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事件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隨身攜帶一些常用物品,卻又不喜歡帶包包,嫌包包累贅。冬天比較簡單,可將常用物品,藏在夾克裡;夏天比較麻煩,穿短袖,沒地方可藏常用物品。

 

我有件釣魚背心,有10個口袋。夏天時,我就將常用物品放入釣魚背心口袋,把釣魚背心當成包包,早上穿著釣魚背心到學校,黃昏穿著釣魚背心回家。這樣免了帶包包,又可攜帶常用物品,是個簡便方法。

 

釣魚背心口袋裝了各式各樣常用物品,有OGO、手機、MP3、幾支筆、電池等。最重要的是有台小型超薄數位相機,隨時、隨處可照相。這台數位相機剛上市時,要1萬多元,我等了幾年,在燦坤特價時買的,花了5000多元。

 

有次,到政大開會,為了怕遲到,我前一天就出發,在台北住了一夜。出外住宿,總要帶些盥洗用品,不得不帶個背包,但我還是穿了釣魚背心。怕台北冷,釣魚背心外,還穿了件薄夾克。

 

一夜無話,第二天一大早去政大開會。穿著釣魚背心不太雅觀,將釣魚背心折好,放入背包內,只穿著薄夾克。坐公車到政大,剛下車,手機響起,是老婆打來的。老婆說:「我沒去過政大,拍幾張校園相片,回家看看。」

 

照相簡單,釣魚背心就有台小型超薄數位相機。打開背包,拿出釣魚背心,準備取出數位相機拍照。慘了!數位相機呢?每個口袋都找了,就是找不到數位相機。再仔細找一次,還是沒數位相機蹤影,難道是忘在家裡嗎?趕快打電話回家,請老婆幫忙找數位相機。

 

老婆回電:「找不到。」這可麻煩,是不是丟掉了呢?好不容易才買到的東西,丟了可惜。我又請老婆找書房、臥室、汽車、汽車座椅下,翻箱倒櫃到處找,還是找不到。下午開完會,也沒心情在台北停留,馬上坐火車回台中,想趕快回家找數位相機。

 

在火車上無聊,聽聽MP3,欣賞音樂,打發時間。聽著聽著,MP3沒電了,還好釣魚背心口袋中,有緊急充電器。我先將釣魚背心從背包中拿出,平攤在雙腿上,打開右邊口袋,要拿出緊急充電器。手伸進口袋時,突然摸到個硬東西。仔細一瞧,口袋中有個暗袋,上面有拉鍊。拉開拉鍊一看,數位相機乖乖在暗袋中,根本沒丟。

 

數位相機是我放進暗袋的,太久沒用,忘掉了。找的時候,忽略暗袋,沒找暗袋。整件事是個烏龍,是我糊里糊塗。趕快打電話回家,通知老婆找到數位相機了,免不了被老婆埋怨幾句。

 

後記:寫這篇文章時,還沒有智慧手機。當時的手機,並沒有照相功能。後來有了智慧手機,手機就可以拍照,就不需要另外帶數位相機。

 


14會員
92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