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盼著媽媽的年紀啊!」- 黑寶日記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黑寶和我一樣是十月出生的話,那現在應該快六個月大了,自從黑寶開始長出虎牙、蛋蛋性徵越來越明顯後,媽媽就離他越來越遠了,像是刻意保持距離那般,如果黑寶想要靠近媽媽,媽媽甚至還會低鳴吼叫!似乎在告訴他:「離我遠一點,孩子,你現在已經長大了。」

黑寶似乎還不習慣這樣的對待方式,畢竟幾個月前還在吸允媽媽的母乳、在媽媽的尾巴跳耀玩耍。轉眼間,就被迫要像個獨立的大人一樣,成熟、穩重;是誰告訴她要這樣教導孩子的?難道是刻在DNA裡的符號嗎?我不曉得其他的貓咪母親是否會這樣?

我突然想起我小時候和父母分床時的經驗,我大約到三四年級才開始跟父母分床睡覺,那時的我有蠻嚴重的分離焦慮感,要我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睡覺,是很難的一件事,所以我時常會跑回父母的房間睡,三個人擠在一起,尷尬的身高與尷尬的床的大小,一切都如此尷尬,如果當時候我的父母親拒絕我,就像黑寶的媽媽,又或者在更早的時候就讓我一個人睡覺,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此刻的我知道媽媽是心軟的,只要我表示不安和焦慮,她就會一無反顧地把我接住,我一直到很後來才學會怎麼獨立,適應一個人時候的孤單和寂寞,今天在庭院裡,我反問白腳靴一句話:「你的心不會痛嗎?」她梳理毛髮的動作到一半看著我,眼神裡沒有喜悅也沒有悲傷,彷彿是理所當然的。

我才明白,原來這也是愛啊!


眼神像是在盼望媽媽回應的黑寶

眼神像是在盼望媽媽回應的黑寶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