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0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弟!我有一件非常重大的任務要交給你。」學長黎安說

『一定不是什麼好任務。』

「別緊張,這個任務一定會讓你揚名立萬,是歷史上的一刻!」

『我看是遺臭萬年、世人唾棄吧!』

「別這麼說嘛,我只是想請你問一下車下的那個女生是不是我們新入學的學妹!」

『靠!』

 

我走下校車,看著那個女孩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那裡,心想應該只是等著公車而已。

 

『您好,請問是新生嗎?』我說

「嗯。」

『妳在等人嗎?』

「嗯。」

『要不要先到車上去坐坐,外面冷的很。』

「不用了,沒關係!」

 

心想我應該已經夠冷了,怎麼有人比我還要冷?

 

「妳等很久了吧!」

 

另一個女孩從旁邊竄出,我此時將她們兩個女孩子請上了校車,學長齊聲讚嘆著我的勇氣。

 

『靠!餓鬼假小心。』我反而白了學長一眼後回到我的座位上

「請說台語。」黎安學長說

『去死!』我比著中指

 

校車裡放著令人陌生的音樂,輕快的節奏,緩緩的駛進校園。校園裡瀰漫著一股如同一年前的風景,一樣的社團表演,一樣在小角落的管樂社。

 

『還沒招到人喔。』我走到管樂社前說

「就等你秀一段呀!」

 

學姊拿出我的樂器,對我嘿嘿的笑了兩聲,我才發覺來的很不是時候。

 

一樣的In The Mood,但使用的樂器並不是小號,而是有點高難度的伸縮號。自從上次聽過教練吹奏這一首歌之後,一有時間我就苦練這首曲子。有次教練還問起,為什麼我要那麼堅持用伸縮號來表達這首曲子呢?

 

『因為這樣很酷,而且重點是我只會伸縮號。』我說

 

教練笑著幫我改了In The Mood的譜,讓伸縮號能夠順利的發揮,不過因為節奏很快的關係,許多地方都變成了滑音。滑音是伸縮號特有的技巧之一,節奏快的滑音就像是變魔術一樣。

 

「超酷!」學姐說

 

當我演奏完之後,周圍看熱鬧的人群擊掌喝采著,甚至開始有人在管樂社的報名處紛紛簽下了姓名。

 

一樣的社團發表會,但不同的是我並非坐在教練旁,而是成為舞台上的一員,用著半生不熟的伸縮號演奏著。

 

「安可!安可!」

 

在演奏完畢之後,台下熱烈的鼓掌叫好。我想起一年前在台下對於音樂的崇景,如今的我已經融入音樂的一環,享受著台下的喝采。

 

教練從台下對著指揮點了頭,示意要他拿出我們來一段安可曲。指揮的學姊比出了2的手勢,示意要我們翻開第二首曲子。

 

第二首曲子是行進間所使用的《The Thunderer》,中文的翻譯則是《雷神進行曲》。

 

行進間用的曲子通常是搭配步行的節奏而創作出來的,因此當演奏著這首曲子,很容易看見台下許多人跟著踩著腳尖這個逗趣的場景。

 

而這學期的招收人數,明顯的比去年多上很多,教練因此還辦了一個小型的迎新演奏會,讓新進來的成員可以再一次的感受到音樂的洗禮。但演奏者則是教練群,我們這些學長姐則在一旁納涼跟起鬨。

 

「安可!」起鬨的是那個蟑螂瀏海的學姊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