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慶功,才能成功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得不說,我太喜歡‘’繁花‘’這部堪稱藝術品的電視劇了。雖然已經追完了一個多月,但裡面的劇情及台詞,我仍每天不經意的想起。 “經常慶功,才能成功” 是汪小姐與魏總創立明珠公司的精神口號。當時看劇時,只覺得他們單純的可愛,為了成功強化自己意志力的理由。但仔細想想,這不就是我們常做的事嗎? 剛創業時,為了拿到訂單,犧牲利潤,就算不符經濟效益,必須多付出勞力及時間成本,別人絕不會做的單,我們拼命也要做好。也許不是大訂單,但只要有了小確幸,我們就聚餐,買下午茶飲料請大家吃吃喝喝, 不然就在炎熱夏天,關上鐵門整個團隊就跑去吃冰。“Work hard, play hard ”是我常常告訴團隊的,其實本來用意是凝聚大家的團隊精神給與的一個鼓勵,但我發現其實不僅如此。 這種心態並不是不認真看待工作,或是給自己怠惰的理由。而是為自己的努力注入滿滿的力量,而每一次的小小進步,其實就是邁入成功的一大步,可別小看這樣的變化。樂觀進取絕對是強化創業人的心智最重要的特質,慶功除了鼓勵自己,也可以在忙碌工作中的樂趣,最重要的是告訴自己,告訴大家。在事業上你拿到的成就,每一次歡呼都是在為未來更多的勝利,當你不斷在這樣的氛圍燻染中,吸引力法則就會發威,好運接踵而來。 我想說的是,在創業中過程中,你可以對自己嚴格,努力學習不鬆懈,但也別忘了,給自己設定的小目標給予大大的鼓勵,你會發現你的事業會比你想像中更順利,經常好運降臨。 #吸引力法則 #慶功 #創業 #創業雞湯 #繁花 #商業

臉書搜尋: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