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偶然 是我的偶然嗎?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806軟頭筆

8806軟頭筆



你的偶然是我的偶然嗎?

偶然的相反詞是必然,

那什麼是偶然?

又,什麼是必然?

也許你的偶然,是我苦心經營的必然,

而我的偶然,可能真的只是你的偶然!


徐志摩這個屢屢被討論的渣男,是的,很多人叫他"渣男",主要是他不愛媒妁之言的妻子,卻還是生了小孩..我想他之所以被稱之為"渣男"是這個原因吧?!

坦白說,我也是不喜歡他,天真浪漫完全做自己的性格,雖然文采出類拔萃,但私生活卻是屢遭非議,這讓他的詩詞蒙上一層陰影,這種狀態不知道他會不會後悔?

這首詩的後半段: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其實說的是海上交會的船隻,但正常船舶行駛各有各的航道,並非隨意航行在海上,夜間也需開啟航行燈避免碰撞,而這個互放的光亮必然卻被徐志摩寫成了偶然 ,詩人心中永遠充滿了詩意,這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凡人可以想到的...


--------------------------------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驚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