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理性與感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7/06/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理性與感性

 

會議及採買之後,我們確定了裝備及背包,也因此我們要重新打包了。

 

這次的打包,要將帶上山和不帶上山的作最後的確認。

帶上山的又要分裝在攜行袋及大背包中。

 

登山以來,我分類的分式一向很簡單。

與維生相關的就是要帶上山。

與維生無關的就不要帶上山。

 

所以需要的衣服,裝備,食物通通分類包裝好,放進了攜行袋。

攝影器材,頭燈,雨披放進了大背包。

只有少數衣物,放到了行李箱中,是屬於不要帶上山的。

 

傑藍第一天和我們碰面時,獻上的那束花環很自然的,被我歸類到不要帶上山的那一邊。

我將花環放進盒子裏,再放到行李箱。

建宏看到了,建議我,放到箱子裏回來後會爛掉了。

 

理性上來說,我不該揹著這串花環,花環雖輕,但畢竟有其重量。

感性上來說,我心想,這也是一個祝福。

於是我想將花環綁在大背包上。

雖然我們作足了準備,但對於未知的路途,我們的確需要祝福。

我將花環打了個簡單的結,綁在背包的右側。

這串花環,一路陪伴著我。

雖然一朶朶的花在冰天雪地中,都已枯萎,

但隨著我們每天的足跡,花環轉為細細的花瓣。,

我注視著,花瓣一點點的灑落在每一個我們走過的角落。

客棧的角落裏,帳篷裏,岩石旁,雪地上,

 

這串花環理所當然的被視為祝福的象徵。

花環為我們帶來好運,而我們將好運帶到每一個地方。

這讓我感到安心,這是我們真實走過的證據。

 

傑藍在我們平安通過安普羅布切斷崖後告訴我,

通過斷崖時,他突然發現我背包上的花環。

才發現原來我們一路上都背著花環。

高山上的人,相信著這無法解釋的力量。

他相信,這會為我們帶來好運。

 

我也相信如此,這一路走來,難以解釋的好運一路跟著我們。

我相信是這束花環為我們帶來的好運。

 

我在離開加德滿都的那天,連同床頭小費將它放在床上。

我希望這個好運,能夠延續給下一個人。

 

 

建宏於臉書上也有關於花環描述的故事,以下引用自建宏的臉書。

 

A Journey of the Flower Garlands

花環的旅程

 

抵達加德滿都,來接機的就是此行的嚮導Jay,帶來兩條由鮮花串成的祈福花環當見面禮,我跟Mars很珍惜這鮮花與手工做成的吉祥物,各自回旅館取下後,都將他繫在背包上,跟著我們踏上這段很需要被祝福的旅程。兩天後在飛往Lukla途中的行李搬運把我的花環扯斷了,感激仁慈的Paradise Lodge老闆娘見我手拙,親手幫我接好。花環在低溫低濕的天候陪我們一路推進,每天逐漸變得乾燥萎縮,早上醒來收拾裝備總要看見帳棚內掉下一些花瓣,與我們的腳印同時一點一滴留落在旅途上。

事後得知,回程途中Jay跟Mars說,在翻越Amphu Lapcha Pass時,他突然注意到我們兩個身上都還掛著這串花環,讓他覺得好運兆。這一個月的長征旅程適逢季節變換,天候變化難以捉摸;途中有好幾次的幸運巧合讓我們順利平安朝計畫目標推進,少去一些苦頭難題。所以我寧願相信這串花環有帶給了我來自尼泊爾當地的祝福與Lucky。

 

謝謝Jay, 謝謝Nepal。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海中的島與峰—接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嚮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巷子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裝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