回台灣的航班在三天後的晚上。

明天,我準備回到加德滿都後,先回飯店洗個澡。

離上次洗澡已是15天前的事了。

終於要脫下登山客的身份,可以將鬍子給刮了,換上輕鬆的觀光客服裝。

接著再去腳底按摩一下。

再找個美食餐廳,請Lali及Buddhi吃個大餐。

享受過這一切後,後天再作些觀光客該作的事,市區觀光,瘋狂購買登山用品。而大後天呢,則好好的休息,也算個適應日。

也許我會在加德滿都的咖啡屋裏喝杯咖啡,培養回家的心情了。

 

簡單而明瞭的計劃,是明確而幸福的代名詞。

雖然小小的房間,擠了我們三個人。

我仍在心滿意足中睡去。

 

在睡夢中,等待明天。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冰雪聖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座山離家好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過那一座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想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ow!玉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山,喜瑪拉雅-惆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天空 (Mussoorie)穆索里(Mussoorie)是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城市,距離印度新德里車程需要六到七小時。在這一次的印度新年(Diwali),為了避開城市的空屋跟吵雜,我們來到了這安靜的小鎮。 第一天,因為帶著雙寶,一路上走走停停,在晚上九點終於抵達了山上的飯店,這次住的飯店是JW Marriot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3-12-09
    大自然的驚喜~鳳凰山 年過60的人,日日有新發現新驚喜,日日有想感恩之人之事……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謝同學的帶路,讓我認識住家不遠的「鳳凰山」。說它為「山」?其實海拔不超過100公尺,但將近一年來的走動,路線東繞西晃,逐漸熟悉後,每次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剛開始登山時認識的那群烈陽下揮汗除草的志工大哥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3-08-06
    [陽明山動物友善餐廳]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喜歡草泥馬嗎?這裡有!《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一間我們誤打誤撞走進的餐廳,原本要去陽明山走步道,但天公不做美下起雨又冷,開到美國村停好車,因為實在太冷所以從停車場入口處走出來就直接走進了右手邊第一間的這間餐廳,真的有兩隻活跳跳的草泥馬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22
    我也喜歡行山自從有了Daisy之後我就很喜歡行山,行公園,行海灘。。。真是跟以前的我有很大轉變,幾年前如果你跟我說要去行山我真的會翻白眼,現在我卻每天都要去公園走走才覺得舒心。這幾年越來越喜歡大自然,雖然我還是很討厭蟲子,但是已經不在恐懼,我反而對人更恐懼。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06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前幾天朋友送了好吃的月餅禮盒,看到盒子上印著很眼熟的店名,但忘記在哪邊看過,然後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常走路經過還會看一下裡面賣什麼,雖然在中華商圈內,但是會因為這邊太多好吃的店家而忽略掉,問了店家才知道【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是一間經營40幾年的老店。 店家的綠豆椪(純綠豆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10-07
    【影評】《分手的決心》:你喜歡山還是海?錯開的愛情雖然浪漫,但它的殘忍又讓你無法浪漫看待,這是電影撲朔迷離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7-15
    洗水山-大樟樹登山口來回日期 : 20220507 天氣 : 晴天 登山口 : 大樟樹登山口 網路上前輩們分享, 洗水山有二處登山口, 這次我選擇由大樟樹登山口起登,來回預估約4小時完登.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5-21
    Netfilx 電影《犬山記》影評:喜歡陽剛東西的男人,或許藏著影子般的心聲!Netfilx 電影《犬山記》,講述拓荒時代發生的家庭悲劇。透過有著父權思想的牧牛人- Phil 與弟媳 Rose 及弟媳兒子 Peter 的爭端。描述男人表面追逐陽剛之氣,內心卻纖細糾葛的情緒表現,隱諱地表現拓荒時代人們壓抑的內心。如同本片主角看向的犬山,唯有陽光照射,才能看見那吠叫的小狗陰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30
    港式洗衫板Vs陸式飛彈辣媽Lily每天當中班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這是第二次六十年代名字很懷舊但裝修佈置大眾化的茶餐廳。裡面有三四十張桌午飯時可容納百人以上算是較大的茶餐廳。價錢很便宜的說,質量也勉強能遷就。九成服務員都是女性,九成開腔都有不同程度的大陸口音。 在港十幾年的我,原來一般人都把我看成是土炮的了。開腔說廣東話朋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10-18
    半山抱雲 | 雨把山洗乾淨了,心也是。(免費試閱)「人是人,我是我,總而言之,我喜歡走自己的路。—— 西田幾多郎」 我也喜歡走路,走自己的路。在高速改變的數位時代,遠離主流大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做任何事都保持行走的步調,慢慢來,快快到,讀書,思考,旅行,創作,一步步趨近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