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健康、皮拉提斯以及個人色彩分析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如題,這某種程度上是本週回顧ㄌ。


最近因為在重新思考論文的時候,也進展到覺察身體的時刻,所以要跟大家談談的事跟身體健康有關。


總而言之在寫論文的期間,我受益良多,在各個方面,但在外型這方面,我受到了來自外界,也就是我媽(解壓縮:我家人)的意見。


在今年伊始,我開始正視我的扁平足、我的歪骨盆,還有我日趨柔軟的肚子和手臂。當然,這期間少不了我的家人在旁邊也不遺餘力的提醒我這件事。

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在新年新希望裡總是包含瘦身以及注重養生這件事。且在回到我出生的城市之後,我第一個面臨到的健康問題,就是我的牙齒。

我後來在反覆回診的過程中,醫生跟我說我可能是易蛀牙的體質,蛀牙在我小時候是魂飛不散的問題,所以這個結果我也沒太意外。在去年和今年,我的牙齒有一種想要全爆、一次進廠維修的感覺,陸陸續續爆出了問題。

今年有一顆臼齒必須進行根管治療,這就是我上週的痛苦來源,那真的好痛,我坐在診椅上痛到顫抖、默默流淚,幾乎是身邊的護理師和醫生都在安慰我的程度。但自去年治療我的牙齒,我才開始使用Sonic電動牙刷、含氟牙線、防蛀漱口水,晚上刷牙的時間長到讓我覺得這是我晚睡的主因。

有這種慘痛的經驗才徹底改變我刷牙的步驟,除了避免高昂的費用還有維持原廠的品質,如果有看到這篇的人,希望可以當作一個宇宙給你的訊息,提醒你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


再來是我的體態部分,在開始重視減肥本來就分兩種所以在本週我約了我心心念念的器械皮拉提斯的體驗課程,因為KPOP的輸出,我相信長期在追星圈子裡的人都知道這個運動。他的的確確讓我明白了我的核心肌群無力,我的某部分肌肉並未很好的發力,而這個體驗一小時下來,我幾乎躺在床上三天,我的肌肉酸痛才漸漸消除。

如果將重量訓練和皮拉提斯相比,我會更偏向皮拉提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完美的體態。這也跟我寫過有錢人的文章相關聯,要看起來優雅、有氣質,除了自己的談吐之外,更重要的是體態,這件事情可以看看凱特王妃(現在記者都在找她),皇室成員在出席活動、現身媒體前有特定的姿勢和儀表,你不會看到任何皇室成員在這些場合前含胸駝背、身材突然變胖變瘦,因為他們暴露在媒體之下。

raw-image


顏色運用得當也是會穿搭的必要技能之一,Old Money也不是只有黑白大地色系,像是附圖的凱特王妃,她在場合中是有必要穿的顏色鮮豔的,但還是很好看,並且跟女兒夏綠蒂公主的風格保持一致。

你可以不是皇室成員,但你也可以選擇把自己當皇室成員養,這是我的想法,所以今年開始,我又做了另一個決定:去做個人色彩分析。

個人色彩分析真的是一個蠻赤裸的過程,如果你對你自己的臉感到不自信的話。

做分析,尤其是做個人色彩分析,你要面對的是你完全素顏的肌膚,也要面對你因為熬夜蠟黃的膚色,也要面對你的眼睛底下的烏青,也要面對那些因為手賤而留下泛紅或淡褐色的痘疤,你要盡力忽略他們,專注在分析師手上或淺或深、或明或暗的布,是如何修是你的膚色和痘疤。

我測試的結果跟APP測試的結果不太一樣,所以十分推薦到現場測色彩分析,整體而言我覺得色彩分析是很有趣的過程,因為可以明確的知道自己到底比較適合什麼色調和飾品顏色,以及適合染的髮色,都對我未來設計我自己的風格很有益處,我在購買衣服的選擇又多了幾個選擇,不然我幾乎只買黑白色。我個人的結果是秋季人,基本上就是現下流行、安全的色系,甚至買的口紅和眼影盤都是和自己的結果相呼應的,唯一出錯的就是我的腮紅和其中一支口紅,整體就像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XD。


這週為了健康和個人風格的建立,嘗試了很多新東西。為了自己,我會擁有改變自己的能力和決心。希望讀者們也有!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心心並追蹤我!❤️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