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米開朗基羅 威尼斯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3/2017

遇見米開朗基羅 威尼斯的靈魂

 

搭船時,他一臉疲憊的就坐我對面,目光呆滯的望著窗外。

他拿著畫板及畫紙。

我詢問他,你是來畫畫的嗎?

 

他說他就住在威尼斯,現在要回家的。

我明白了,如果我家附近,每天永遠都是觀光客。

我也會很無奈。

 

我回說,住這很好,但就是人太多了。

才說完,我又接著,真抱歉,我就是那個造成人太多的原因啊!

他笑了,聳聳肩。

 

威尼斯有五萬的居民,但每日湧進威尼斯的觀光客平均有六萬人。

我總覺得這讓威尼斯失去了自己的靈魂。

因為,舉目望去,所見的就是觀光客。

但這却是成為威尼斯所不能承受的重。

 

十一月了,威尼斯已將進入冬季,

不到五點,威尼斯的夕陽就在聖母安康教堂上。

我漫步在斯拉夫人堤岸上,看著來往的人潮。

夕陽西下,有一首雋永的歌詞浮上心頭。

命裏有時終需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君可見滿天落霞,名利息間似霧化。

我突然覺得,

也許我是錯的,只要這城市的歷史仍在。

她的靈魂就永遠會存在。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遇見米開朗基羅 小菜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見米開朗基羅 雞同鴨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米開朗基羅 投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見米開朗基羅 刺客教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新竹貓咪咖啡廳推薦,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新竹甜點店推薦│菜單療癒系親人貓貓包圍! 藏身新竹城隍廟附近巷弄裡的貓咪咖啡廳,嚐嚐每日手作幸福系濃郁提拉米蘇、綿密焦糖布丁、多料層次漢堡,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05
    |花蓮美食推薦|幸福早一點點-照豫坊港式麻辣鴛鴦鍋|小山米推薦|雖然沒有連鎖店的設備、座位也不多(約20人左右),但店內佈置非常用心、食材新鮮好吃、自助區補充也很快。甜點不確定是否為店家自己做或是找別人買,但可以確定不是工廠大量製造的,很好吃。 是一家意外發現的寶藏小店。  
    Thumbnail
    avatar
    小山米 拍拍寫寫
    2023-10-23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4】遇見生命之河的自己「獨家課程」心得分享~ 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我漫步在河堤旁,遇見了大地母親,我如同孩子般躺在大地母親的身上,她也對我說:「孩子,別擔心」,大地母親是一股巨大的支持,讓我好像可以把所有的負荷都交給他,她緩緩帶我到河中央,河的深度大概及膝而已,我在水中玩耍,順便洗淨身上的負能量,身體非常輕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09
    海奧華預言:第九級星球的九日旅程‧奇幻不思議的真實見聞(原文作者:米歇•戴斯馬克特Michel Desmarquet)就在閱讀這本書的期間,NASA 的毅力號探測器發射到火星,目的在於蒐集生物曾經存在火星的證據。2003年第一次火星探測的時候,發現火星上有水紋,進而推測火星曾經有水,是生命可能生存的環境。我猜想,也許這本書的作者米歇是去了那裏。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5-16
    米街遇見初戀、蝸牛巷遭遇白色恐怖...漫步台南巷弄,窺探文學大師葉石濤的府城記憶!導覽活動平日下午展開,藍天白雲搭配25℃的氣溫相當宜人,耳機裡傳來導覽員細心解說,像是身歷其境在一檔文化類Podcast裡,經過鄭成功祖廟、澄台遺址,這時耳機裡開始介紹一位台灣文學大師 – 葉石濤。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2-12-12
    生活 | 【良品防滑專家-奈米隱形地板防滑施工】*防滑施工推薦* 超有感浴廁地板防滑實測!!長效防滑工程,守護全家人安全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大家會擔心在自己家浴廁滑倒嗎? 以前的我從來不會這樣想,因為莓小姐現在跟男友租屋在外面,想著我們兩個都是年輕人,家裡也沒有老人小孩,所以不會去想到居家浴廁滑倒這件事。 某天男友突然買了防滑墊回來並且提醒我說要小心在浴廁滑倒,當時我仍然還是不相信,覺得我怎麼可能會滑倒呢? 就在有一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2-10-12
    [芳香療癒小物/ 50秒功夫茶包推薦]法米娜貓貓沉香柱/ 法米娜拉拉山果香紅茶產品體驗心得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現代人工作日夜顛倒且鎮日忙於案牘勞形之中,免不了一番折騰後,會感受到全身痠痛且口乾舌燥,長久下來會大大影響到生活及工作的品質,想要好好改善上開的這些情況,真的會很需要能夠好好讓自己身心得到解放的好幫手來解決這些惱人的困擾,有鑑於此,法米娜貓貓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