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之初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猜這杯是拿鐵還是卡布

猜猜這杯是拿鐵還是卡布

煩躁與焦慮感

是今天一整天不間斷的感受,

是企圖用一杯拿鐵、一杯卡布掩蓋下的情感。

強烈地感覺到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來襲

我持續的凝視,那驚滔駭浪。

明明口鼻是清爽、呼吸暢通,

但我卻總認為下一秒將要窒息。

騎著摩托車在路上

感受著涼爽的風、溫暖的陽光,

心裡想著真喜歡此刻的氣候,

但又不時的感知到那個陰濕、悶熱的內在。

內在的騷動變成了一陣亂流,

厭惡起同路的小白小黑,只覺得好危險,一堆三寶,我是其中之一。

我好想哭。

煩躁與焦慮,像是一個華麗的包裝,

讓我看起來積極又努力,充滿幹勁、未來一片明朗。

我好想哭。

在華麗的包裝下,有著陰濕又悶熱的房間,裡頭散落一地的碎片。

我好想哭。

陰濕的空氣幾乎要逃竄出來,碎片被陰風吹散又奇異的集中在深處角落。

我是看不見的但又覺得看的見它

偶爾想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有機會,拾起那些碎片?」

倘若哭了出來,是否那鋒利,也再難以抑制?會受傷吧?

太多的沒辦法掌握。

也難怪,華麗的包裝或是陰濕的氣流,總聯合阻止著這一切的發生。

我是因為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一位創作者-微光,這裡是屬於微光恣意的天地。 有時候沒那麼心理學,偶爾是人性的反思,以及對於這世界深刻地看見。 更多是試圖找到那微光、內在的那盞心燈,練習整合的光與影。 徜徉在創作裡,透過連結與共創增添光影整合的可能性。 #潛意識書寫#自我整合#自由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