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解圍的男朋友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同學會裡,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自己的大學生活,和過去曾有的時光,大家都是剛上一年級的大學新生,免不了聊聊校園生活,日常點滴,但這些已經吸引不了齊悅,齊悅的心,還留在夏以潞的車上,那種莫名的感覺。

大家聊得起勁,齊悅,在大家眼裡,永遠是個聽眾,都認為齊悅在聽著他們說著校園故事。

直到有人起鬨,說道:「欸,不如...我們待會再去KTV繼續聊,難得大家都來...」

就有另一人說道:「我們這麼多人,是有哪間包廂擠得下?」

又有一個聲音說道:「我知道有這麼一家,我先打電話去訂看看...」

在一陣轟鬧聲中,卻意外的延伸KTV的故事,這讓齊悅清醒了起來,突然起身說:「痾...KTV我就不去了,太晚了,我等等要先回家。」

有人就說道:「齊悅,今天都沒聽到你說校園的事情,怎麼可以先離開?」

另一人也接著說:「對啊,我們難得見面...」

還有一人正打算開口時,身旁突然有一高大男子走過,吸引了他,你沒看錯,就是夏以潞。

以潞走到齊悅身邊,低聲問道:「你..還要去KTV?」

齊悅正想解釋,卻被其中一人給搶了先說:「是...齊悅..哥哥?長得不像誒?」

夏以潞回應道:「當然不像,因為我不是哥哥,我是男朋友。」

這句一說,整個同學群中,開始譁然開來,多的是羨慕的驚嘆聲,大家都望著高大的夏以潞,欣賞著俊秀的外表,班上的男同學,也不免鬧騰起來,說是嫉妒也好,說是看望也罷,好傢伙...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沒想到....齊悅,竟是第一個帶男朋友來同學會的人。

齊悅,怎麼不說你交男朋友了?怎麼沒找他一起參加我們同學會?

這下又被同學七嘴八舌地渲染,讓齊悅不僅無法招架,還沒機會回嘴...

欸,同學,你也跟我們同屆的嗎?還是你跟齊悅是同一個學校?你是哪個學校的?

夏以潞其實也沒料到有這麼多的好奇,這麼多的問題,畢竟,這些毛頭大的小朋友,顯然...幼稚得很,這要...脫身...

夏以潞突然對著這幫小朋友,說:「各位,各位..請聽我說句話...。」突然間哄鬧的聲音,頓時安靜下來。

「各位,不好意思,因為你們這臨時的同學會已經用掉我跟我女朋友約會的一半時間了,待會我還得快點送我女朋友回家,你們就可憐可憐我這一點點的約會時間吧!」以潞說得可憐。

這時,突然就有個女生的聲音說道:「齊悅,你快去約會吧!你男朋友都這麼說了,...」

另外,還有個聲音補強說道:「齊悅,下次同學會不要忘了帶男朋友來,這樣你們可以一邊約會,一邊開同學會。」


話才說完,大家都狂笑,以潞拉著齊悅快速地離開了。

這一路走到樓下,齊悅甩開了以潞的手,有點不悅說:「你剛剛怎麼可以說是我男朋友?」

夏以潞望著這正在生氣的齊悅,雖然覺得好笑,但仍憋著,忍著,說道:「小學妹,你不感謝我一次又一次的幫你解圍,怎麼反而生氣了呢?」


齊悅站在原地不動,還在氣著。

夏以潞發現齊悅這下可真的生氣了,便走到齊悅面前,說:「字面上...可能你會很不開心。不然你教教我,這兩樁情況,在這個當下,你要我說什麼可以馬上脫身的話語?」

齊悅被反問了,她也征著了。

以潞微彎著腰直盯盯看著她,又是...這個動作。

她跟夏以潞第一次見面,就是這個距離,這個面對面。

齊悅有些往後退,說:「你...你幹嘛?」

以潞回應:「等你回話啊?」又對著她說道:「小學妹,你會不會太沒良心,我幫了你這麼多次,你卻為了字面上的意思跟我生氣?難道....」

齊悅接著問道:「難道什麼?」

「難道你...真的喜歡上我了?」夏以潞驚叫道。

齊悅頓時滿臉發燙,感覺全身發熱,手心還冒汗,眼睛突然不知該往哪看,支支吾吾地閃爍言詞:「你...你..我不知道你在胡說什麼...」便馬上從他身邊離開,往大門走去,還邊走邊說:「你..你車在哪?」

夏以潞覺得這段好笑,又看著彆腳的齊悅,笑著跟了上來,「說:走出去就看到了。」

齊悅覺得窘斃了,悶著頭直直往車的方向走去,要不是還得搭以潞的車子回去,完成這個故事,哪來憋屈的現在,齊悅頭低低的就站在車面前,等著夏以潞來解鎖,哪知夏以潞直接走到駕駛座,開了門坐下,還按下車窗,問:「你上車不?」

齊悅開了門趕緊地坐進來,想到剛剛就尷尬不已,臉也不知何時紅的發熱,窘到頭都抬不起來。

夏以潞也不再逗她,安安靜靜的開車,因為他知道~小齊悅,真的生氣了。

在齊悅下車的同時,夏以潞則丟下一句:「初五下午3點,我就到你家門口,你可要早點準備,我們要回學校做繁星,至於你爸媽那邊,你就說買好的東西已經在我車上了。」說完,車就開走了。

既沒有讓齊悅說話,也除去了齊悅剛剛的困窘,齊悅卻站在原地望著早已開走不知去向的巷子,呆呆望了好一會,剛剛的那一段,還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後面有人喊道:「齊悅,你在幹嘛?」

走來得正是齊焰,邊走近邊看著發了呆似的齊悅,說:「齊悅,你在看什麼?看到我在叫你都沒反應?」

齊悅這下反應過來,說:「沒..沒有。我...我先進去了。不等齊焰反應,逕自地進了家門。」

除了看著齊悅走進們的齊焰外,另外還有一個男子也看了這一幕。(待續)

80會員
81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