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KE電輔車】騎行,用緩慢的節奏去感受世界(金剛大道、鹿野、池上、玉里)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前言

用車輪去丈量一個地方,不管是在稻田裡飛馳,還是在花海裡徜徉,又或是穿梭在公路與海同行,沿路的風景就在車輪下徐徐展開,這一路靠自己踩出來的風景,絕對讓人難忘。

raw-image

有人說旅行是打開世界的方式,兩年前第一次騎電輔車,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這樣的旅遊方式,並計劃想要用這樣的方式環島,好幾年前看完電影練習曲,就對騎行東海岸心生向往,今天來到金剛大道,遠山繚繞著霧氣,海梯田開始放水插秧,兩旁的芒草在微風中飛揚,在這樣的背景下騎行,沒有壓力,完全放空,一切都是那麼舒服。

raw-image

金剛大道

金剛山為長光社區的重要地標,因山勢地形彷彿一隻巨大的大猩猩矗立在山頭,「金剛山」因而得名,金剛大道這段自行車道因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且佈滿梯田,亦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人不多,大面積的海梯田,開闊的視野,一路向前騎行,走走停停,還隨時可以擺拍,上演屬於自己的公路大片。

raw-image

富源大峽谷

富源大峽谷位於197縣道上的富源村富山國小富原分校附近,沿著學校邊的產業道路進入,可看到富源大峽谷,開闊的視野,可俯瞰整個利吉惡地、卑南溪谷、小黃山及遠眺臺東市區,整個惡地完整的形成一個峽谷狀,故稱為富源大峽谷。

raw-image

在這,你可以感受大自然原始的樣子,目光所及荒涼僻靜,偶而才會見一兩台車經過,往富源大峽谷的路上,途經一條靜謐的小路,滿地的落葉,吸引我們停下來拍照,隨手一拍,就一張明信片,真應那句話,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raw-image

龍過脈貨櫃牛肉麵

貨櫃牛肉麵,位於龍過脈,往初鹿牧場的一個小路上,對面是露營場,用貨櫃及竹子搭出簡易的用餐區,還沒走近就能一眼看到,位置不多,只有老闆一人,要耐心等候,牛肉燉的軟嫩不塞牙,量也足,連不吃牛的我,想說都來了,就敞開心的吃吧!喜歡吃辣的人,也可嘗試椒麻牛肉麵,不吃牛的人,也有其他品項可以選擇,人均一百多,就能吃的很滿足,營業時間不一定,建議先電話詢問有沒有開,想吃它得隨緣,如果有機會來到台東,在路邊吃碗牛肉麵,這絕對是一道特別的風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龍田茶改廠阿薩姆茶園

龍田茶改廠阿薩姆茶園就位於龍田綠色隧道附近,這裡是蘇打綠"春日光"MV的拍攝地,電視劇"茶金"的片頭也是在這取景,翠綠的茶園,周圍綠植環繞和遠山,一切都是那麼閒適舒服。

raw-image

台東龍田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已經來過很多次,選一個陽光正好的清晨或午後,隨意的四處走走,或是騎著單車感受一下龍田村的田園氣息,該是何等愜意的美好時光。

龍田,每個季節,有不同的美,每一次到達,感受都不同,綠色隧道,我們一起躺在馬路上,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站在茶園,遠眺不一定看的到的美人山,在這裡,你可以唱歌、閒聊、放空、吶喊、奔跑,可以盡情的釋放你所有情感,美麗的龍田一定會包容你所有的情愫。

