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鹿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7/2014

最近鹿的角因某政治人物而引起大眾的討論。

而鹿角坑是今天保育巡查的地點。

我們沿著溪流而上,終點站是個瀑布。

鹿角究竟是那個鹿角也不用深究了。

走在溪岸的步道上,心情輕鬆愉快。

 

最近有個舊識問我現在在作什麼?

講了許多我正在作的工作。

他終於忍不住了。

我是要問你頼以為生的工作!

 

其實我回答的這些事,都是我頼以為生的工作啊。

我只是不再上固定的班而己,但從未停止工作啊。

而且工作就是一定會有收入,這是確定的。

收入則有心靈上和實際上的。

工作的定義對我早已不同。


即使當保育志工也是工作,收入就是快樂及成就感。

愛台灣這塊土地,不必講,也不用喊。

我用親身力行。

就算是去拔草,也有無比的成就感。

 

拔草這事,外表看似拔草,但我知道自己是在移除外來種。

這事沒人去做,很快的,強勢的外來種就會侵佔了台灣原生種的棲地。

而失去棲地的原生種就會慢慢的消失,造成生物多樣性的不平衡。

最後造成整個生態系的影響。

用保育的工作來愛台灣。

我真的覺得,其實還挺Cool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導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您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Q の Kumag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一世的鼎泰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輪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您好-續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關親子的現場___再見平成哈日族 我在國一的時候認識一位很漂亮的女同學,用一句現在的話形容就是:仙氣逼人!說實在念了六年的私立女校,見過的漂亮女生基本上是比一般人多很多,尤其是那種美得很有侵略性美得讓你忘記呼吸那種特別多
    Thumbnail
    avatar
    花藍琪
    2019-02-15
    非關親子的現場___所以妳有用臉書嗎 「嘉琪!張嘉琪!」 「。。。你是誰?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是我啊,妳忘記我了呀?好傷心喔」 「我這個人過目不忘,我知道我在哪裏見過你。剛剛在廟裡排隊收驚你排我後面一排,我很確定我不認識你
    Thumbnail
    avatar
    花藍琪
    2019-02-15
    非關豪門 我剛開始當英文老師的時候,也曾經拿過很剝削人的時薪,要把自己的時間精力完全都綁進去才能維持生計,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雖是如此,若是工作是能磨練自己的教學功力的,設下ㄧ個離開的時間點,不允許自己安逸的
    avatar
    Jessica Chang 子蘋
    2018-07-18
    【非關時尚】 制服迷思每個國家的學生都有自己的制服(史)回憶,在法國,尤其是68學運後的這一代人,對制服這樣的體制表徵是完全嗤之以鼻。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18-06-07
    【非關時尚】草編鞋的季節限定草編鞋無論平底或有跟的女性楔型涼鞋,在法國傳統文化上都等同於「夏天」和「假期」,是大家在每年五月天氣開始變熱時會買的鞋子。因為是草編鞋底和布面,因此這種草編鞋不但不耐穿,還容易發臭。因此草編鞋一般來說價格不高,是當季穿完就丟的鞋子。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18-05-09
    非關文青--用鋼筆隸書寫詩手寫字總是比電腦打字來得有溫度些,尤其是當你收到情人用心為你用最好的筆,最美的字體,寫下她為你作的詩,我相信沒有一顆心不被感動的。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15
    非關文青-- 鈐印與印泥寫完硬筆書法的時候,除了落款簽名之外,我通常會用自己喜歡的章鈐印 。因為鈐印用的章是經過篆刻師傅設計,不是隨便刻的, 所以我在用了一段時間普通文具店的便宜印泥之後,才決定下重本買一盒耘萍石泉印泥。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11
    非關文青--手寫是一輩子的樂趣打從開始手寫鋼筆書法到現在也差不多三年了。其實嚴格說來,我是個非常懶得練字的人,所以每一幅鋼筆書法作品都只寫一遍.......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09
    非關文青--手寫樂譜的美好記憶中,開始手寫樂譜是從還在讀國中的年紀。當時的聽力狀況還沒有現在這麼糟糕,又加上座位永遠是在最前面最中間的位置,所以不論是音樂課還是什麼課,只要有聽到從沒有唱過或是聽過的曲調,我就會隨手畫下五線譜。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01
    【非關時尚】高山上的羽絨衣<p>時尚歸時尚,嘻哈繞舌歌手或it girl可以穿,但法國第一夫人與英國王子妃穿羽絨衣,就要被媒體討論一番了。為什麼呢?在保守人士的眼光中,第一夫人是在巴黎市中心遛狗,又不是在高山遛狗,怎麼能不合時宜的穿羽絨衣呢?</p>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