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理得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02/2021

心安理得

我一直以為領隊的技巧就像騎單車。

學會了之後,永遠也不會忘。

即使20年沒騎,坐上單車,踩個幾下,感覺就會回來。

這次帶團去阿里山,我才明白。

技巧學會了的確不會忘,但再騎上車時,

技巧生疏了後,再上車總難免跌跌撞撞。

 

帶了17位團員出發去阿里山。

帶國外團時,也從未帶人數少於18位的團。

即便是三四十人,也覺得一切盡在掌握中。

但如今17人却無法體會到這樣的感覺。

我想必需要多踩幾下,感覺才會回來。

 

一上路狀況不斷,也還好危機處理的技巧仍在。

一路上過關斬將,人事時地物關關難過關關過。

直到最後一個行程,一個茶莊的茶席體驗。

心想不過就喝杯茶,然後就到嘉義高鐵站搭車了。

總算可以鬆口氣。

但我才下車,就感覺不對了。

心中的測奸器已經開始發光轉動。

直到看見101階的階梯,腎上腺素立刻飆升,我知道又出狀況了。

五分鐘狀況排除,團員陸續就坐,優雅的開始茶席體驗。

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復。

 

自己對接待的主人的體驗。

我一直很難找到精準的形容詞來描述。

但套句食神的台詞,

要是換了我兩年前的脾氣,

我一脚就把你踹到下面馬路上去。

再把你掛到皇后像廣場上鞭屍。

 

最後我罕見的在所有團員的面前,數出一張張千元大鈔。

撲克牌式的攤出來拿給主人。

這不是進站購物,我也不是導遊。

我心安理得。

 

一開始接觸觀光業時,我就知道我不適合當導遊。

我喜歡當領隊,我的個性也比較適合當領隊。

這次體驗的驗證,我當時的理念是對的。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