raw-image
raw-image

池上牧野度假村清晨格外寧靜,一早醒來,拉開窗簾,陽光透出,往餐廳的路上,看到晨霧瀰漫山間,想找一處空曠的地方來拍攝,一時也不知道往哪走,走進餐廳心裡很是著急,心想等我用完餐,太陽升起,晨霧肯定消失的無影無蹤,此時此刻心早已飛到遠處,只喝了一杯豆漿,就馬上回房拿起相機,騎著電輔車往目標前進-伯朗大道,一路上我是看哪邊的雲霧好看就往那個方向前進,結果繞了遠路,最後雖沒有拍到我想要的畫面,但知道自己要什麼,做自己想做的事,心裡還是很滿足。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對我來說,比如我拍照真的也沒讓我賺到錢,但是我喜歡,它帶我去了很多地方,也帶給我很多的快樂,我發現我常常會拍到忘記時間,總之,我非常的享受這樣的時刻。時間的感受是什麼呢?就是心的感受,當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時間就不知不覺溜走了,當你沒事做或很痛苦的時候,度日如年,去年看了一部電影「靈魂急轉彎」就是在講心流的東西,當男主角在彈琴的時候,心裡感到愉悅、滿足、超有成就感,只有此刻,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我想我們每個人在這輩子都應該要擁有這樣的心情在你身上發生過。

raw-image

環池上騎行,在湛藍的天空下,那清新的空氣,冬日的暖陽,迎著風飛奔,對未知的風景,充滿期待。

raw-image
raw-image

一月池上休耕的季節,雖然沒有綠油油的稻田,也沒有黃澄澄的稻浪,但仍抵不住自駕、騎行、徒步的旅者的到來,這裡的美無可取代,清新的空氣都散發著自由的氣息,漫無目的的遊蕩,看著水田裡青山白雲的倒影也美成了一幅畫。

raw-image

今年池上的油菜花田稀稀落落的,但即使這樣,在寬闊平坦的稻田裡,還是有幾區油菜花開的很旺盛,為池上增添了幾分夢幻。

raw-image

在這裡,不但能欣賞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偶而遠處傳來鳥鳴聲,一派生機盎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藍天白雲及海岸山脈的映襯下,金黃的油菜花和水田,鋪天蓋地的映入眼簾,牽來我的電輔車來張特寫,路過的人紛紛讚歎,這畫面也太美了吧!

raw-image


raw-image

金城武樹熙熙攘攘的遊客,訴說著成名的代價

raw-image

池上牧野度假村

池上不只有金城武樹,也不只有伯朗大道及天堂路,來過池上很多次了,還很多地方沒去過,這次入住池上牧野度假村,牧野渡假村原為國營事業台糖公司池上糖漿廠廠址所在,配合轉型發展多角化經營,關廠後投資設立休閒渡假村,位於花東縱谷台9線上,已列入花東縱谷風景特定區。

園區內擁有豐富的生態,也因為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引進了多種草食性動物,讓遊客能近身接觸牠們。

各種動物習性及特色都標於解說牌上,讓大人小孩對生態有更深的認識。

raw-image

一早騎著電輔車,繞園區一圈

廣闊的牧場,陽光灑落在青青草地上,放眼望去群山環繞,很是舒服

raw-image

看見牛安靜的吃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鴕鳥與小朋友近距離玩投食遊戲,羊在明媚的陽光下,慢悠悠漫步牧場,愜意極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途經悠長的茄苳林蔭大道,享受著樹林陽光,微風輕拂,一切都是那麼令人著迷

raw-image

玉富自行車道

最後一站來到玉富自行車道,記憶一下子被拉到去年九月,那次因為趕路,所以沒能好好欣賞風景,這次是朋友說他沒騎過這條自行車道,想來體驗一下,玉富自行車道前身為從玉里到富里的舊東線鐵道,因受到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的緣故,每年約長高2-3公分,因此2007年臺鐵改線之後,這條舊鐵道改建為玉富自行車道,成為獨一無二會長高的自行車道。

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最後,臨走時,我記得他告訴我說,趁現在身體還行,經得起折騰,為自己再拚一次,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確實人生有很多種活法,活成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raw-image
raw-image

電輔車預約

阿度的店宜花東自行車補給站,本篇遊記提到的除了長濱(金剛好事館),其它像鹿野、池上、玉里,下火車就能租到車,建議用車前先預約。

👉服務專線:089-550706、089-222468

LINE官方帳號:@adobike

後記

放慢節奏,用心用身體去慢慢感受一場旅行,而騎行就是最好的方式,池上的稻田、鹿野的茶園、長濱的海梯田,無論目的地是哪,現在就動起來,讓電輔車旅行帶你看遍美景吧!

8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